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中學校長對我的回應

香港聖芳濟書院的校長幾乎用了整個中國「十一國慶」演說回應了我的幾個重要觀點,值得關心香港教育發展的人一讀。演說全文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就算我們是父母、祖先,都是炎黃子孫都不代表我們是中國人。日耳曼人都不是同一國家。Never mind,就算校長說我們是中國人就說個夠吧!!!

Anonymous said...

看了挪威電影獵頭遊戲,改編改篇自挪威犯罪小說家約奈斯博同名暢銷小說,很悶。有裸露和暴力鏡頭竟只是2b級。

有幾點值得一說:
1男主角在乎身高,常提自己1.68米,很矮嗎?
2有人叫某人俄羅斯女友做北姑,英文字是Russian whore。WTF??
3以前有人說日本女性地位低,要為男同事x茶遞水,那麼戲中有女人拿著盤子,拿飲品給男同事又是甚麼?其實之前我看過一部美國電影又是這樣。

不幸做了中國人 said...

不知所謂。
當日日本人佔了東三省,改用滿州國國旗,那是不是也應該尊敬?

Anonymous said...

剛才逛街想起挪威電影獵頭遊戲有人叫某人俄羅斯女友做北姑,我便幻想跟挪威xx的情節,不用帶套!!

她躺在床上,我跪坐在她跨間。我的左手放在她下腹位,拇指按住她腿中間的敏感點。她兩手抓著我的左手臂,我將右手中指一節放在她體內,停住了。

我問:Does it hurt?

她答:No! Go on, please.

我將中指完全放進去,慢慢抽插,她發出歡悅的呻吟聲,於是我加快速度。

她呻吟:Ah~~harder~~ah~~oh~~~oh

我放了食指,然後是無名指進去,我一邊抽插,一邊用左手拇指搓著她那敏感點。她濕了,沾濕了我的手指。她的樣子真的很挑逗,聲線刺激著我。我看得很興奮,水亦從我體內流了出來。過了一會,我將手指抽出,再抹著她的嘴唇,然後放在她嘴裡,她吸啜我的手指...

幻想完畢。

義律將軍 said...

從這篇低級趣味文章,可以想像到這位香港聖芳濟書院的校長,基本上是一個誤人子弟,尸位素餐的教育界之中的敗類校長,完全是為了保住自己享有高薪厚祿,將會推行所謂「殘民教育」,向心智不成熟的青少年,用盡一切手段,潛移默化使到學生認同自己是所謂「中國人」的一份子,強迫學生「食垃圾」,滿足當權者的欲望,是非常可恥的行為,也反映出校長的典型奴性化行為,有朝一日,將會害死下一代香港命運,而校長必定會「自食其果」。

Anonymous said...

令人驚訝不安的是, 發表這篇文章的是一個中學校長, 是一個知識份子, 也有制度上的權力, 教導下一代

但他有幾個盲點 :

1. 國家政權與文化歷史不分清, 就算你認同中華文化歷史, 都不要自動過賬成中國人, 現在黨國是一體的, 你自已都混淆了, 仲要教下一代, 真係死多幾錢重

2. 舉50年代的理工人( 弱於人文歷史 )作例子, 之後的慘痛教訓, 便証明他們為盲目付出代價, 是反面教材呀

3. 作為一個校長, 你整個意識形態, 根本停留在前清時期的船堅炮利層次, 歷史國族的認識, 是被國民黨洗了腦的那種 "中國人"的意識

4. 沒有真正的歷史學家出來, 清理近代的國民黨, 共產黨對歷史的荼毒, 不要亂講中國, 中國人這些詞語啊

5. 校長, 你的血緣意識好嚴重呀, 根本不適合21世紀, 父母, 祖先是什麼人, 對子女的認同有何關係 ? 每一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有權選擇他的認同 ! 那些中國人家長移民的, 不是很好的反駁例子嗎, 只要子孫得到普世價值的庇蔭, 便不介意他們認同什麼嗎 ?

愚日天 said...

