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不選拉布政黨者後果自負

中國人似乎並不以善於選擇著稱。有墨家不要,而要了儒家。有天足不要,而要了纏足。有小獨裁者蔣介石不要,而要了大獨裁者毛澤東。前港督楊慕琦(Sir Mark Aitchison Young, 1886- 1974)想向香港市民下放更多自治的權力並徵詢港人意見,卻受到香港華人的反對而失敗,彭定康不理民眾與北京的好惡,把民主強加於香港人則成功。

如我在《來生不做中國人》裡面說的,「(中國人)每有披金揀沙、去精取粗、在寶山中撿破爛,化神奇為腐朽的特性。」

若香港人在這次立法會選舉中不選那些曾大搞拉布的議員及其政黨,讓他們在立法會以拉布癱瘓政府,借此制約政府的行政霸道,譬如撤回洗腦國民教育,當必須後果自負。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港燦還是中國人,有中國人的劣根性。看來不大樂觀。

Anonymous said...

看看多少港人竟然會支持民建聯和工聯會,就知港人的質素是多麼低下。

Anonymous said...

香港人根本不會有所謂行政霸道的認知. 對他們來說, 政府決定一切, 就好像阿媽打仔一樣天經地義. 所以才有人會說議員掟蕉是教壞細路.

“漢奸” said...

人民力量看來只能取得三席,成績未如理想。嗚呼哀哉!本來跌眼鏡事小,香港人還值得守護嗎?端的是“抵你仆街冚家剷”?

“漢奸” said...

更正:人民力量看來只能取得三席,成績未如理想。嗚呼哀哉!本人跌眼鏡事小,香港人還值得守護嗎?端的是“抵你仆街冚家剷”?

“漢奸” said...

鍾祖康:黎智英幫了梁振英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thread-1684319-1-1.html

Anonymous said...

一言以蔽之:
因為中國人的劣根性,中國是共產黨的天下,是命中注定,不可逆轉!

Anonymous said...

「鍾祖康:黎智英幫了梁振英」

再看看網上資料:
「[答案]《蘋果》黎智英不講道理的原因

《蘋果日報》號稱民主派大報,整個月不斷抹黑人民力量不在講,更加不斷吹捧已經落後很多的陶君行。這樣做,結果只會如他們所說的:「令共產黨得益,令建制派漁人得利。」為何甚黎智英與《蘋果》口口聲聲為了泛民利益,現實卻是完全違背泛民利益?

2005年網台「人民台」,蕭若元與長毛的節目《風蕭蕭》,蕭若元已經懷疑肥佬黎係跟美國外交機關有連繫。肥佬黎能進入台灣辦報紙、得罪權貴黑道而不受騷擾,很可能是美國暗中保護,或美國指定國民黨與民進黨必須保護黎智英;美國願意保護肥佬黎,亦因為其報紙在香港極有影響力,係一隻好棋,必要時用來跟中共探判講數、拿著數。肥佬黎在香港、台灣以媒體強勢,足以左右兩地政壇,更用捐款一手買起整個香港民主派--民主黨、公民黨與陶君行(Fox 洩露捐款機密),勢力更盛。自恃身價高,值得被美國利用,以鞏固自身經濟利益。

最明顯的證據,是2010年政改一役。原先黎智英全力贊成五區公投。到余若薇辯論大勝曾蔭權,金句「寧願原地踏步,也不要行差踏錯」響遍全城。忽然民主黨經《明報》向中共投誠,推出偽政改方案。此時,《蘋果》突然態度急轉。這是因北京的為美國駐華大使與香港的美國駐港領事發言支持偽政改。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00701/14192342

此後,蘋果就跟著一反常態,支持民主黨推行偽政改--因為中共已經同美國傾談好,中共大概幫美國買了很多國債,美國就逼蘋果支持偽政改。

黃毓民,不斷用各種意想不到的方式作政治鬥爭,無論肢體抗爭、五區公投、票債票償狙擊民主黨、拉布阻礙網絡廿三條與梁振英五司十四局,不斷衝擊中共正在收縮的香港管治圈--這未必乎合中美共識。更要命的是,黃毓民顛覆了香港民主派的舊秩序、舊規矩,尤其這人怎樣也不願接收黎智英、李澤偕的巨額捐助,維持自我自主,沒有金主,完全不聽命於任何人。黃毓民與「擁抱黃毓民立場」的人民力量群眾,勢將成為泛民強人,不但跟公民黨、民主黨鼎足而三,其結合支持群眾的抗爭模式、力量之強,勢將主導未來民主派的抗爭路向。簡單而言,香港泛民未來會漸漸脫離黎智英操控,美國與中共也無法左右。

