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Sunday, March 25, 2012

中聯辦低票當選香港特首

今天按照北京劇本完事的香港特首假選舉,依然在印證超級天才孟德斯鳩(Montesquieu 1689 –1755)於近300年前,在其曠世巨著《法的精神》(De L'esprit Des Lois) 裡對中國人的判語:

「非常奇怪,中國人萬事以禮為本,卻是世界上最會騙人的民族。」(Ce qu'il y a de singulier, c'est que les Chinois, dont la vie est entièrement dirigée par les rites, sont néanmoins le peuple le plus fourbe de la terre.)

模擬特首選舉驚人結果令假選舉起變數

一個模擬特首選舉,竟然有22萬人參與,這是非常驚人的數字。不少人還要排隊半小時以上,才能完成投票,可見態度非常認真。其中高達54.6%投白票,這意向已非常明顯。而梁振英僅以得票率17.8%擊倒得票率16.3%的唐英年,其不斷下滑的民調優勢至此終結。若這模擬投票稍遲一點舉行,梁振英的支持率隨時會被唐英年超過。

這個投票結果將會對明天的特首假選舉起作用。因為這次模擬特首選舉參與人數極眾,而意向已經非常清晰。1200名選委,還有極力操控這次假選舉的北京當局,應會感受到這個模擬特首選舉結果的壓力。

這情況將對梁振英不利。加上期待流選想自己做王的選委如曾鈺成、范徐麗泰及其親信應該會暗中不投梁振英,還有若干選委怕得罪梁振英而口頭上敷衍梁振英說會投他而陽奉陰違。甚至如極想做王,曾表明梁振英未夠班做特首的葉劉淑儀,雖然口裡說支持梁振英以圖染指政務司司長一職,但實際如何投法,誰敢擔保?

正為僭建傷神的一群鄉議局牛鬼蛇神,大概也會覺得僭建之王唐英年較同聲同氣,而梁振英隨時會鐵面無私向土豪劣紳推行土改。

所以,看來梁振英面臨暗湧,隨時有機會高票落選。

流選的最大潛在惡果,就是讓香港江青一號〔即范徐麗泰〕與香港江青二號〔即葉劉淑儀〕有機會上位,這兩件垃圾較梁振英更難應付。

Saturday, March 24, 2012

奴隸需要跟奴隸主講信用嗎?

假如香港的特首假選舉真的是秘密投票的,作為奴才的1200名選委為什麼還要跟著主子的指定把票投給某一個候選人呢?

奴才(或奴隸)需要跟主子(或奴隸主)講信用嗎?當然不需要!但看來確實有許多選委會跟主子講信用,說過會投誰就投誰。

中國人並不以講信用著稱,陽奉陰違已經是中國文化的精髓之一,但在侍奉主子時卻如此講信用,這樣馴服的奴才世間難求啊!

看過這個香港特首假選舉鬧劇之後,就完全明白中國人的文明是處於一個甚麽樣的層次,若你依然會以身為中國人而自豪,只能更加說明這個文明確是無可救藥的。

這令我想起早前一丹麥友人非常迷惑非常認真的問我,她說,有朋友到中國,看到中國鈔票上竟然印著暴君殺人王毛澤東的肖像,非常震驚,她知道我是中國專家,遂緊急求解。她問這個絕大多數中國人絕不會發問、卻是無比真實的的問題,我怎樣回答好呢?她就像她的祖先安徒生那樣,問皇帝的新衣在哪?她所代表的文明,確令我這個從假大空中國文明的虎口逃生而來者仰慕不已!我定定神後就說,中國是個 country of slaves 呀!這是最精要的解釋了。

Tuesday, March 20, 2012

應聘外援出任香港特首

地產黨不服共產黨,共產黨不服地產黨,被剝奪了普選權的幾百萬香港奴隸既討厭共產黨也討厭地產黨。各方恩怨太多,誰也不服誰,而且政治領袖人才也並不多見。在未有普選之前,怎樣解決特首人選的難題呢?原本,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到領袖人才充斥的先進文明國家招募香港特首。我敢肯定,只要特區政府以目前特首一半的月薪(即20萬港元左右,也就是比挪威總理多一倍的月薪),也不需要每月耗費百萬提供官邸與成群免費住家傭工(這些領導人福利在北歐都是沒有的),已經可以在有大量領袖人才的挪威或其他北歐國家,輕易尋覓到第一流的香港特首人選。基本上,一個正正常常的北歐人已經可以比曾蔭權梁振英或唐英年更能管治香港,因為這些北歐人一切按照知識與常識與人道主義行事,他們的一大優點是,不習慣也不大懂得骯髒不堪的中國人謀術和不懂得看中國領導人臉色。

最大的障礙是,一些北歐人未必會願意為了錢而居於一個嚴重污染的地方,犧牲個人和家人的健康。

但基本法規定,香港特首不得擁有外國國籍,這就堵塞了原本可以拯救香港管治困局與香港文明的一大生路。這是中國人自掘墳墓的無數例子之一。

Sunday, March 18, 2012

為什麼會有垃圾假選舉?

