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Tuesday, March 20, 2012

應聘外援出任香港特首

地產黨不服共產黨,共產黨不服地產黨,被剝奪了普選權的幾百萬香港奴隸既討厭共產黨也討厭地產黨。各方恩怨太多,誰也不服誰,而且政治領袖人才也並不多見。在未有普選之前,怎樣解決特首人選的難題呢?原本,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到領袖人才充斥的先進文明國家招募香港特首。我敢肯定,只要特區政府以目前特首一半的月薪(即20萬港元左右,也就是比挪威總理多一倍的月薪),也不需要每月耗費百萬提供官邸與成群免費住家傭工(這些領導人福利在北歐都是沒有的),已經可以在有大量領袖人才的挪威或其他北歐國家,輕易尋覓到第一流的香港特首人選。基本上,一個正正常常的北歐人已經可以比曾蔭權梁振英或唐英年更能管治香港,因為這些北歐人一切按照知識與常識與人道主義行事,他們的一大優點是,不習慣也不大懂得骯髒不堪的中國人謀術和不懂得看中國領導人臉色。

最大的障礙是,一些北歐人未必會願意為了錢而居於一個嚴重污染的地方,犧牲個人和家人的健康。

但基本法規定,香港特首不得擁有外國國籍,這就堵塞了原本可以拯救香港管治困局與香港文明的一大生路。這是中國人自掘墳墓的無數例子之一。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當然請的應是北歐白人,而不是非白人如姓鍾的。

渔樵闲话 said...

有道理,只要有管理能力,未必一定要本国人。像跨国公司一样,是优秀人才,不管你是什国籍,都可以担任高级经理

www.google.com said...

The prerequisite is, the mighty, sum-like and always righteous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has to admit, implicitly or otherwise, that they are too uncivilized to do what the English did with ease: rule a tiny city. And for the power-hungry CCP, that is next to impossible.

It is more a question of humility than legality.

“漢奸” said...

鍾先生:
昨晚蕭若元的節目,個人感覺不是危言聳聽,(參考今日《蘋果日報》)閣下雖然已“上岸”,移民彼邦“不在其位”,但香港畢竟是故鄉,希望閣下能“撲出來”,在這三四天內,看看有無辦法協助阻止狼振英上臺。

Anonymous said...

更正:
是挪威首相, 不是挪威總理

Anonymous said...

印度:世上最大垃圾民主國家

服類固醇拉客 賤賣健康 孟加拉雛妓肉金僅五元

Anonymous said...

我肯定香港至少有一半人支持動議.
什至每月津貼1蚊, 合共至少350萬月薪聘請外援.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