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來生不做中國牛

我由於關注中國產品安全的問題﹐幾年來留意到中國大陸流行把豬牛(甚至其他動物如狗、羊)作宰前注水以增加肉中含水量瘋狂斂財的做法﹐過去看到照片(圖1圖2圖3)﹐已經非常震撼。現在終於看到有關活牛注水過程的影片(影片1影片2影片3影片4﹐極度殘忍﹐膽小者勿看)﹐對問題了解更深。這些暴行很能夠說明中國人已經病態到怎樣的地步﹐蠢到怎樣的地步(詳見拙文〈為甚麼中國人那樣蠢〉﹐收錄於《來生不做中國人》)。這些暴行令動物痛苦無比﹐也會破壞牛肉的質地和味道﹐若用廉價髒水更令牛肉受感染﹐而且非常浪費用水(中國是缺水大國)。這樣其實是沒有贏家的暴行﹐卻竟然有那麼多中國人願意去做﹐也竟然有那麼多中國人願意繼續買來吃。那還不是腦袋有病﹖按理是人類靈魂工程師的中國作家也不仗義執言﹐為有口難言的豬牛講幾句話﹐不也同樣是腦袋有病﹖賣牛肉的為了多得幾個錢﹐徹底無所不為!這跟中國所有問題食品性質一樣。說來也許令大家覺得有點難聽﹐我對這些受中國人虐待的豬牛的同情幾乎比對受中國人虐待的中國人的同情更大﹐原因是本身有被虐待狂、熱情擁護施虐者的中國人我已見過無數﹐但有被虐待狂的豬牛我倒未曾見過。看這些豬牛被注水時如何掙扎﹐就知道牠們是沒有被虐待狂的﹐所以非常無辜。牠們也沒有虐待狂﹐會向同類或其他動物注水。牠們已經要獻出自己的肉了﹐人本已要感恩。這樣下去﹐就不僅是「來生不做中國人」﹐倘中國豬牛能言﹐必大呼「來生不做中國牛」﹐「來生不做中國豬」﹐那些被賣到外國屠宰的中國豬牛多幸福啊!那些中國豬牛多麼渴望可以賄賂中國官員讓自己被賣到國外屠宰啊!連佐治奧維爾的《動物農莊》也相形失色啊!說到這裡﹐必有中國人跳出來說﹕美國雞農也有虐待肉雞呀!所以﹐臭蟲不是中國獨有呀!於是﹐繼續甚麼也不用做。天下無事﹐中國繼續崛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中國人殘忍又如何?基督神不是更殘忍嗎?

Anonymous said...

一向都認為在中國生活的動物最可悲,尊嚴已是妄想,不是給人吃掉,就是活生生的給虐待。那些報導中國人如何愛護熊貓的新聞片,有時看了真覺得嘔心,是因為太虛偽了。我亦差点不禁為其他在中國生存的動物而留下兩滴眼淚。不知牠們看見中國人表現對熊貓的愛護時会有什麼感想。

曾經有一張中國某街市的圖片,那鷄販沒有用鷄籠困鷄,牠們全部乖乖的坐在地上,因牠們的腿已被全部扭斷.....

一個對人甚至動物毫無憐憫之心的国家,是沒有前途的,中国人吃得太殘忍和太多了,卻沒有變得身體更強壯或智商更高,卻可能血脂太高大腦遲鈍,領悟力變得愈來愈差,和我在中小学時的所謂中國的智慧和品德完全背道而馳......

Anonymous said...

在影片中,見到一些牛被水注到連黃膽液也吐了出來,我真的覺得很心痛.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