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Tuesday, October 28, 2008

無奈告別美味的石岐雞

三聚氰胺已蔓延到雞蛋﹐由於三聚氰胺可能也混入了其他動物如豬、牛、海產等的飼料﹐恐怕其他肉類也會陸續檢驗到三聚氰胺。專家認為「這是食物鏈的災難」。也請留意﹐在三聚氰胺以外可能還有其他未被發現的有毒添加物。我是愛美食的人。以前在香港自小就吃慣的廣東石岐雞或石岐雜種雞﹐實在美味﹐但後來慢慢不吃了﹐或一年才買幾次來吃﹐改為買味同嚼蠟的巴西冷凍雞。因為﹐我從個人的務農經驗﹐加上特別是我對中國產品的監控所得資訊﹐以及最重要的﹐是我對中國人的道德水平現況並無幻想﹐我判斷﹐我要告別這些非常美味的石岐雞了。當時我判斷這些雞極有可能含有過量抗生素和激素﹐已不適宜人類食用﹐同時我也非常懷疑﹐鑑於中國的道德淪亡加上環境污染﹐這些雞必有其他一些我無法想像、未被發現的有毒添加物。其後﹐我就知道中國家禽等多種中國產食品果然由於含有違禁抗生素而長期被禁止進入歐盟。「生有輕於鴻毛、死有重於泰山」﹐因這樣的口腹之欲而斷送性命﹐也是「死有輕於鴻毛」了﹐極無意義﹐即使不死﹐也準會吃出怪病來﹐其實比死更慘。中國人是我長期研究的對象﹐早已對他們有多壞有相當了解﹐明知這是天下第一黑店﹐而依然送羊入虎口﹐豈非笑話?我挑巴西冷凍雞作代用品﹐除了因為我知道冷藏對肉類營養影響極微之外﹐就是因為﹕巴西這個國家雖然管治能力也不出眾﹐但污染尚沒有中國那樣嚴重﹐最重要的是﹐他們始終有其宗教信仰﹐是天主教國家 ﹐當中雖有害群之馬﹐但我相信一般而言﹐即使人窮志短﹐道德淪亡﹐也是有底線的。但在中國這無神論或泛神論大國﹐害群之馬卻是常態﹐不害群之馬屬反常的異類﹐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道德淪亡並無底線﹐這群人為你做飯﹐你不怕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一定是反常的異類。你好似說無神論一定會害人,但我一定不會,我作為第一個在此說不會在食物下毒的人,因為我對廚藝一竅不通。

Anonymous said...

不過你是不是暗示巴西的害群之馬是無神論?

就因為無神論,我就想在網上找找資料看看作奸犯科的是不是以無神論居多。

然而你是我所知的人最反常的一個,回想起以前,無一個有宗教信仰的老師,神父,修女,甚至我母親會說無神論無道德,天性害人,我在這方面真是幸運。

有一些有趣資料可以看一看:
國際調查:香港無神論者比例成全球之「最」
香港不再被英國統治了,但道德顯然未跌穿低線,證明無神論者道德可以很好。無神論者比例第二高是日本。
The Largest Atheist / Agnostic Populations
瑞典共沒有因為信仰而道德淪亡

Anonymous said...

希望你不嫌我煩

關於無神論犯罪,我只找到有關美國的資料
Atheists Supply Less Than 1% Of Prison Populations


其他:
1基督日報:中國三億人有宗教信仰 遠超官方估計三倍
2Major World Religions Ranked by Number of Adherents
排第三的是Secular/Nonreligious/Agnostic/Atheist: 1.1 billion
意外!意外!

Anonymous said...

吃屎啦,這樣說無神論,唉,人生真無聊,神呀神,這個世界好無聊,人生沒有意義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