信梁振英,還是信唐英年呢?我還是相信唐英年的。

從唐英年個人福祉來看,從一開始,他就不應該參與這個垃圾假選舉,但從社會的整體利益來看,唐英年的參與,或犧牲,是有意義的。若沒有他的參與,被剝奪了普選權的香港奴隸就更難看到建制派互噬互揚黑材料了。

中國江青答辯時的曠世名言「我是毛主席的一條狗,叫我咬誰就咬誰!」,在香港江青二號(即葉太)身上演繹得淋漓盡致。香港江青二號說唐英年說話沒有分寸,手法低劣,再一次說明此婦是賤貨之極品,而此賤貨極品長期獲高支持率,也再一次說明孔慶東教授罵許多香港人是狗,並不是毫無根據的。

為什麼有今天這樣的垃圾假選舉呢?當然是因為不文明的中國統治較文明的香港。梁振英在中國奪回香港統治權的行動上出過不少力,這是他一生人最大的罪孽之一。當然,他可以說,我不給極權統治者做走狗,也必會有其他人做走狗呀!果如是,則強姦犯毒犯不是也可以說,我不強姦不販毒,也總會有其他人強姦或販毒呀!

唐英年較可取嗎?當你看到擁護他的包括曾蔭權和李嘉誠等人,你就會相信這也是另一家食人不吐骨頭的黑店。

歷史上,低文明統治高文明是極端困難的。但要短時間內提升中國文明簡直不可能,但在短時間內降低香港的文明來遷就中國的相對低文明,則較為容易。

Saturday, March 17, 2012

梁振英可以壞心做好事

唐英年說,梁振英在2003年特區欲硬推廿三條時,在高層會議上說香港始終有一次要出動防暴隊或催淚彈對付示威者。看來許多人對此感到震驚。但以我對梁振英此人的觀察,若他真的說過這樣的話,我並不驚奇,他是屬於威權型鐵腕型的統治者。

但這樣鎮壓香港人並不一定是壞事。我在10年前寫的《香港民主派/黨錯在哪裡﹖》已經這樣分析香港民主之死因:「香港民主派共有的一個相當致命﹑卻是他們罕會意識得到的先天弱點是﹐他們過去特別現在大都沒有受過香港政府很強烈的迫害﹐以致當中絕大部份都是政治溫室的小花小草﹐也有很多是後知後覺半途出家的民主插班生﹐這類民主派每每對政治與權力態度幼稚﹑抗爭反抗意識薄弱﹑處處為主子設想﹑思想底子單薄﹐信念容易動搖﹐總之﹐就是 缺少了一種源自被壓迫經驗而發自心底的反抗動力。這種深植於個人內心的反抗意識﹐ 並由此引發出來的對公義的追求﹐是一切抗爭運動的靈魂﹐從這個意義上來講﹐香港的民主運動從一開始就是一場魂不附體的運動。」

一個地方要發展民主,往往最好是先遭受適量的壓迫,這才能令奴隸覺醒並主動爭取。沒有壓迫太小壓迫並不一定是好事,除非這是極優秀的民族,但過量的壓迫也不好,這就如把彈簧拉直了就回不來了一樣。

香港的鎮暴行動無疑是太少的。因此我衷心認為梁振英上台的一大潛在貢獻,除了治理整頓一下地產黨之外,就是藉著適量的鎮壓以激發香港奴隸對民主的追求。這是我對他的期許之一。

Thursday, March 15, 2012

誰還敢做陪跑呢?

看到唐英年的下場,以後誰還敢做特首假選舉的陪跑呢?

是的,該會更難,但應該還有的,原因是北京政權之極度險詐,以及中國人一般極度奴性,貪婪而又弱智。就像釣魚一樣,魚看來很難從同類被釣走的災難中得到甚麽可維持到明天的警惕的。

像特首假選舉這樣白痴無聊險詐的活動,在挪威這裡即使在千多年前民智未全開時也是沒有的,其實是從來聞所未聞。那時維京人的皇帝是由多個小領袖推選的,並無欽點這樣的事。連做皇帝也要有服人的本事。

從這點看,兩個地方之文明程度究竟相差多遠?該以千年為單位吧。

Wednesday, March 14, 2012

一切將按北京劇本演出並完事

這場垃圾假選舉特首大戲快要落幕了。梁振英出任下屆特首這一幕,將繼續按北京政府的劇本演出並完事。

猶在夢裡的唐英年事後或要接受心理治療,但中央是不會虧待他的,該有另類片酬。而與唐英年結成利益集團的曾蔭權,將因被揭發貪腐而遺臭萬年,這將令曾認為曾蔭權能力上只適宜負責清潔香港的董建華非常滿意。

但北京不會讓曾蔭權任滿前下台,因為連續兩任特首要倉皇下野,對特區的形象並非好事。

魯迅說得好,中國人的心思和精力在壞事上尤其發揮得淋漓盡致的。

Sunday, March 11, 2012

垃圾假選舉也要講君子之爭嗎?

