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Saturday, March 24, 2012

奴隸需要跟奴隸主講信用嗎?

假如香港的特首假選舉真的是秘密投票的,作為奴才的1200名選委為什麼還要跟著主子的指定把票投給某一個候選人呢?

奴才(或奴隸)需要跟主子(或奴隸主)講信用嗎?當然不需要!但看來確實有許多選委會跟主子講信用,說過會投誰就投誰。

中國人並不以講信用著稱,陽奉陰違已經是中國文化的精髓之一,但在侍奉主子時卻如此講信用,這樣馴服的奴才世間難求啊!

看過這個香港特首假選舉鬧劇之後,就完全明白中國人的文明是處於一個甚麽樣的層次,若你依然會以身為中國人而自豪,只能更加說明這個文明確是無可救藥的。

這令我想起早前一丹麥友人非常迷惑非常認真的問我,她說,有朋友到中國,看到中國鈔票上竟然印著暴君殺人王毛澤東的肖像,非常震驚,她知道我是中國專家,遂緊急求解。她問這個絕大多數中國人絕不會發問、卻是無比真實的的問題,我怎樣回答好呢?她就像她的祖先安徒生那樣,問皇帝的新衣在哪?她所代表的文明,確令我這個從假大空中國文明的虎口逃生而來者仰慕不已!我定定神後就說,中國是個 country of slaves 呀!這是最精要的解釋了。

9 Comments:

義律將軍 said...

看見香港的垃圾特首選舉,選委,傳媒樂此不疲去參與及採訪,轟炸宣傳,香港市民普遍支持梁某人做特首,其中兩個理由是尚未以廉價購入私人樓宇,梁某人必定會為香港基層改善生活,實行瓦解地產霸權,興建大量公屋,香港有希望......簡直是自作多情。

令我想起一個香港電台製作,英國人忠告香港人,勿輕信彭定康會給予香港有民主,應驗今日香港的局面是非常之醜陋的。

part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pEJ4vLtReA

part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Z_B0N2dc70

Anonymous said...

中國人的質素比柬埔寨人更不如:柬埔寨人不會崇拜殘殺自已民族的波爾布特,更不會把他的屍體放在玻璃棺內紀念。

Caesar Augustus said...

中國人就是該造反時不造反,該有誠信時沒誠信嘛,不過多講無用,不久就會有些中國人到這裡留言說什麼洋人都不是好人啦。

Mark said...

同意義律將軍所說︰我身邊也有同事、朋友支持梁做特首,理由正是認為梁會打擊樓價,使其可以低價買樓。先不談梁若真的當選是否會這樣做,純為了以低價買樓而不理梁的理念、為人,甘願放棄言論自由、2017普選,這類港人的質素是何等之低!

Anonymous said...

好一句country of slave.
對...這正是陶傑一直所斷言的--民族DNA. 回歸後深切體會.

Ken said...

說起來,我有種很奇怪的感覺,對於中國政府把毛澤東的肖像印在鈔票上,我不怎麼驚訝;相反,如果德國政府把希特拉的肖像印在鈔票上,我就覺得非常之不可思議了!
至於樓上所指的民族DNA,心理學也曾解釋過的,那就是榮格的集體潛意識了.

Anonymous said...

民族的質素:
德意志:希特拉沒有殘殺自已民族,因為他殘殺大量異族,一樣不容於德國人。
大和:東條英機沒有殘殺自已民族,雖然他殘殺大量異族,日本人仍然懷念他。
中華:毛澤東沒有殘殺異族,雖然他殘殺大量自已民族,中國人將他當作神,屍體放在玻璃棺內作永遠留念。

Anonymous said...

希特拉萬歲

curioushunter said...

Country of slaves, 講得太精準了。換轉是我,我也不知如何回答好呢?幾千年歷史,十二億人口,就只可用毛澤東?就是用人文風物加上五星旗也好,甚至紅軍戰事、民間習俗,甚麼也好。但奴隸特點就係「無得揀」嘛。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