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Monday, November 17, 2008

中國有毒水龍頭謀財害命

真是「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我只能做到監控中文、英語和部份挪威傳媒的資訊﹐資訊泛濫﹐其他語言的媒體實在兼顧不暇。我的丹麥好友知道我是研究中國劣貨的﹐又向我報告了一宗他從丹麥傳媒看到的關於中國害人產品的報導。丹麥有一個很受歡迎的電視節目叫 Operation X﹐主持人Morten Spiegelhauer專門追蹤揭發一些非法活動。去年主持人看到丹麥市面上越來越多水龍頭來自中國﹐於是飛去中國﹐去到那些向丹麥進口商供應水龍頭的工廠﹐假扮成丹麥買家﹐看看那些中國人是怎樣生產這些水龍頭的﹐結果赫然發現這些水龍頭是用舊摩打零件或骯髒齒輪等廢物料拼湊冶煉而成。他返回丹麥後﹐就去商店採購8種中國製造、售價從50丹麥克朗到590丹麥克朗的水龍頭拿去做測試﹐結果發現當中6種不是含鉛量超標﹐就是含鎳量(nickel)超標。鉛會令人變蠢、傷腎、不育﹐鎳會致癌。當中有的超標達6倍。更加恐怖的是﹐即使當中售價最高的一款(590丹麥克朗﹐即770港元)也有問題﹐其含鎳量超標反而最多﹐另一款售價420丹麥克朗的也鉛超標。這報導令丹麥民眾大驚﹐政府也受到極大壓力。丹麥進口商應該不知道﹐據中國國內就建材所作抽樣調查﹐中國建材一般起碼有5成不合格。中國目前生產水龍頭的企業過千﹐但獲得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認證的品牌只有幾家。但中國現在每年出口的水龍頭總值達幾億美元﹐那單單通過中國水龍頭一項而造成的食水污染﹐已令外國使用者遭受無法估量的殘害﹐若把所有受污染中國產品算在一起﹐外國人因中國崛起而受的身體摧殘﹐更是極度駭人。我的丹麥朋友就問我﹐為甚麼中國人會賣這樣的害人產品﹖我就把一些中國活牛活豬宰前強制性注水的圖片給他看看(圖1圖2圖3)﹐先把他嚇得魂飛魄散﹐去除對中國人的幻想﹐然後我說﹕這些中國人已經道德破產、靈魂真空了﹐這樣的人還有甚麼做不出來的?我隨即去檢查我家的水龍頭是否來自中國的﹐幸好不是。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個字: atrocious

Anonymous said...

果然正如鍾先生一篇文章的命題:
中國賤貨殘害天下!

Anonymous said...

我常跟友人投訴: 現在就是在加國買東西,也很難逃出中國賤貨的魔掌。要不是沒有,就是非常的貴。只有退而求其次,要買也只買非中國人經營而有外國品牌的中國貨,因為他們要對加國付責,品質自然會好一點。要是不幸中招也可追究,千萬不要貪平到唐人街買東西。要是不幸用傷吃死,也不會不明不白。須知到中國市場裏,沒有不可能出現的賤貨,只有還未出現的賤招。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