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香港和中國的統治集團兩皆賤貨

香港特首曾蔭權月薪近40萬港元﹐其稅後月薪竟然是挪威總理稅後月薪的6倍﹐若加上25% 的約滿酬金(即在月薪以外約加10萬元)﹐則這差距擴展至約8倍﹐若再加上曾蔭權因參加「高官問責制」而提前領取的每月無須繳稅的7萬港元退休金﹐這差距再擴展至約10 倍﹐要是把特首的每月獲贈的吃住、水電、和數以十計免費家傭估計上百萬港元的花費計算在內﹐則這差距起碼達30倍以上。但論富裕﹐香港遠不及挪威﹐香港的管治成績也遠不及挪威﹐管治挪威的工作也絕不比管治香港的工作少﹐挪威面積是香港的300倍。同樣﹐香港局長或高級官員的月薪也是挪威部長的幾倍﹐但其表現同樣只及挪威部長的幾分之一。那麼香港統治集團憑甚麼這樣依法掠奪?為甚麼號稱最愛國愛港而且多屬基督徒的香港管治班子不能像挪威管治班子那樣少拿一點而且反而表現更好?

香港由於統治集團依法掠奪﹐導致大量人口被依法壓榨﹐不是失業就是在職貧窮﹐也導致沒有資源推行學校的小班教學﹐沒有資源縮短公立醫院的輪候時間﹐沒有資源延長婦女的產假﹐沒有資源改善一下老人和其他弱勢社群的福利﹐並因而要向最低層的勞動者如菲傭抽外傭稅來補貼政府開支。香港統治集團由於本身已通過為官成為富人﹐加上深受中國文化的荼毒﹐非常抗拒改革稅制﹐以改善香港的貧富懸殊。其實﹐香港特首或高官每天工資近一萬港元﹐除非是生活糜爛到極點(但特首不也是基督徒麼)﹐否則那裡需要那麼多的錢呢?香港特首即使拿挪威總理那樣的工資﹐即稅後有約四到五萬港元﹐也已經是許多香港清潔工月薪的10倍﹐在香港已經可以過很安穩的生活﹐何況做特首的一切生活起居開支皆屬免費(挪威總理只享有當中的一小部份類似福利)。

要是香港一般民眾也有挪威一般民眾的生活水平﹐那我對香港特首和高官依法掠奪也沒有那麼反感﹐但現在是﹐香港一般平民的生活幾乎連挪威的牲畜也不如﹐但香港特首和高官的待遇則連挪威奧斯陸王宮也相形失色。這就是問題所在。按理是愛民如子的統治者﹐沒有理由可以接受其治下無數臣民(甚至是常被中國人吹噓的甚麼「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的月薪比自己的日薪還少﹐可以看到他們日做十多小時而僅足以糊口﹐而自己卻縱慾無度﹐而可以心安理得﹐而且佔了便宜還要賣乖﹐不斷叫這些垂死掙扎的賤民至少要生三個孩子!!又稱「目前最重要是靈性的修為」,以「更了解市民的需要」

看到香港特首和高官依法掠奪﹐就有人表揚中國領導人說﹐國家總理也只是月薪四千人民幣啊!很體察民情啊!但四千元已是中國一般工人月薪的四、五倍﹐以中國工資水平論絕對不低﹐而挪威總理跟挪威一般工人的稅後月薪相差只是一到兩倍左右。其次﹐中國領導人享有幾乎無所不包的驚人福利。但最滋味的還是﹐中國領導人乃奉行「假低薪真官倒」﹐自己出面打工卻由子女、配偶或親戚各佔要職﹐所得回報起碼以億為起算單位。總之﹐香港和中國的統治集團,一個明搶,一個暗偷,兩皆賤貨。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中国,这是常识啊,为什么要翻来覆去的说呢?奇怪。

Anonymous said...

太恐怖了,神愛世人,求神拯救吧!!

kendrick said...

唔好話挪威啦, 就連"世界第一大國"既美國總統, 年薪都不過40萬美元, 加埋其他津貼福利都唔夠60萬美元.

如果薪酬同能力成正比, 我地曾特曾suppose應該將香港管得好過美國啦.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香港好過美國,種族歧視沒有美國那麼嚴重,貧民窟的問題較少,沒有發兵侵略

Anonymous said...

关键是这些家伙没有任何的作用,只知道去瓜分财富,而不是如何领导人们创造财富!!!

Anonymous said...

香港部分問題, 是殖民地留下來的;
部分是中國文化的影響

Anonymous said...

「香港和中國的統治集團,一個明搶,一個暗偷,兩皆賤貨。」

哈哈哈,鐘先生罵得好,中國和香港官員的無恥,原於沒有民主。官員可以為所欲為而不會有後果,而且在中國的垃圾文化下,民主更可以比改成為民作主 香港人也可以為他們沒有資格投票的特首選舉樂上一天,可見中國人的奴性文化無藥可救。

最後,香港種族歧視問题比美國嚴重百倍,香港社會嚴重歧視東南亞人如泰國人,越南人和非洲黑人。香港的貧民窟問題如果以土地面積計算搬到美國,那美國至少會有十州是貧民窟了。

Anonymous said...

種族歧視:
美國不是歧視黑人,白人警察毆打黑人,其次歧視中國人.....

香港的貧民窟治安不比美國差嘛,你經過時沒有那麼害怕被人搶劫,毆打

Anonymous said...

香港種族歧視冇美國咁嚴重? 人地黑人總統都選到出來呀!

香港貧民窟(貧富懸殊)問題較少? 咁你有冇比較過兩地既堅尼系數?

唔好睜開眼睛講大話啦, 唔該.

Anonymous said...

黑人總統=/=黑人歧視不嚴重

看南非

我比較的是
香港的貧民窟治安不比美國差嘛,你經過時沒有那麼害怕被人搶劫,毆打

貧富懸殊當然香港比較高,看來是高官,富豪的人工較高

fanman said...

鐘生,正如魯迅所說:中國人要面子,郤不知羞恥.

Anonymous said...

>香港的貧民窟治安不比美國差嘛,你經過時沒有那麼害怕被人搶劫,毆打

呢個治安問題, 但治安好唔代表管治得好, 人民生活好, 獨裁國家治安往往比民主國家好.

>貧富懸殊當然香港比較高,看來是高官,富豪的人工較高

貧富懸殊問題的核心唔係富有既人有多富有, 而係貧窮既人有多貧窮. 係香港, 有些家庭靠六, 七千元要養起一頭家, 生活環境極度不堪, 社會亦冇保障, 根本可以話係自生自滅... 對一個"國際都會"來講, 唔係笑話咩?

Anonymous said...

我說明了我說的是治安,不是管治。

美國在世界不是佔一定份量嗎?

Anonymous said...

hi...国家总理不是4,5000啊..你听谁说的4,5000人民币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90%B4%E4%BB%AA&variant=zh-cn

吴仪自己都说了年薪12万...她是前副总理..

Joe said...

何止賤,簡直無良,雖然星加坡也好不到那裡,但至少在危難時政府高層率先減薪,香港呢?高層全是自己人,所謂公營機構高層更巧立名目為自己人設各式各樣的花紅,肥上瘦下,毫無羞愧之心,回歸後,中國人的隠蔵劣根性表露無遺,他們所作的只是證明了:英國人做得到的,中國人做不到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