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卑污兼蠢的民族

幾年前我在香港時﹐一位主要吃素的朋友說﹐ 她喜歡喝牛奶﹐說牛奶營養好。天知道﹐原來她是專喝蒙牛﹐我出於好意﹐就對她說千萬別喝中國出產的牛奶。我對她說﹐中國環境極度污染﹐以及中國人的道德水平極低﹐為了發財就可以謀財害命﹐牛奶是極容易做假的﹐所以生產國家的道德文明水平也必要在考慮之列。何況﹐在香港還有可以輕易買到也不貴的澳州牛奶﹐為甚麼有澳州奶不喝﹐卻要喝中國奶那樣作賤自己呢﹖即使萬一喝洋奶出事﹐也會得到好得多的賠償。但她就是不信邪。其實﹐有哪個需要奶粉或喝牛奶的中國人不對蒙牛趨之若騖的呢﹖所以﹐中國人一方面手段極卑污﹐但同時又非常蠢。(可參見拙文〈為甚麼中國人那樣蠢〉﹐已收錄於《來生不做中國人》)

2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師,我好崇拜你,你真的是鐘祖康本人嗎?大陸也可以看得到blogspot你的blog..你是否應該感謝一下CCP?

鍾祖康 said...

rrr好﹐對﹐我就是《來生不做中國人》作者鍾祖康。看到這blog是你的權利﹐我當然不會感謝CCP。而且﹐這BLOG才剛開張﹐可能是領導去了公費吃喝﹐還沒有時間理這個。

Anonymous said...

好感動 你會親自來回復讀者的問題 ..大師~~你的中文造詣和英文造詣都很深..能不能推薦一些你喜歡的中英文書籍與我們分享呢?一定要自己喜歡的喔

鍾祖康 said...

rrr,我不是大師。若要寫好中文﹐多讀魯迅﹐若還有時間﹐就讀紅樓夢。至於英語的﹐George Orwell 所有的作品都可看﹐特別是 Animal farm 和 1984﹐看完可以再看。

Anonymous said...

现在不光是牛奶什么奶茶、燕麦片、奶酪、巧克力通通不能吃喝了,还是喝无糖豆浆和白开水吧~

我一直想看您写的那本书,不过大陆买不到。我觉得自己如果有来生的话,我想做中国古代人,因为我还是很爱唐诗宋词。现在的中国人既没有那种孔子仁义礼得东西,也没先进的思想文化,很是悲哀。

鍾祖康 said...

豆腐包好,豆漿里面常有吊白塊,菌落总数也常超标,要是黄豆是来自中国,也多受污染,所以中国的豆浆也是不适宜喝的;至于中国的水,当然也早已污染了,绝不可多喝。

中国古代真是那样好吗?你真的一定要读一读《来生》。

Anonymous said...

真不好意思,你也属于这“卑污兼蠢”的民族。
下辈子你还是投胎去做猪吧,这样也许你会幸福些

Anonymous said...

“所有意見都必須經過 網誌 作者核准。”
呵呵,看来你也是是卑污兼蠢啊!以为这样就可以屏蔽大家的反对意见!
你还是别当猪了,太侮辱猪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大师,你他妈一垃圾啊
早死早好

Anonymous said...

质疑政府是可以理解的,质疑民族就太狭隘了。
您口口声声说鲁迅,请问鲁迅的爱之深恨之切您有吗?

鍾祖康 said...

jessie好,我反而觉得,政府很大程度上只是文化的产物。所以,当整个国家的文化已经出了大病,而我们还只是质疑政府或个别领导,这倒是较肤浅和狭隘的。正如我曾说,中国共产党固然是郐子手,但其本身也是中国文化的受害人,这个观点,我知道绝大部分的中国人都没有想过,也难以明白,甚至是感到抗拒和反感。

Anonymous said...

靠!一幫唱著不願做奴隸的奴隸們
鍾先生你耐心真是好!每天這樣對他們雞同鴨講..你不煩,我估計他們早煩了,他們的耳朵早就被CCP給割了~~眼睛麽,也一樣,選擇性失明..就剩嘴巴還在吃飯了...得找醫生先把眼耳治好才學得進東西啊!

謝謝上次大師的不吝賜教..
今次還想問,大師來過中國嗎?

鍾祖康 said...

rrr好,我去过中国的。

Anonymous said...

我也來回復Jessie:
您口口声声说鲁迅,请问鲁迅的爱之深恨之切您有吗?


===============

我靠,在挪威吃得好睡得好活得好,薪水也好,不是愛之深,恨之切 他要操咱們國内民衆的閒心幹嗎,吃多了撐的啊..

Anonymous said...

又是典型的啓蒙式的倒置觀點,文化决定政治。這樣的觀點在這時代流行得很,不過像如此直白簡化的表達倒不多見。多讀點政治學的書再談政治吧。

Anonymous said...

啥時候來的啊?說點見聞唄~~
小生洗耳恭聽~~

Anonymous said...

你要真的是钟祖康~~怎么每天都泡在网上玩儿啊??看来你也是名资深宅男!

Anonymous said...

中国文化怎么了?个人还是觉得很博大精深阿。的确难以明白。

鍾祖康 said...

中国文化是否「博大精深」容或可议﹐但从人类发展历史来看﹐人民是否活得自由﹑丰足和幸福﹐与其文化是否「博大精深」并无必然关系。反而﹐在许多看来是最「博大精深」的文化﹐人民境况凄惨﹐甚至看不见苦难的尽头。(可参见拙文〈历史悠久不是福〉)

Anonymous said...

有意见没错,我也有意见,但你别那么极端。

Anonymous said...

如果哪天您不小心遇到了具有高度文明的外星人,钟先生一定会第一时间起草下一部大作《来世不做地球人》

[证据/李律师] said...

來生不做中國人

[证据/李律师] said...

來生不做中國人

Anonymous said...

這篇有關奶的文章終於給我找到了!!!!
如果你的朋友決心尋死,擺脫做中國人的話,就應表示鼓勵!!!叫她飲蒙牛加三聚氰酸!!!

來生???? said...

你認為人會有來生嗎,鐘先生? 在寫文章標題之前請考虑事情的虛屬。如果你連文章的標題都不能分清是真是假,何來百分之百正確的文章內容??你寫了的這篇文章表明你恨中國人, 就算有來生,你就不要等來生吧,因為誰知道你來生是豬還是屎。我說話比較直接,但都是事實。你的文章說出你來生就算成為一堆屎,也不想做中國人。屎比較适合你。你現在是黃皮膚嗎?不要傷心,總有辦法,做個整容成為你最愛的英國人!

從你的憤筆裡,可以知道你是一個不懂事的老小孩。

你很關心讀者,回復所有評論,我的就免了。謝謝。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