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我對田雞的懺悔

已經有二十多年沒有吃田雞(青蛙)了﹐以後也不想吃。兒時家貧﹐常在田野間捕捉小動物來糊口﹐那時幾乎每天都會捕捉一些田雞﹐經我手殺戮的田雞不下過千。稍長﹐反思這段往事﹐覺得一隻田雞能吃的其實只有雙腿﹐身體其他部位的肉極少﹐加起來整個軀體起碼有一半都要丟棄﹐就覺得只為這雙腿而殺掉一個生命﹐不成合理比例﹐而深感罪過。後來﹐我又開始觀察到田雞是很美麗、很趣緻、很具生命力的小動物﹐牠那雙腿比劉翔的腿更具爆發力﹐牠跳遠不需助跑﹐牠的蛙泳比北島康介游得更好﹐還有﹐牠吃的幾乎全都是與人類為敵的害蟲。把這樣一個體育之星兼人類良友吃掉﹐未免有把琴當柴燒的掃興。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支持鍾祖康 (Joe Chung)

对你说的很多观点都有同感和共鸣。
在你还没开博前就知道那本书,并想买来看。

Anonymous said...

期待鍾祖康 (Joe Chung)的每篇文章!

感觉您比柏阳说的更畅快!

鍾祖康 said...

谢支持!这博客其实主要为中国网民/读者而设。那就请把这博客通知你的朋友吧。

Anonymous said...

已经RSS订阅了您的blog,可以越过防火墙看到您的文章,以备有需。

Anonymous said...

如果一个大陆人,你觉得应该点样这辈子也不做大陆人呢?可以介绍方法比我吗?

鍾祖康 said...

工作移民﹑政治庇護﹑通婚等等

Anonymous said...

大陸比唔比人純粹移民同埋旅行?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