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中國人最滑稽的笑話

中國人最滑稽的正經事要算是他們的國歌了。劈頭第一句就是「起來﹐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唱這歌的人絕大多數就是奴隸﹐一小撮是奴隸主。這群奴隸唱了幾十年、喊了幾十年要起來不做奴隸了﹐但還是跪著﹐沒有起來。就像一傢伙坐在抽水馬桶上大半天了﹐拼命喊著要起來了﹐一定要起來了﹐但到明天又明天還是坐著﹐沒有起來﹐卻也繼續在狂呼要站起來﹐那不是有病嗎﹖似乎﹐他們真的不覺得自己是奴隸﹐要不就是有極嚴重的被虐待狂﹐自得其樂。唱這超滑稽國歌而可以忍住不笑的﹐很不簡單。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而且歌词都充满暴力、血腥,没有文化底蕴

鍾祖康 said...

Emi好,这歌打从几十年前第一次提到,就觉得很荒诞,因为唱的人本身就是奴隶或奴隶主。

Anonymous said...

换种角度来说,国歌本身有警世作用,就是因为这样,才要时时提醒国人

ocde said...

joe : 你可能根本不了解这首曲子的创作背景。请放到整个中华民族的历史长卷中来看。

愚弱卑劣的人总会故作深沉怅然悲愤道:来生不做中国人。而我所知道的真正的中国人不管经历什么都不改激昂慷慨深情血泪:今生要改变中国! 纵一切皆可改变,无法改变的是:“我哭着叫你,呕出一颗心来,─你在我心里!”

我能理解你的内心,但真的很不欣赏你的内心态度及思维角度

Anonymous said...

。。。。。。。。。。。。就你还不陪做人

Anonymous said...

你真会说笑话.

Anonymous said...

你真会说笑话.

Anonymous said...

见过无耻的,没见过这么无耻的。

Anonymous said...

我有点受不了了...

Anonymous said...

您太偏激了些.
贫穷也杀死过你一次数次么?
中国人大多数愚蠢无错
然而也是人
中国人之罪其实无外人之罪
某种角度某种意义上确也正是如你所说
来生如何.

但若我来想 反倒不如不说
甚至去为了这些愚昧者牺牲也无妨

Anonymous said...

有人批評中國國歌:
1不合時代-奴隸
2用人民的血築新長城,不少學者指長城象徵舊中國的封閉,保守。
3「中華民族...最後...」有辱民族,國人到最危險之時才出聲,而不是國難初期就站出來

Anonymous said...

我是你的香港讀者,很高興找到你的blog,請繼續發文!

鍾祖康 said...

木生火好﹐那就也叫你的朋友上來吧。

KING said...

YES, THIS SONG IS REALLY RUBBISH. ASKING PEOPLE TO FIGHT ON THEIR OWN. BUT THEY (CHINESE) ARE THOSE WHO CANOT BE DEPENDED ON IN FACT. GOD! SAVE CHINA PLEASE!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