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Friday, October 17, 2008

不讓中國人知道我就是鍾祖康

由於我堅持本著常識與良知說話﹐我知道我得罪了無數人﹐尤其是中國人。過去已收過恐嚇﹐現在網上一些憤青更提議把我「搞定」﹐說:「他活著就是想中國不好就是想中國死」。過去我在香港時﹐已曾因參與民主活動或發表民主言論而一再失去工作﹐這讓我認識到﹐在一個傳統的華人社會如香港(中國更不用說)﹐老闆給你人工﹐不但買下了你的人身自由和尊嚴﹐甚至也買下了你的思想自由﹐從這點﹐就可見中國社會確是奴才溫床。這溫床沒有幾個中國人不趨之若騖的﹐但我卻極不安份﹐覺得做中國奴非常不爽﹐所以﹐我要反抗。由於中國人已經給我帶來極多麻煩﹐為了保護自己﹐過去幾年絕大部分我遇到的中國人或香港人﹐我都不會讓他們知道我就是那臭名昭著的鍾祖康。我只會讓那些外國人知道我的中文名字﹐並囑咐這些外國人不要讓那些中國人或香港人知道鍾祖康就是我。魯迅曾說:「我先前的攻擊社會,其實也是無聊的。社會沒有知道我在攻擊,倘一知道,我早已死無葬身之所了… …民眾的罰惡之心,並不下於學者和軍閥。近來我悟到凡帶一點改革性的主張,倘於社會無涉,才可以作為“廢話”而存留,萬一見效,提倡者即大概不免吃苦或殺身之禍。」(《書信集‧答有恆先生》) ﹐對這我是謹記於心的。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係可憐呀你,有冇人係支持你架?
仲有,你幾時再出書?

Anonymous said...

駛乜驚俾人知你係鍾祖康,我都唔驚喺基督教國家話比人知我係無神論。有咩事,叫神幫你。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

出入平安!!!

Anonymous said...

鍾叔怕被人認出身份,又怕我的基督意見出街。

Anonymous said...

支持你

gx7926 said...

看了你的來生不做中國人、中國比小說更離奇兩本書,很驚嘆你的學問和洞察力,書中說的情況有些我也曾經,相信你是常看魯迅的,有可能回香港嗎?

鍾祖康 said...

gx7926好﹐
我是會去香港的﹐但只是旅遊。 JOE

gx7926 said...

鍾先生你好,我每天都會不自覺想起魯迅的這段話:人+野獸=西洋人;人+畜牲=某種人.很希望看到你評社民連的文章,因為我覺得毓民是中國人中少有的野獸.

鍾祖康 said...

gx7926好﹐你是來自香港的﹖

gx7926 said...

鍾生,你那篇"關於中國人的兩個笑話"真的很好笑,每次想起都會笑,是的我在香港屯門.

鍾祖康 said...

gx7926好﹐
中國笑話極多﹐但許多是用血淚寫成的。

fanman said...

////////////

Anonymous said...

鍾生:看到你這篇《不讓中國人知道我就是鍾祖康》,感慨良多,其感慨也,因初學電腦,打字速度太慢,於茲不贅了。
很慶幸香港出了幾個“夠薑”之人,六七年的林彬之後,有個萬人傑,現在有你和黃毓民、陶傑等。
自我介紹:我來自香港,現在經常在廣州。
不知道在你的舊文章旁的帖,你會看到否。

Anonymous said...

補充:今日連續看了大半天都是你的網誌,輸入了幾個跟帖,都是以匿名發出,特此一及。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