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Monday, October 13, 2008

「窮人挖眼自殘騙保」只是「中國人大悲哀」

我曾說﹐向外國人介紹中國時﹐一大難題就是許多中國事是荒誕得令識者不敢聽信!那宗於2006年被揭發、於2007年由香港法院審結並判刑的「窮人挖眼自殘騙保」的案件﹐就是一個例子。涉案共有七名被告﹐分別為港人主謀郭樺昌(47歲、前保險經紀)、港人同謀何淑賢(45歲、保險經紀)、吳沛霖(27歲、貨車司機)、郭潤生(55歲、主謀胞兄﹐保險公司主管)和內地人同謀張志彪(35歲、侍應)。另外兩名被告是願意刺瞎自己一隻眼以協助騙保險金的劉遠明(38歲、無業)和古志遠(34歲、無業)。「瞎眼意外」共令16家香港保險公司受騙,涉及2300多萬元保金,當中850萬成功被騙取。刺瞎一隻眼的兩名內地人各得20至30萬元報酬,另外同謀何淑賢獲分6萬元,負責招攬內地窮漢的劉遠明獲28萬元,安排「意外」發生的內地中間人張志彪得5萬元。所有被告均被判入獄﹐包括犧牲了一隻眼的劉遠明(入獄兩年兩個月)及古志遠(入獄兩年)。主審法官邱智立指此案是歷年詐騙保險金中,情節最嚴重的一宗,案情駭人聽聞。他用盡最強烈的用詞訓斥被告﹐指被告覷準內地經濟差的普羅大眾,以金錢利誘他們犧牲一隻寶貴的眼睛﹐「欠缺良知及對生命的尊重」﹐是「人類大悲哀」云云!!我倒認為只可以說這是「中國人大悲哀」而已。世界上窮人多的是﹐但敢問有多少會窮到會低賤到像中國人那樣會願意挖眼騙錢的?一個為了生活連自己的眼睛也可挖掉也會把別人的眼睛挖掉的民族﹐還會有甚麼事情做不出來?一個會逼人把自己的眼睛挖掉以求活下去的社會可以有多文明多和諧?通過「窮人挖眼自殘騙保」這驚世駭人奇案﹐就會明白甚麼鴉片餐、地溝油、毒奶粉只是小巫見大巫。這又是另一件要寫進《中華五千年文明》或《新中國萬歲》的大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想問,大陸乞衣喺香港乞食,係咪有人指使,氮咪有人專登整到佢地殘廢?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