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Monday, October 1, 2012

與冰島朋友論黃怒波

與冰島朋友談論中國商人黃怒波欲購冰島300平方公里土地一事。他們都反對這樣賣地,而賣地計劃本年初也已被冰島政府否決。據報,現在黃怒波將改為向冰島租地300平方公里。我對他們說,冰島人要了解中國人並不容易。我給了他們兩個錦囊,也許有助於他們處理中國人。一是,極多中國人不守規矩,要監察他們是否可能?二是,中國人那怕是飽受中國統治者的折磨,也多會極度忠於中國統治者。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黃怒波不是等閒的普通商人, 是有雄厚背景的

很多東西, 都是以商貿經濟作包裝, 暗暗引入, 他們這些人現在有很多錢, 可以玩法律棋, 將你地磨爆

尤其你們那套人權呀, 歧視呀,...的遊戲規則, 在打爛仔架時好蝕底

愚 said...

看到这篇小文,记忆马上回到两年前:一位同事以黄怒波购冰岛为傲。我当即嗤之以鼻,但她不以为然。确实愚不可及!
哎,长路漫漫,何时才能离开这个鬼国度,洗脱这身文化病?

義律將軍 said...

向冰島人們提醒,小心中國人他們可能會利用此機會,騙取冰島人的信任,背後與一些其他有恐怖組織國家進行殖民手段,偷取國家及商業機密,壯大他們的勢力,達到他們想統一天的目的,到時禍國殃民就麻煩了。

義律將軍 said...

至於08年為甚麼冰島人認為英國政府將冰島銀行列為恐怖組織名單而憤怒,覺得英國人出賣冰島人的信任,其實我的理解是,可能英國政府知道有其他國家的恐怖組織,有可能利用冰島銀行財政危機而進行所謂的打救方案,包括收購股權,然後有可能將銀行進行清洗黑錢的犯罪活動,加上英國人知道冰島人普遍對世界視野好微妙,在這種情況下,只好向列為恐怖組織名單,其實是保障冰島銀行免受不良份子入侵,向恐怖組織作出一種阻嚇作用。

Anonymous said...

冰島政府有無被人投訴冰島唔夠多元文化,包容,支持種族歧視,白人優越論咁呀?

Anonymous said...

冰島雖然經濟很困難,但總有辦法解決。

但如果國土落入土共手中,則後患無窮。

鍾先生真的為他們做了一件大善事。多謝你。

曼德拉 said...

愚:
雖然你寫殘體字,但你應該是中國大陸小數醒覺者之一。
中國人今日最急需做的就是為自身罪孽沉痛懺悔,在此之前什麼都免談;你不妨繼續多點告訴其他人中國人的不堪,讓他們避無可避地面對;在這網絡年代,情況總會有改變的。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