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中國國籍不是造福中國的保證

特別自《來生不做中國人》出版並熱賣之後﹐不少網民﹐特別是來自中國的﹐總愛質疑我還是不是中國人了﹖﹗這個質疑雖然幼稚﹐卻由於頗能代表不少在中國愚民政策治下的馴民心聲﹐故也不妨在此回應一下。其實﹐一個人是不是中國人﹐或者說﹐是不是有中國國籍﹐跟這個人會否造福中國並無必然關係。中國歷代暴君如麻 ﹐隨便舉幾個﹐如商紂、夏桀、秦始皇、秦二世胡亥、南北朝的宋孝武帝劉駿、隋煬帝楊廣、五代時期南漢中宗劉晟,到明朝﹐以朱元璋為首下﹐「二十任皇帝就有十七個是暴君」﹐到當代有毛澤東。但絕大多數中國人卻忽視了所有這些暴君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是中國人﹐都有中國國籍﹐沒有外國國籍。跟他們所虐殺的中國人總數相比﹐近世外國列強對中國的所作所為只佔一個零頭;論殘酷程度﹐中國暴君絕不比日本皇軍遜色。相反﹐近世無數千辛萬苦來華傳教﹐無償提昇中國人靈性生活的洋傳教士都是外國人。當然﹐暴君之外﹐中國無數奸商、學棍、社會小爬蟲看來也多是沒有外國國籍的中國人。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基督教點提昇人類文明?打開聖經,有色情,暴力情節,殺埃及首生子,大洪水呢d都係愛嘅表現????唔好論中國定基督教邊個殺得人多,一個文明嘅宗教點解會有宗教裁判所,殺女巫,侵略,殺害科學家嘅事?基督教文明早就文明。現今youtube有人批評基督教,而信神就只會侮辱,批評發表人,唔覺佢地會面對聖經暴力色情經文。聖經點睇都係都係由野蠻人寫嘅。同埋,唔信神落地獄,信就上天堂係恐嚇,可以諗吓信共產黨上天堂,唔信落地獄就明架啦。你話中國奴才多,咁成日讚美同歌頌耶和華暴君都係奴才嘅表現。

Anonymous said...

先生所言极是。有高度,说到本质上了。
历来的中国及现在的中国,皆专制专政也。

Anonymous said...

您好
我是个大学生 也许您觉得我什么都不懂
说实话 在以前的我并不知道民主是个怎样的概念
但是当我见过稍多的知识体系流派的时候
我就发现我被愚民政策给蠢化了

但您怎么说的时候您出这些书的时候
就是承认您是中国人了不是吗
这算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么

Anonymous said...

今天终于有空,于是决定在尽可能多的地方写上这句话:鍾祖康你个贱人

Anonymous said...

今天终于有空,于是决定在尽可能多的地方写上这句话:鍾祖康你个贱人

Anonymous said...

老實講 歷史將會證明基督教文明 同共產主義一樣. 於中國的文明只會有消極作用

因為中國人最懂得取其糟粕. 去其精華.

有中國特色的信德. 在香港是常見的事.

現代基督徒對迷信. 狂妄之害的反省.不見得有何人吸收

可以保證 會有人夠膽將宗教裁判所照辦煮碗的

Anonymous said...

无知的人们不要别这条黄香蕉给骗了,中国是有很多不好不合理的地方,但决不是它所说的那样!我们生活幸福,我可以 看到我的未来很美好,不像作者,真是可怜你啊!!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发表自己意见的权利,我不完全反对你的观点,但是擅自给和你意见不同的人扣上中共奴役产物的帽子,这种思维本身就是文革思维,就是中国人的成事以他人之事不成为准,可见先生自己也无法完全摆脱中国文化的约束

Anonymous said...

樓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发表自己意见的权利

聽說中國暴君,共慘黨都未有能力修練成功的招式。

中國人 said...

鍾氏之言論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大有「語不驚人死不休」之勢。中國自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以來,是出現過大大小小的暴君(作者所舉的皇帝都是史所公認的暴君),但也出現過漢文帝、漢光武帝、唐太宗、宋仁宗等明君,至於毛澤東,他的統治是奉行西方的馬列主義階級鬥爭邪說與中國專制帝皇恐佈手段結合生成的「畸胎」,其暴虐和黑暗豈是傳統專制所能比擬的。「其實﹐一個人是不是中國人﹐或者說﹐是不是有中國國籍﹐跟這個人會否造福中國並無必然關係。」,鍾氏整篇文章,就只剩下這幾句尚算中肯。觀乎現今中共黨內各級大小官員及其家屬,勾結中共牟利的大小奸商,依仗中共封賞的明星、名人們,無一不用盡各種手段「多快好省」地撈取最多金錢,然後移民歐美國家取得國籍,再回過頭來繼續統治中國大陸地區,撈取餘下的利益,國計民生的好壞完全不在他們考慮之列,結果是造成今天大陸地區資源枯竭、生態毁滅、民眾受害的慘況。正如鍾氏自己移民了挪威,便反過來像他眼中的「先知」─魯迅,盡情地丑化、詆毁中國,把中國人貶損得「一無是處」。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