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Sunday, February 19, 2012

香港政治評論人之獻醜與獻媚

不少人問,為什麽我長居挪威,卻對香港政治的了解遠勝於許多長居香港的所謂政治評論員或甚麽鳥教授?


我思量一下,大概有兩個原因。一是香港政治非常簡單,基本上是傳統中國人思維與計謀的玩意,萬變不離其宗。其次是我在離開香港之前對香港政治非常熟悉,起碼是比香港一般所謂政治評論員或甚麽鳥教授熟悉,過去10年香港這個鳥籠政治的基調並無大變,依然是一個中國式奴才社會的格局。我只要間中在互聯網上瞄一下香港政壇的情況,合指一算,已經心裡有數。這對我來說是非常輕鬆的事。

可惜,不少香港的所謂政治評論員或甚麽鳥教授的大作,大都不是獻醜,就是獻媚。獻媚當然是為了博取人主回眸並獲寵狎。而獻醜者,無話要說,卻要日寫夜寫。我對那個陰陽怪氣的黃宏發並無好感,但永遠記得他解釋何以述而不作時說的:沒有屁不會學人放屁。

0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