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Sunday, April 9, 2017

是誰叫基辛格促成【習特會】呢?

我曾經相信習近平原本是一人一票選了曾俊華做下屆香港特首,我這看法至今完全無變,到後期我當然看到形勢非常不妙,但我只能如曾俊華那樣期待能像巴塞隆拿足球隊一樣在最後一刻反敗為勝。其他種種,對我個人意義不大。


如我過去分析說,習近平在2012年那屆特首假選舉中,最終被梁振英夥同董建華大亂陣腳。董建華當時是借著擔當習在中美關係之中的搭路人和盲公竹,而得以親近並影響習。董建華於2005年倉皇下野後,於2007年成立中美交流基金會,主要目的之一當然是以他在美國的人脈,換取他在中國政壇的影響力。
我也於早前分析說,習近平這次中途轉舦棄曾俊華,重要原因之一應是董建華再一次用盡平生飲奶之力,在中美關係上發力,以求親近並再次左右習近平在特首假選舉上的決定。
當特朗普意外當選後,不認識特朗普的董建華即四出求識特朗普,一次在公開場合中竟央求曾與特朗普因官司而鬧翻的羅康瑞(羅亦是中美交流基金會顧問)搭路,更成坊間笑料(這也暴露了董只是極狡猾,但並非極精明的人)。
其後,3月13日,突發新聞說,習近平獲特朗普邀請到家中作客二天。當時我相信此事乃由董建華通過其商業拍檔馬雲接觸特朗普而促成(董是阿里巴巴獨立董事)。但現在大家都已知道,促成這事的是董建華相熟得多的前美國國務卿基辛格,而基辛格正是中美交流基金會的名譽顧問。即是說,董建華極可能是整件事的幕後推手,目的有兩個,一是繼續出任政協副主席,二是促使習改投他屬意的林鄭。

1 Comment:

I Love Jan hus said...

No Money No Talk
In God We Trust都印係錢上
God=Money
老美掂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