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Sunday, October 12, 2008

「特供」制度是中國食品安全的大毒瘤

最近網上流傳一件絕大多數中國民眾都非常關心的新聞﹐就是大量媒體報導說﹐中國國務院下面設有一個叫「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的部門﹐專門向高幹家庭供應安全有營養又好吃的食品。國外傳媒對此也有廣泛報導﹐如美聯社星期日泰晤士報abcnewsCNN國際先驅論壇報澳洲人報南華早報海峽時報Canadian Business等等﹐在維基也有。其實﹐對於中國領導人享有「特供」這種特權﹐一般中國民眾當然不會感到意外﹐只是恰恰在這個時候爆發開國以來最嚴重的食品大醜聞---毒奶粉事故﹐這種報導中的「特供」制度就變得非常敏感﹐令老百姓更加尖銳地感受到自己的賤民身份。因此﹐國務院也嚴正聲明有關「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之說純屬謠傳。我自己也沒有辦法核實是否真的有「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這個機關。但不論是否有這個機關﹐我卻很相信對高幹和領導人的「特供」服務是有的﹐原因是中國政府本身也的確曾承認有這種「特供」制度。且引用《陝西人民廣播電台黨課教材》如下:1989年春夏之交的動亂,雖然是國內外敵對勢力利用群眾和青年對黨政機關腐敗現象的不滿和強烈要求懲治腐敗的願望,而煽動起來的一場以打倒共產黨、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為目的的政治風波。但是,小平同志在風波平息之後尖銳地指出:這場風波的出現,一個重要原因是由於腐敗的滋生,使一部分群眾對黨和政府喪失信心,以為我們包庇腐敗。為了取信於民,當時黨中央很快就做了幾件群眾最關心的事:進一步清理整頓公司,堅決制止高幹子女經商,取消對領導同志少量的食品特供,嚴禁請客送禮,嚴格控制出國,嚴肅查處貪污、受賄、抓緊查處大案等,迅速打開了反腐敗鬥爭的新局面。」現在20年過去了﹐上述中央承諾的幾件事﹐如「進一步清理整頓公司」、「堅決制止高幹子女經商」、「嚴禁請客送禮」、「嚴格控制出國」、「嚴肅查處貪污、受賄、抓緊查處大案」等等不是走過場、只打小老虎、就是屢禁不止﹐那麼﹐我實在沒有理由相信何以惟獨「取消對領導同志少量的食品特供」一項可以落實﹐特別是在中國這個粗劣毒食品遍地的國家﹐食品安全對高幹確是性命攸關的事。就像「刑不上大夫」必摧毀司法制度那樣﹐只要「特供」制度一天不廢除﹐最高領導就可以完全置身於有毒食品之外﹐那就休想解決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钟先生,特工中心绝非谣传。而且官方的澄清并不是来自国务院,而是老干部活动中心澄清“国务院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没有所谓的“国务院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并不说明特供中心没有。

其实北京人都知道,北京郊区的很多果园,农场都是特供中心,”机关专属“的牌子直接挂在那里,直接过去看就是,还辟什么谣呢??

Anonymous said...

請對中國死心吧!!!

中國古典殘忍菜譜

令人難以想像的中共監獄酷刑

中國暴民留學生 引發韓國排華潮

樓上的大陸人:
12月我們會上大陸,我父親已呼籲我要小心說話。

Anonymous said...

聖經值得中國人勤加學習:

以賽亞書
9:20 有人右邊搶奪、仍受飢餓.左邊吞喫、仍不飽足.各人喫自己膀臂上的肉。
9:21 瑪拿西吞喫〔或作攻擊下同〕以法蓮.以法蓮吞喫瑪拿西.又一同攻擊猶大.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撒迦利亞
11:9 我就說、我不牧養你們.要死的、由他死.要喪亡的、由他喪亡.餘剩的、由他們彼此相食。

耶利米哀歌
4:10 慈悲的婦人、當我眾民被毀滅的時候、親手煮自己的兒女作為食物。

彌迦書
3:2 你們惡善好惡.從人身上剝皮、從人骨頭上剔肉.
3:3 喫我民的肉、剝他們的皮.打折他們的骨頭、分成塊子像要下鍋、又像釜中的肉。
食自己兒女和朋友的肉

耶利米書
19:9 我必使他們在圍困窘迫之中、就是仇敵和尋索其命的人窘迫他們的時候、各人喫自己兒女的肉、和朋友的肉。
爸爸吃兒子,兒子吃爸爸

以西結書
5:10 在你中間父親要喫兒子、兒子要喫父親、我必向你施行審判、我必將你所剩下的、分散四方。〔方原文作風〕

列王記下
6:28王問婦人說、你有甚麼苦處。他回答說、這婦人對我說、將你的兒子取來、我們今日可以喫、明日可以喫我的兒子。
6:29我們就煮了我的兒子喫了。次日我對他說、要將你的兒子取來、我們可以喫.他卻將他的兒子藏起來了。

La Sync said...

"刑不上大夫"之真正意思

http://pytong1009.blogspot.ca/search/label/2-07%20%E5%88%91%E4%B8%8D%E4%B8%8A%E5%A4%A7%E5%A4%AB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