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曾蔭權把香港人當豬來管

對曾蔭權這賤貨的批判,恐怕沒有人比我寫得更多的了。我在《高官廢話公式寶鑑—探討香港社會超穩定的語言學基礎》、《中國比小說更離奇》和《中國,你憑甚麽?》等幾本書中已不斷對此賤貨作深刻分析。


賤貨被踢爆多次享用富商的超豪遊艇與私人飛機,竟辯稱已經按渡輪船票相若的價錢繳付船費,和按經濟客位機票的價錢付費予私人飛機機主。這就如他被人揭發包二奶,就以辯稱已經每月向二奶繳付家用來脫身一樣,當所有人是白痴。

非常明顯,此賤貨是把香港人當豬來管!但香港人之奴性,也確實容易引人犯罪的。

我10年前訪問了于燕平先生。于燕平先生於曾蔭權財政司司長時,出任其官邸御廚,期間飽受虐待,並被剋扣薪金。由於案情太過荒唐,勞資審裁處也不敢偏袒曾蔭權夫婦,而判于燕平勝訴,並獲得四萬多港元賠償。以下是有關訪問,值得所有被曾蔭權當豬來管的香港人一讀再讀。


頁1(可點擊放大)


頁2(可點擊放大)


頁3(可點擊放大)

6 Comments:

我不是港哩 said...

用豬來比喻賤入骨髓的港哩?!簡直是侮辱了豬!!

Anonymous said...

鍾生當初點樣移民啊? 教教門路啊
儲錢儲了幾多啊?
我十幾嵗開始想離開香港呢個鬼地方,儲錢儲到宜家查唔多成三十嵗人,先得二三十萬(除了呢D,一無所有,一身瀟灑...),仲要儲多久

Frostig said...

鍾先生是因為妻子為外籍人士所以跟隨其移居的,匿名先生,二三十萬應該離‘投資移民’遠了⋯⋯

閣下或可考慮找一個外籍的伴侶。

“漢奸” said...

可憐香港在被大陸同化之中,而大部份人無路可逃。

“漢奸” said...

可憐香港在被大陸同化之中,而大部份人無路可逃。

Anonymous said...

蘋論:曾唐政商關係網曝光後的特首選情

習近平回到北京,中共高層應緊急開會,研究香港政局及特首選舉是否要重新佈局了。
對中共來說,曾蔭權所涉貪腐,只不過是小事一樁。據維基解密揭露:中共高層和高官,在瑞士銀行擁有多達 5,000個賬戶,其中,三分之二屬於中央級大員,幾乎所有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人人有份。通過維基解密,人們發現:幾乎所有中國政府對外投資和對外採購,都附帶回扣條件。巨額回扣,直接流入中共要人或其家屬賬戶,包括最高層領導人。對中國官員來說,曾蔭權所涉貪腐與唐英年的地下宮殿,都是官場常態,不這麼做才怪。
但在香港,社會對這些事卻不能接受。如果你買一隻鑽石錶,只付 20元就到手了,這是不是貪腐?你租住豪宅,業主送你一千多萬的裝修,這是不是貪腐?你的下屬或其他公務員要這麼做,容許嗎?
與中共官方聯繫緊密,也受中國政治文化包括貪腐文化影響,故而曾蔭權早前對中共政協在港組織參與種票事件說「見怪不怪」。在沒有民主制衡、受大商家操控產生權力的香港政制下,高官與商家的利益牽連幾不可免。曾蔭權與唐英年事件,有廣泛的商界聯繫。昨天《蘋果》劃出的「曾圈子之關照基金」圖,顯示曾唐二人因長期在香港掌權,已與商界結成利益關係網。他們之間利益輸送、狼狽為奸,不僅剝削了應屬市民的社會資源,而且在毀滅香港廉潔和重誠信的核心價值。這將蠶食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和聲譽,也會失去香港給中國提供的利用價值。
現在,全城憤怒要轟曾蔭權下台,雖然他的離任已不遠,但轟下台是要他負上所作所為的恥辱代價。不過香港在「一國」領導下,一國的官場與香港政商集團肯定有聯繫,利益的糾纏使中央不大可能罷免曾蔭權。更重要的是,誰去收拾殘局?在中央開會討論曾蔭權問題時,也就牽連到特首選舉了。
要撕破曾唐政商利益網,中央的選擇之一可以是棄唐保梁,讓梁振英當選去掃除頑固的貪腐聯盟。但連番爆出唐醜聞和曾醜聞,爆料者以梁的嫌疑最大。從中央角度來看,這是梁為了滿足個人權力欲而不惜破壞和諧大局之舉。唐英年前天說的「既狼且辣」,恐怕不完全是他的個人意見。
此外,梁難道沒有他的商界聯繫嗎?上周末曾鈺成接受訪問時說,唐、梁兩人各自代表不同的「利益集團」,「二人的競爭發展下來,已導致建制派內部嚴重分裂,彼此根本難以合作」。這分裂,是「既狼且辣」的人造成的。因此,梁當選,會打擊曾唐政商利益關係網,但只不過由梁所代表的利益關係網取而代之。無論從維護香港廉政這核心價值來說,還是尋求社會和諧來說,都不會是明智之舉。
讓唐當選,無疑可維持由目前的政商利益集團掌控的大局,但唐的民望見底,又受曾的醜聞拖累,他掌權後很難不被洶湧民意所滅頂。對他個人是災難,對香港整個社會也是災難。
於是曾鈺成就引用「不少評論」的意見,認為現在應該找一個唐營和梁營均能接受的人物來參選,儘管他說他「本人是不是這個人,現時很難說」。但至少一周前他有此意向。但其後他又藉口怕影響民建聯發展而萌退意。真會影響民建聯發展嗎?民建聯發展比香港整體利益更重要?真正原因怕是沒有得到中共黨組織的同意。而中共的顧慮很可能是擔心曾鈺成的中共黨員背景,會動搖香港市民以至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即使曾退黨也不能消除這疑慮。

那麼葉劉呢?若曾鈺成參選,葉劉就不會有機會。即使曾不選,葉劉要取得 150個提名也不易。無論中央還是社會各界,對葉劉的認可程度都未足。
中央頭痕了。是否處理曾蔭權,還不是最大難題,因為他反正要離任了。但曾的涉貪腐,連累唐更不被市民和社會接受。堅持選唐是災難。選「既狼且辣」的梁,中央和大商家有戒心。選曾有顧忌。葉劉未夠班。怎麼辦?
若周一曾鈺成宣佈參選,那麼他肯定是下任特首了。若他宣佈不參選,那就是香港的災難。儘管他當特首,也是害中取其輕耳。
[李怡]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