在文明國家的真選舉中,是不妨標榜一下君子之爭的。但在香港特首的垃圾假選舉裡也講君子之爭,就十分荒謬。 假選舉本身就是極不君子的穢行,那有什麼理由要求參加假選舉的人要裝扮成君子呢?


對於這樣的垃圾假選舉,黑材料是越多越好。若沒有這些黑材料,被剝奪了普選權的香港奴隸要了解他們未來的奴隸主代理人(即所謂特首),就更加困難了。

Saturday, March 10, 2012

我的異常興趣

從來不提甚麽香港核心價值,每看到一些文章上出現 「香港核心價值」這幾個被無數政治白痴掛在嘴邊的字,就幾乎看不下去。我更感興趣的是,也是絕大多數中國人不感興趣的是,中國的核心價值是甚麽?


同理,我對方舟子的甚麽打假事蹟並不感興趣,我更感興趣的是,也是絕大多數中國人不感興趣的是,為什麼他從來沒有揭露一下中國統治者的假民主,假選舉,假經濟數據等等嚴重得多的弄虛作假。

Friday, March 9, 2012

習近平竟然反對小圈子

我在2月11日在這裡說,「種種跡象顯示,曾蔭權暨唐英年利益集團陰溝裡翻船機會越來越大了。香港政壇有可能出現有史以來最大的笑話。」


現在連習近平也勸諭大家「以市民利益為重,不要只顧及小圈子利 益。」當然是說給唐營及其擁躉聽的,看來習近平也可能有資格問鼎影帝的,香港特首不是正正是由小圈子的假選舉產生的嗎?唐營及其擁躉只是做其恰如其分的事。

每想到無數社會賢達為了這個垃圾假選舉而被欺騙了寶貴的第一次,押上個人名譽前途,甚至動了真感情,我快要笑死了,我們還需要甚麽周星馳嗎?香港人還需要進戲院看那些垃圾港產笑片嗎?

香港人的命運是這樣變成一堆笑話的。

Monday, March 5, 2012

習近平的小動作

在政協會議上,習近平選擇先與梁振英陣營的劉夢熊和羅康瑞握手,且不說這小動作的動機是甚麽,但肯定會產生動搖唐英年陣營的效果,因此唐英年陣營的大旗手才不得不說這是劉夢熊霸位促成的小動作,用以為唐營壓驚。我相信,這也許是劉夢熊的小動作,但更有可能是,這是習近平用以拉唐營後腿的小動作,讓唐營裡許多正翹首等候奴隸主眼色的奴才反覆咀嚼,最後悟出當中真諦而重新擇木而棲。


至於甚麽「兄弟齊心,其利斷金」, 「顧全大局、理性溝通」等等,那就很自然是說給唐營聽的,即是說,希望他們為了大局著想,不要再那麼執拗,退一步海闊天空,好好與奴隸主代理人梁振英合作。

會聽的聽門道,不會聽的聽熱鬧。這些訊息算是相當清晰的了。

Thursday, March 1, 2012

狗是這樣容易欺負的嗎?

我對政客的研判極少出錯。曾蔭權這賤貨,我自懂事以來,第一眼在傳媒上見到他,就觀察到此人盛氣凌人(對弱者),哈腰賣乖(對老闆),裝胸作勢,擺官威,一望而可知是小家種和小氣的人辦。20多年後我終於遇上曾任曾蔭權財政司官邸御廚並遭其虐待的于燕平先生,于先生完全確認了我對這賤貨的看法。


曾幾何時,香港民調對這賤貨的支持度高達七成,可見香港人基本上是白痴居多。

現在,這賤貨說棄租深圳豪宅了,以圖脫身,天下間哪有這樣便宜的事!若有,則所有盜賊豈非只要交出賊贓,就可以免罪?這賤貨又狡辯,說自己一直謹守規矩, 只是與市民期望有落差!!我希望這賤貨稍後站在法庭的犯人欄時也這樣對法官說,看看法官有何反應。

另外,這樣棄租是要給業主賠償的,若業主不向這賤貨索賠,當然也是利益輸送,而且傳媒也要監察,這賤貨在萬不得已向業主賠償後,有沒有私下要業主以其他渠道原銀奉還。

孔慶東罵許多香港人是狗,令許多香港人不快。但要是這賤貨這次居然無需下台或入獄,我認為,許多香港人其實連狗也不如。狗是這樣容易欺負的嗎?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