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Monday, April 17, 2017

解決器官短缺不能靠民眾互相救濟

捐肝的阿甄非常高貴,大有封聖的條件(起碼能做教育局局長),但一個社會要提升文明水平、有效減少苦難,不能靠民眾之間的互相救濟,而是要靠一個好的政府和好的政策規劃。過去30年,我一直強調,要解決器官短缺問題,在極文明國家,因民眾自愛自律自發,或可勉強依賴民眾選擇死後捐贈的「選擇加入制」(opt-in system),但在次文明(並且以家庭主義為本)的國家如香港,絕對不可以推行「選擇加入制」(opt-in system),而是一定要推行「選擇退出制」(opt-out system)。西班牙、新加坡、以色列等國推行了「選擇退出制」(opt-out system),自此就解決了器官供應的問題。但香港的權貴,由於器官得到國家或器官市場的供應,當然大都不想改變香港的現狀了(也以此突出與香港蟻民之間的距離,和保持香港權貴階層之優越性)。

2 Comments:

I Love Jan hus said...

D禽獸中意同類相食或玩殘同類,套用精神正常病非癲人香港老母對空氣鬧:「玩到你凋謝,連老母都唔認得!」。

香港人有傷害香港人嘅癖好。So Sad :/

I Love Jan hus said...

改篇虎媽大女喺twitter留言(可惜close咗)

點先得到人尊重?
1)做香港人
2)死

原文:
1)be white
2)DIE

但我唔討厭白色 ^^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