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Sunday, October 19, 2008

「轉眼間一盆人肉搶得精光」

楊繼繩在其曠世鉅著《墓碑》中﹐對中國在六十年代大饑荒中的吃人肉成風的歷史有詳細描寫﹐這是繼鄭義的《歷史的一部分》、《紅色紀念碑》或John Gittings 的Real China: From Cannibalism to Karaoke(《真實的中國:從食人肉到卡拉OK》)等著作以來對新中國吃人肉歷史的最珍貴最精彩的描寫。他在序言中寫道﹕「這是一場人類歷史上空前的悲劇。在氣候正常的年景,沒有戰爭、沒有瘟疫、卻有幾千萬人死於饑餓,卻有大範圍的『人相食』,這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異數」。「叔父吃侄女」、「兒子吃父親」、「父母吃兒子」、「母親生吃女兒肉」﹐不一而足。最恐怖也許是他引用農業銀行離休幹部、中共黨員王體忠回憶的關於一次批鬥大會上爆發的眾人搶吃人肉事件。原文如下﹕

「1960 年春,亳縣五馬公社泥店西南王樓村,有不少農民因饑餓而吃人肉。為制止這種情況蔓延,大隊下決心抓典型示眾。該村王某的前妻,多次吃人肉。有一次剛把煮熟的人肉撈到盆裡,被幹部查獲,把人和人肉一起送到大會場裡,立即召開群眾大會對她進行批鬥。參加大會的人聞到香噴噴的人肉,想吃又不敢吃。有個大膽的人說一聲『我嘗嘗』,伸手拿了一塊人肉大口吞食,接著眾人一哄而上,你搶我奪,亂成一團,轉眼間一盆人肉搶得精光。王體忠的妻子也搶了一塊,當時吃了感覺很香。批鬥大會無法開下去,只好宣佈散會,不了了之。」

我在《中國比小說更離奇》一書裡寫道:「在有八億漢字的文淵閣《四庫全書》中作全文搜尋,『人相食』出現了1008次,『易子而食』出現了236次!細讀內文,都是實指,不是修辭學上的誇張筆法。而且,不但吃,還公然販賣。」可見﹐吃人肉這中國傳統﹐從舊中國到新中國是一脈相傳的。論吃人肉之多﹐在所謂「文明」國家之中﹐中國肯定是冠軍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相信這是很多中國人想喝的東西。
香港人的偉大發明

Anonymous said...

雖然令人驚訝,但耶穌竟叫大家食祂的肉,飲祂的血,羔羊....

你食過味,飲過味?
So Jesus said to them, "Truly, truly, I say to you, unless you eat the flesh of the Son of man and drink his blood, you have no life in you; he who eats my flesh and drinks my blood has eternal life, and I will raise him up at the last day. For my flesh is food indeed, and my blood is drink indeed.

Anonymous said...

其實中國人食人冇咩咁驚訝,最驚訝嘅係聖經有咁多食人情節

Anonymous said...

这一篇更可笑了。没关系,你看见我的意见就行。让你知道,你这样的危言耸听肯定玩不转。

Anonymous said...

看!!
大陸畸形社會出現人吃人事件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