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白米好吃但要敬而遠之

在香港時已經不常吃白米﹐來了挪威這幾年就更加少吃﹐原因當然不是因為米不好吃﹐米是很好吃的﹐特別是台灣的蓬萊米。我極少吃米主要是因為白米營養價值極低﹐一棵種子中最有營養的部份及其纖維都被磨掉了﹐剩下的簡直就是垃圾﹐這是中國人﹐特別是南方人體質羸弱的原因之一。要是吃的是中國常見的「黃粒米」、「陳化米」、「拋光米」、「毒大米」﹐那就自然更糟。我不想吃米的次要原因是﹐世界上許多產米大國都是落後的污染大國﹐就如泰國、越南。所以我從來不向這裡的挪威人推廣電飯煲和吃飯的「好處」﹐以免引誘他們多吃飯﹐搞垮他們的身體﹐那我就罪不容誅了。主糧之中營養最好的就是馬鈴薯。但以馬鈴薯作主糧吃也是要有些基本常識的。首先是切勿把它砍開﹐否則裡面的營養就會流失到水裡或氧化﹐要整個的用水煮﹔若用微波爐﹐事先最好用筷子把馬鈴薯刺穿﹐以免途中引起輕微爆炸。其次是最好連皮吃﹐因為這是馬鈴薯的纖維所在﹐不過﹐中國的泥土污染嚴重﹐中國馬鈴薯的皮或要割愛。馬鈴薯最好存放於攝氏7到10度的黑暗而又乾的地方﹐但在許多國家﹐符合這幾個條件的地方在尋常人家殊難想像﹐所以﹐必要時放在雪櫃亦可。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钟先生,感谢你的信息。我网上查了一下,白米确实营养较少,糙米比白米有营养的多。现在市场上也有糙米卖的,看来以后可以试一下糙米了。

Anonymous said...

我不知道谁让你学会了中国话,写会了中国字,替我问候他们

Anonymous said...

如果想让更多人接受你的观点,那就麻烦更客观的去品论,极端的东西,很容易被人唾弃!要忽悠,要出名,也得多动动脑子。。。不是完全否认你,更不是完全赞同你!

Anonymous said...

fantastic!you let me hear another and very valueble voice,hope u can keep doing this and don't mind the comments above me they are just brain-washed trash .

Anonymous said...

再补充点: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他存在的理由和必然性,中华民族存在了5000年仍未消绝,自然有他的必然性,一笔画去的否定,其实最终还是否定了你自己!GCD有很多不是,我也认为他的根已经烂了,下台是迟早的,而且下去后就像前苏联GCD一样,基本没有再执政的可能,但是却不是可以完全否定他之前所做的,功过都有!看待事物还是两面为好,极端太幼稚了,当然了如果你只是更年期发发牢骚,那继续,这是你的自由和权力!

Anonymous said...

吃屎看看

Anonymous said...

樓上:
去喝農藥吧!!

Anonymous said...

五樓那位:
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他存在的理由和必然性,中华民族存在了5000年仍未消绝,自然有他的必然性,一笔画去的否定,其实最终还是否定了你自己!

鍾叔那麼聰明,應該清楚基督教這點:神創造天地

上帝造了天上和地下所有的一切,祂奇妙的作為絶非筆墨所能形容。當我們舉目四看,細心欣賞大自然的景象,都可以見到上帝奇妙的作為,能夠活著在這個美麗的世界,真是非常感恩啊!

他讚美神也來不及讚美,似乎批評受造的無神論,中共,非基是質疑神的創造

Anonymous said...

不認同這篇文章,日本也是以米作為主食啊,但日本可一點都不落後。

台灣平埔族 said...

沒知識也該有點常識. 我補充一些.
1.中華民族存在並沒有5000年. 黃帝與炎帝是虛構的.
2.血統上根本沒有中華民族這種東西,中華民族這個名詞是孫文為了革命所發明的.
3.日本從明治維新開始,學習西方飲食後,才漸漸強大.

attile said...

日本精製白米的技術是在二十世紀初,這會造成維生素B1缺乏引發腳氣病;

但當時正逢巴斯特和科霍證明微生物能致病,因此師從科霍大師的文豪森鷗外不單力主病源來自腳氣菌,還開發出專殺死腳氣菌的正露丸,這已是醫學史上一樁烏龍公案。

反正現在可補充的食物多樣,除非過度挑食,不然當沒關係才對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