這點才是致命傷。黎智英的價值正是其能控制香港泛民。他失去這能力,就沒有談判籌碼,無法保護自身利益。

今日,竟然因為一個黃毓民,一個蕭若元,一個網台「香港人網」,一個人民力量與陳志全、劉嘉鴻、黃洋達幾件蛋散,一次過衝破其壟斷的香港民主獨市生意,更預示未來香港民主派將被人民力量領導抗爭路線,必定會大大削弱肥佬黎在香港民主派的影響力,進而降低自己在美國心中的地位,美國將會減少依賴、支持與保護。此亦正值肥佬黎經濟困難,台灣壹電視蝕本連連,香港《爽報》也不見起色。這涉及自身政治、經濟、權勢利害,肥佬黎係發哂茅,不會講道理的。因此,不顧泛民大勢,不理香港人的民主前途,不斷抹黑打壓人民力量。甚至為了削弱人民力量的議席,要攬著陶君行去瓜分黃洋達的票,讓中聯辦謝偉俊漁人得利,也絕不要給人民力量得到五席--絕不讓黃毓民五區各得一席,避免黃毓民隨時再就廿三條發動五區公投。」

再看看:
民主黨的已經瓜左柴的獨裁大佬司徒華可能是共黨臥底,香港人的民主道路真是搞笑!

Anonymous said...

黎智英幫了梁振英

黎智英先生對香港言論自由有不可抹殺的貢獻,其文章也寫得比許多所謂作家精采,但九月一日那篇〈自由的分水嶺〉卻是罕有的敗筆。
黎文主要出了兩個問題。一是對以民主黨為首的泛民胡亂抬捧,二是對黃毓民和人民力量胡亂指控。
民主黨自其前身港同盟於一九九○年成立以來,至今二十多年,對香港民主發展有多大貢獻,確是乏善可陳,我以港同盟前創黨成員的身份也感到非常慚愧,非常遺憾。面對中共以民脂民膏無限量資助左派政黨,面對中共對香港選舉活動嚴密操控,面對中共對香港立法機關設下對付奴隸專用的機制如分組點票、限制私人法案提交等等,民主黨顯然已無力招架,不斷敗退。既然一個黨已經試了二十多年,依然是交白卷,那為甚麼不讓其他表現好的政黨做一下大旗手呢?其次,民主黨在五區公投期間,竟然走進中聯辦,作密室談判,結果是大拉五區公投後腿,所以民主黨的問題有不只是無能的問題,而是大節有虧。其實此黨也非常無知,試問有甚麼人曾經從與中共的談判中佔到便宜的呢?
民主黨在五區公投中與中共勾結密謀,已證明民主黨在民主道路上不再是可靠戰友。我認為,在抗爭運動上,一次變節都嫌太多。中共為了打擊五區公投而在香港推出的反民主政改方案,就是由屬於黎智英所珍視的所謂泛民關鍵二十四席裏面的民主黨和民協共九人在無視民主派戰友反對下,投票通過的。也就是說,甚麼泛民二十四席關鍵少數已經成功自殺了。
這個所謂泛民二十四席關鍵少數,有的只是失敗主義,以悲鳴度日,和太潔身自愛。若不是有黃毓民等人以識見及其打不死之氣魄,五區公投怎可能成事?有多少泛民議員肯作此重大犧牲?若非有黃毓民和陳偉業兩位人力議員發起拉布,網絡二十三條怎會被擱置?沒有民眾授權的梁振英政府又怎會受到立法會的制約?這些,甚麼泛民二十四席關鍵少數能做得到嗎?而較低層次較低難度的、迫使政府增加生果金三百元並擱置入息審查的掟蕉行動,民主黨議員又可能再難以想像民間疾苦而視為多餘,或覺得有失身份,或根本就無膽做,並甚至斥掟蕉為「劣質民主」。
以黃毓民為首的兩三個所謂激進派議員,四年之間的民主抗爭建樹,已經碩果纍纍,在香港的民主死局中打拼出一絲生機,這樣有魄力有創見有戰績的政黨,為甚麼不給它機會大展拳腳呢?
黎指控黃毓民「替中共做打手」,「令他漁人得利,和讓他背後的金主龍顏大悅,因而也讓他財源廣進」,這些非常嚴重的指控,卻不見任何令人信服的證據。但單憑常識已可推知這些指控相當荒誕。你會相信一個被中共收買的人會搞五區公投和拉布行動嗎?雖說中國比小說更離奇,但有些範疇,包括領土分裂活動、法輪功、公投和癱瘓政府運作等,是不可能由中央出資贊助的。
但民主黨背棄戰友走進中聯辦,並拉五區公投後腿則是千真萬確的事。黎智英問「民主黨的『出賣』到底拿到了中共甚麼好處?」聰明的黎智英不似會問這樣儍的問題。好處可以是保住民主派龍頭的虛榮、防止出現失去龍頭地位後一連串的實質後果(如損失薪津,或失去被收買被統戰的價值,或失去向黎智英募捐的理由等),以及防止個人中年危機失控等等。
我深信黎智英想推進香港民主,也深信黃毓民想推進香港民主,但我並不深信許多泛民議員,許多民主黨的議員是有心或有力去推進香港民主。我相信,黎智英這篇文章失準,大概與他迷於民主黨情誼與討厭黃毓民有關。要是他這種言論或信念真的打擊了從往績看最有能力制約港共治港的人民力量的選情,則在這點上,他跟被他聲討的梁振英是站在同一陣線的。


鍾祖康
《來生不做中國人》作者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