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Monday, December 8, 2008

中國車被指翻版也翻錯

昨天﹐挪威最暢銷的報紙 VG 在其網站中刊出這樣一條大新聞:「中國車大災難」(Katastrofekrasj av Kina-bil)。

文章說﹐俄羅斯汽車雜誌Autoreview 就中國汽車制造商比亞迪(BYD)所銷往俄羅斯的 F3型號做了EuroNCAP﹐即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的撞擊測試。測試結果像以往德國就有Opel Frontera 「中國翻版」之稱的「陸風牌越野車」(Landwind 4x4)所作的撞擊測試一樣:車毀「人」亡﹐慘不忍睹。在正面碰撞測試中﹐F3前座成年人所受保護的得分僅有6分﹐而接受同一測試的德國大眾汽車新款Golf有36分!其實﹐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公早前作的2008年第三批汽車安全碰撞測試(C-NCAP)已顯示﹐中國多個自主品牌車型除了其中一款之外﹐其餘的最高僅獲3星﹐當中就包括比亞迪F3。

VG在報導中稱﹐F3這次碰撞測試結果是「歷來最糟的碰撞測試結果之一」(et av de elendigste kollisjonstest-resultater noensinne)﹐並毫不諱言﹐F3 是名牌豐田 Corolla 的翻版貨。

在該俄羅斯汽車雜誌就F3做的測試中﹐車以時速64公里(KM)迎頭撞擊前方﹐司機旁前門變形。由於來自安全帶大得離奇的壓力﹐司機胸部所受保護得分為「劣」。司機頭部狂撼向駕駛盤。前座乘客胸部因猛撞受重創。

在這撞擊測試後﹐俄羅斯已停止進口這款沒有安全氣袋的比亞迪F3。我沒有寫錯﹐的確是2008出產而沒有安全氣袋!不但沒有安全氣袋﹐而且安全帶沒有牽力裝置﹐這嚴重缺陷讓車上的人在強大撞擊時不會被安全帶拉住﹐有如脫韁之馬的向前撼。我也相信﹐要是這車也做一下車內空氣的甲醛苯氣(benzene)含量測試﹐極有可能也會像許多中國車那樣嚴重超標。

挪威人關心這車的安全測試﹐是因為這車一年後就會登陸挪威以及丹麥等北歐小國。要是這些北歐人像美國人那樣愛興訟索賠﹐中國車商就未必敢把他們當作白老鼠。

面對此令人震驚的撞擊測試結果﹐將進口這中國車的挪威公司負責人馬上安慰挪威人說﹐比亞迪銷來挪威的車會有完全不同的安全規格﹐呼籲大家放心。

現在誰都不敢肯定中國人不造些較好的車出來﹐是不為也﹐還是實不能也。它是否真的那樣戲劇性﹐賣給同胞的﹐或賣給俄羅斯人那些窮措大的﹐就是垃圾﹐賣給北歐那些消費力較高的﹐就是精品。 若真的可以﹐中國人對窮人和富人人命的區別對待﹐也真是老實不客氣得露骨﹐可說是進一步落實儒家精髓「愛有等差論」的創造性表現。

而在此之前﹐另一中國汽車製造商「吉利汽車」生產的「吉利Otaka」(Geely Otaka)的碰撞測試更加嚇人﹐VG 的標題是「來自中國的新『棺材』」(Ny «likkiste» fra Kina)。測試「吉利Otaka」的也是Autoreview﹐負責人Yuri Vetrov 當時分析這車奇劣有兩個原因﹐其中一個是:「吉利Otaka是抄襲一舊款的豐田Corolla﹐而且部份結構也抄錯了!」

此地的中國劣貨報導一宗接連一宗﹐這裡的中國人真是顏面何存 !「陸風牌越野車」在碰撞測試中勇奪史無前例的零粒星﹐已經讓這裡的人笑掉大牙﹐還要再來甚麼吉利、BYD(即 Build Your Dream「成就你的夢想」)。恐怕這裡的日本人或韓國人快要在胸前掛上「我是日本人」或「我是韓國人」的標識﹐以免被誤當作是中國人。

人命關天﹐現在只好希望中國汽車製造商抄襲名牌時﹐抄得認真一點。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是台灣人
常常看你的blog
我父親也有買你的書

跟你說聲加油
妳跟曹長青先生的言論和講話方式我都很喜歡
跟台灣的評論家比起來算是鏗鏘有聲^^很有力!
God bless you

Anonymous said...

怎么样防止邪
恶入侵台 湾呢?
敌人又是怎么样想的呢? 感觉今年很像20年前?李长江像当年的丁关跟。敌人又在准备干嘛呢? 先生自己也要注意,连洋人也不要告诉真实身份!

Anonymous said...

好興奮呀,鍾叔,你挪威文很棒,亦令我很興奮,令我回想起一篇看的意大利文是關於中國人權,西藏新聞,但看了小部分,我關機了,他日不能找回那篇新聞。可惜!
試試打意大利文:
Mi scusi per il mio italiano. Il tuo norvegese è bene che mi eccita. Fa ricordare le notizie dei diritti umani in cina, ma non posso trovarle. Il mio italiano è male... Peccato!!!!!

Anonymous said...

你就好,那麼棒,我那麼無用

Anonymous said...

"我地香港人"这句话在沿海的广东人看来是这么一回事。把自己置身事外,对落脚地没有持续正面的贡献,只会索取。请问博主能否写一篇 《不做香港人》 ,以启发在内地的吸血鬼式的"香港人",还有广东人为什么大部分时间觉得香港人组织游行或反对但实质是误导港人。

Anonymous said...

吉利和BYD根本就是两个不同牌子的车,你说这个就像说Mercedez生产的BMW M3,所以真是不知道你的部落格有多少可信.

鍾祖康 said...

「吉利和BYD根本就是两个不同牌子的车」﹐多謝提醒﹐我已更正﹐這樣的錯是在本部落格是極不常見的。

Johnson Lam (はやしとしお) said...

不 做 香 港 人 ?

香 港 人 最 不 喜 歡 認 自 己 是 『 中 國 人 』 , 原 因 鍾 先 生 已 著 書 兩 冊 , 不 贅 。

但 的 而 且 確 不 少 香 港 人 都 不 懂 或 逃 避 反 省 自 己 ... 有 為 香 港 做 過 甚 麼 嗎 ? 有 對 社 會 和 特 衰 政 府 的 施 政 反 對 過 甚 麼 嗎 ? 有 試 過 好 好 面 對 『 自 己 的 社 會 責 任 』 嗎 ?

中 國 歷 來 真 是 太 少 有 氣 節 的 人 了 , 沒 有 氣 節 的 全 都 在 香 港 做 老 闆 了 !

鍾祖康 said...

阿 林 (johnsonlam)好﹐關於「做老闆」﹐可參考 〈中國社會假中庸真極端〉http://joechungvschina.blogspot.com/search?q=%E5%88%BB%E8%96%84

Anonymous said...

The greatest investor of the world Mr. Warran Buffet just invested USD 500 Millions to BYD and Mr. Buffet believe that BYD will have great successful of Automobile industry.

Unknown said...

Warran Buffet's investment is based purely on an economic motive. The domestic automobile market in China is what he after.
His investment tell us very little about the quality of those cars. Have you ever tried anything thats under Buffet's investment? None of them is particular good in term of quality .... Dairy Queen, See's Candy, Gieco .... I would even say they are pretty bad.

Anonymous said...

There is just no advantage to installing a reverse osmosis water system with today's technological betterments. s) are smaller than water molecules so they can. It does the job efficiently.

Here is my homepage ... reverse osmosis water filter amazon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