校长的话跟你们香港容祖儿的歌曲有相同点:

容祖儿 - 祖国儿女

有一种温暖穿透层层心瓣
千里共婵娟
有一种尊严可以世代相传
任凭沧桑如何变换
风雨中坚强的实现
彼此眺望多少年
用相同的语言 诉说思念
挥别了昨天 携手相前
爱多深 情多浓 都在祖传血脉中
百家姓 一家亲
祖国儿女永远都难忘
母亲的__宽容
同一个心愿能把距离缩短 凝成一个圆
同一个不断在空气中交换天涯海角都不遥远
风雨中坚强的实现 彼此眺望多少年
用相同的语言 诉说思念
挥别了昨天 携手向前
爱多深 情多浓 都在祖传血脉中
百家姓 一家亲
祖国儿女永远都难忘
母亲的__宽容
爱多深 情多浓 飞越观山千万重
长城长 红旗红
祖国儿女的幸福就是
母亲的光荣

Anonymous said...

如果因為美國都有不平等, 中國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有上列所有事件? 那為甚麼美國人享有的基本言論自由, 中國人絕對不可享有呢??

單靠期望真的可以_共產黨改過自身?

那現在內地為何不把所有收入平均分給人民,真正成為烏托邦?

身為校長都不能夠講句老實話? 真羞家!

中秋 said...

何校長說中國不是強國, 因為欠一個能令人心歸向、吸引各方人才願意為國家貢獻終身的民主、自由、平等、法治的制度. 何校長說愛自己的國家, 理由可以是很個人的, 而他愛國家是基於炎黃子孫的血源關係. 文章中, 何校長沒有說他愛政權或愛黨.

Anonymous said...

如果有學生哥問校長, 我是香港人, 不是中國人, 唔知呢位校長點答呢 ?

Anonymous said...

中秋/何校長:

你比一般五毛文化根基深厚, 但也脫不了預設退路, 左右言他的困局...

如這兩段真的有意義, 它只會是和全篇文章做成矛盾, 令反擊鍾祖康先生的原意顯得無力了.

有必要嗎? 何必呢? 有好人不做而做共奴,唉!

愚日天 said...

而且我觉得这校长最笨的一点是:间接向更多人介绍了《来生》。谁的说服力强,不言而喻了...

Anonymous said...

不如校長先申報下, 自已的父母子女, 親戚朋友, 有冇拿了外國護照, 唔做中國人的

Anonymous said...

無待堂 最新的貼文「錯史」很有啟發性 :

歷史看似理所當然,其實莫名其妙。我們的香港歷史不能從實實在在的1842年講起,而是要莫名其妙地上窮二三千年,去到周武王封地建國、或是秦始皇中央集權。這些大陸中國的歷史文化,明明跟香港毫無實在關係,但卻因為幾百萬香港人的DNA圖譜上與周人系出同源,所以我們就莫名共妙把上述故事當成自己的歷史根源,接受了一個莫名其妙的身份認同.........

那些老一輩所學的「中國歷史」, 其實史觀有很大的問題, 這個校長被洗了腦可能也不自知, 但作為新一代在21世紀, 大家是否應該從新面對何謂「香港史」呢 ?

自由主義者 said...

這個校長大概都是為了自保而背著良心說話. 與其這樣不如不要發表好過,免得誤人子弟.

校長有此言論, 是因為學校作為建制裡的一個組成部份,它所做的事自然不能不利於建制. 這也是為何我們要反國教科的原因.

hkswchu said...

校長半點常人應有的羞恥之心也沒有,只懂盲目做強國共產黨的應聲蟲--以為你雙親生你出來,就能把你直接綑綁在中共的腳下為奴至永遠.平賣自己有好啦,請不要搞壞學生的腦袋.
高抬貴手,福有攸猶歸.

bob said...

I have posted this response on FB before. The principal was just doing his job and stating those facts don't mind what he actually believes. As long as the one-party regime still being there and ruling over HK, afraid you got to abide by the law though reluctantly, while protesting thru many other ways as you still can.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