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Friday, October 10, 2008

推介挪威社會時的矛盾

由於我在著作裡不時提到挪威社會的過人之處﹐或者說﹐一些非中國人所能及其萬一並死口否認之處﹐所以不少讀者問我﹐有甚麼門路可以移民到挪威。其實移民挪威並不是許多人想像中那麼難﹐但吸引中國人到挪威絕不是我向中國人介紹挪威社會的目的。我最大願望是藉我的言論令中國人和香港人在他們的死胡同世界之外﹐ 看到社會發展的其他許多可能性;讓他們看到五千年「博大精深」文明之虛幻與孔聖人之致命局限﹐從而知恥近乎勇﹐革面洗心﹐見賢思齊﹐改革自己的國家﹐而不是只是跳船落海﹐游來挪威。老實說﹐我來挪威正正是為了逃避那些討厭我的中國人﹐那有想多見中國人之理?要是因為我宣揚挪威的美好而引來一批中國憤青、愛國華僑、高幹子弟、孔門弟子、龍的傳人、大中國主義者、中國大款、香港精英、香港退休高官或過氣特首、或毒奶販子、地溝油老手、活牛活豬注水商等等﹐那豈不等於把幾條以兇悍馳名的生魚(snakehead)放進了原本百年無事的天鵝湖?更甚的是﹐要是這些中華兒女嘗盡這裡的甜頭之後﹐仍一如慣常的以中國人為榮﹐言必稱炎黃子孫文必孔孟道統甚至馬列毛不然就是大市場小政府﹐又或以無神論者為榮﹐並自嘆只是這裡的二等公民﹐備受岐視云云﹐那樣﹐我即使被天打雷劈﹐也無顏面以對挪威。所以﹐用中文推介挪威時會頗感矛盾﹐有時不敢把最好的東西寫出來﹐怕招來更多中國人﹐讓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又或以無神論者為榮

請問這是甚麼意思???
你是教徒嗎?

Anonymous said...

我只可以說. 如果鍾先生真的以為信仰真的可以救人甚至教國. 只係一個不美麗的錯誤.

迷信神信到死得好慘既係唔會活著周圍向人宣傳的.

鍾祖康 said...

绝大多数凡人都有宗教需要,若没有天上的神,也会在地上造神。毛泽东就是中国地上的神,其祸害更大,几千万人因他而死,五分之一人类的前景因他而变得黯淡,而中国人进一步道德沦亡也表现于其无赖行为与伪劣国货,祸及全球。

Anonymous said...

鍾祖康,好唔開心,今日我啊媽報警。佢之前聽島聲話10點半先可以開工,咁警察話比佢知7至7可以開工。其間,我lei入房扮訓覺,當時我心入面猛咁鬧佢。

唔好意思,我好難相信有神,亦唔想做神。
你呢幾年黎有冇返大陸,有嘅話,有冇人認得你?有冇遇過d衰野,例如被公安扣留?

殺人犯孔賤人:
歷史與空間:孔子也有殺人時

Anonymous said...

講一講我啊媽令人可惜嘅戀情:
以前我啊媽曾經同基督教男朋友拍拖,本來好好嘅,點知,個基督教男朋友竟然不斷叫佢受洗,但我啊媽領咗洗,最後佢地分手。最後,我啊媽同唔信神嘅老豆結咗婚。點解會咁,我就覺得係天主教同基督徒睇嘅唔同。

基督教睇重一軛論:
哥 林 多 後 書 6:14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

天主教雖然有類似嘅經文,但學校亦都教:
格林多前書第七章
12 對其餘的人,是我說,而不是主說:倘若某弟兄有不信主的妻子,妻子也同意與他同居,就不應該離棄她;
13 倘若某婦人有不信主的丈夫,丈夫也同意與她同居,就不應該離棄丈夫,
14 因為不信主的丈夫因妻子而成了聖潔的,不信主的妻子也因弟兄而成了聖潔的; 不然,你們的兒女就是不潔的,其實他們卻是聖潔的。
15 但若不信主的一方要離去,就由他離去;在這種情形之下,兄弟或姐妹不必受拘束,天主召叫了我們原是為平安。
16 因為妳這為妻子的,怎麼知道妳能救丈夫呢﹖或者,你這為丈夫的,怎麼知道你能救妻子呢﹖

天主教對於教徒同咩人結婚比較寬容,我諗我啊媽嘅基督教男朋友認為天主教係異端或者受一軛論嘅影響先會叫佢受洗。

Anonymous said...

神只不過是一個太過方便的萬用解釋吧?同魔都是同一種東西.

地上的神固然係人造. 天上的神. 都係人造出來安上去的.
就好似七日造人一樣.
無論在地上. 在火裏. 在燃燒的荊棘裏. 還是在天上的神. 都係人胡思亂想出來的. 更不用說在人心中的神了.
而且單就機率而言. 阿拉存在的機會上帝大. 信上帝的. 還有中國的王天上帝. 新教. 舊教. 東正教. 369等之分呢. 信錯一過. 阿拉都會等著你的.

如果人的道德係要用外在的神來制約. 那這種道德也是虛幻的.反正人們遲早會發覺(更多人是早早)神對他們來說存在不存在也好也沒有意義.

Anonymous said...

中國定基督教做國教,萬萬不可,到時基督教又多咗血腥歷史,鍾先生又會話中國乜乜,順便淡化歐美基督教血腥歷史!!!

10 questions that every intelligent Christian must answer
Proving that the pope has never read the Bible

 Mark 16:15-16

He said to them, "Go into all the world and preach the good news to all creation. Whoever believes and is baptized will be saved, but whoever does not believe will be condemned [to hell].  

耶穌說:「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麼?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分爭。」馬太在翻譯這段話時,他翻得有些不一樣。馬太寫的是:「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馬太福音 10:34)

Anonymous said...

大家看看大紀元這篇文章:
無神論者的誤區

1他說:
人的哲學思維力量和科學技術力量增強,本來是神的天賜

似乎他不知一切惡都是由神創造,無神論,中共,災難(按聖經)。

2居然敢說同性戀是惡因子。殊不知基督教國家重視同性戀權益。

這文章看到最後,我倒想問問他為何不怪責創造這一切的神。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