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中國沉淪人人有功

出版商對我說《來生不做中國人》第12版剛付印了。喜歡讀我著作的人其實不少﹐潛在讀者可能更加驚人﹐從網上討論就知道﹐譬如中國大陸有無數人想讀《來生不做中國人》﹐讀過《來生不做中國人》的﹐又想追讀《中國比小說更離奇》﹐他們不惜省吃儉用﹐舟車勞頓到香港或澳門採購﹐讀過的無不感到激越莫名﹐因為我的文章幾乎是「只此一家﹐別無分店」﹐是直視生命之筆﹐不為死人化粧﹐就讓大家瞻仰﹐我就是《安徒生童話》〈皇帝的新衣〉裡面的小孩。但由於香港的主流媒體已被閹割或自閹﹐一向視我為不受歡迎人物﹐不但不敢刊載我的言論﹐也不敢介紹我過去出版的書籍﹐而中國政府更視我為百毒俱全的洪水猛獸。法輪功也只是批共產黨而亂捧中國文化﹐而我兩者皆不饒。不少人因為蔑視我的言論或讀不到我的言論而繼續飽受來自中國的精神折磨或肉體摧殘﹐為個人的自負或無知付上慘烈代價。但﹐「驟雨不終日。孰為此者?天地。天地尚不能久。而況於人乎?」中國淪為禽獸社會﹐不要只怨幾個最高領導﹐大家都與有功焉。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是2007年11月版!讀過此書已經快1年整!

鍾祖康 said...

RRR好﹐自第二版起﹐加了一篇5000字的長文做跋﹐另外幾次修正了書裡一些字眼和資料。所以最新版本是較好的。

鍾祖康 said...

RRR好﹐很少人那樣眼明手快﹐讀到這書初版的﹐你是住在中國大陸還是香港﹐還是台灣呢﹖

Anonymous said...

首先,我要承认钟先生确实没有法轮功那么傻。看法轮功在华人世界的宣传材料简直是在看一部娱乐搞笑剧,比台湾娱乐节目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以为,香港媒体不愿刊载钟先生的言论无非也是图个“和和气气”的舆论局面,没有什么阉割与否的判断,至于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敢站出来刊登这回事,我倒是不知道要可怜胆小如鼠的港媒还是可怜钟先生辛辛苦苦的文字了。

我以为,如果要真正有意立论打破某种不合理体制,就应该负责任地好好说话,好好讨论(不愿意与他人讨论就算了),给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最起码表现出一个让人方便接受的态度,这态度本身就是一种尊敬,每一个人都是有权利受到尊敬的个体,首先大放厥词的一定是输家。您说呢?

鍾祖康 said...

Parker好,不知道你说「大放厥词的一定是输家」是否指我,若是,则读者的热情反应已代我回应你了。

Anonymous said...

我完全没有指桑骂槐的意思,我只是给您老提个醒。至于我前文说的,您有兴趣稍微回答一下么?真的感谢。
还有一点不知说了好不好,读者的热情再高,但从您的博客我看不到让我觉得可观的统计数据,这个单方面热情不太合适吧,是不是?

鍾祖康 said...

Parker好﹐就你对统计数据的忧虑,似乎你对 blogspot不是很熟悉。

Anonymous said...

就应该负责任地好好说话,好好讨论(不愿意与他人讨论就算了),给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最起码表现出一个让人方便接受的态度,这态度本身就是一种尊敬
---------------------------------

又來個打官腔的,discusting!!!!!!!
说这种话的人大多是根本沒有用心傾聽別人,更不會在意你說了甚麽意見,他根本就不會聼,也不想聼。。這種人我見得多了,黨政單位特別多!就像一只杯子已經被黨灌滿了水,只是來強調自己多牛比~毫無道理的來罵一下爽一下~你儅這blog這麽多字不是意見是在拉屎呢?!

Anonymous said...

buy tramadol in florida tramadol brand name - tramadol hydrochloride

Anonymous said...

phentermine 37.5 no prescription лекарство phentermine - phentermine kidney pain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