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升旗禮


我已年近半百,從來沒有參與過五星旗的升旗禮,從來沒有向五星旗致敬或行禮。這個紀錄令我深感自豪。為甚麼我討厭五星旗?理由之一是,這面五星旗上面最大的一顆星就是代表中國共產黨,天下間哪有一個有點廉恥的政黨會這樣竊據國旗的!?這樣的所謂國旗其實只是黨旗,只讓我想起希特拉把原本屬於納粹黨黨旗的萬字旗變成德國1935至1945年間的國旗,而論手法,中國共產黨還不及納粹來得光明磊落。

我好歹也算受過多年教育,民智已開的知識份子,怎可能會向一面冒充成國旗的黨旗行禮呢?否則我跟一隻蠢豬有甚麽分別?

理由之二是,這面假國旗或真黨旗所代表的政權,建政以來所作之惡,害人殺人之多,令希特拉也為之黯然失色,這樣一面象徵邪惡政權的旗幟,有沒有可能贏得我的敬重?

較次要的理由還有,五星旗上的星星用黃色是因為中華民族是黃色人種,那麼在中國為數約一億的非漢族人口當中大量的非黃種人怎麼辦?五顆星呈橢圓形狀,乃指當時中國國土,即包括外蒙古國在內的秋海棠葉形狀,但外蒙古早已獨立成國(也比中國自由文明得多),這面五星旗還不更新,還要把外蒙古國包括在內,到底只是供阿Q同胞意淫之用,還是還有別的不軌居心?而且,這也是對外蒙古國的大不敬,非堂堂大國所為。

所以,這面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並不是尋常國旗,而是一面被一個殺人無數的極權腐敗政黨所騎劫、設計意念惡劣、並且內容過時的極具爭議性的國旗。難堪嗎?不想面對嗎?這卻是殘酷現實。這樣一面邪惡性不下於納粹萬字旗的問題國旗,極其量只適宜供中國共產黨員舉行黨內活動時用,絕不適宜讓一般中國平民使用,更不適宜讓心智未成熟的兒童接觸或膜拜。長期向這面問題國旗行禮,勢必嚴重干擾兒童的道德是非觀。

但隨著中國收回香港,越來越多識時務的學校不時舉行五星旗升旗禮,又搞什麽升旗手等反智活動,給學生洗腦,這肯定已經對香港學生造成極大毒害。

當我從網上得知我的母校鳳溪中學現在每個月要舉行升旗禮,「透過升國旗及講話增加學生對祖國的認同感」,並以「學生表現投入」為成功準則,我神傷不已!我那個年代文明得多有品味得多了,六個年頭裡,學校沒舉行過一次五星旗升旗禮(同樣也沒有舉行過一次英國旗的升旗禮)。要是我當年要頻繁向五星旗行禮,爭先恐後做升旗手,恐怕我今天就難以那樣獨立思考,寫得出發聾振聵的作品來。但在那個自由自在的朦朧歲月,我怎知道自己趕上的已是自由的尾班車了!

因此,課程發展議會在其編訂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小一至中六) 》裡,就五星旗所作的指引將嚴重毒害學生的德育發展。指引說,「認識及尊重國家象徵,包括:… …升掛國旗和懸掛國徽的禮儀」、「參與升國旗儀式,有助提升對國家象徵的重視及尊重」、「學生以成為升旗隊的隊員、內地交流團代表而感到光榮」。這即是要求學校舉行升旗禮,並且鼓勵學生對此喪失批判能力。看來,北京只是想以洗腦,而不是行仁政,來解決「為甚麼香港人心未回歸」的煩惱。五星旗本來就是兒童不宜的穢物,現在還要學習擁抱它,一個香港孩子在這種洗腦學校長大,大概就是中國憤青、五毛黨,或反日拳民的傳人吧。就如左口魚(比目魚)並不是天生左口的,而是因為長期躺在海底,於是下方的眼睛才慢慢移到上面,嘴巴也歪向一邊。這生物現象對於香港的赤化饒有啟示意義。

爲了孩子的德育發展,所有學校切勿再舉行升旗禮,所有家長切勿再容許子女參與學校的升旗禮,所有學生都有權抵制升旗禮。搞升旗禮的學校將是孩子的斷魂谷,容許子女參與學校升旗禮的父母都是只懂交配不懂養育的低級動物。

8 Comments:

月地 said...

這個與中華民國台灣省面對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與青天白日旗之間的關係同樣道理。此外,以往台灣要求修讀「三民主義」科,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科須修讀「國父思」,直到現在所出來的後果,可以為香港推「國民教育」科作一個很好的註腳。

Anonymous said...

中國人自古以來對於旗的情意結:

年羹堯帶兵平定了回亂後,雍正皇帝很高興招他回朝獎賞,並親自出城迎接,皇帝看到年羹堯帶的五六千名親兵,都是雄壯威武之輩,時正夏天全重甲在身,便令太監傳命:『皇上有令!眾軍卸甲休息!』,任太監喊破喉嚨,眾軍紋風不動。雍正皇帝便問年羹堯眾軍為何不從令?年羹堯向皇帝謝罪後取出一面小令旗搖晃說:『眾軍卸甲休息!』,眾軍回應的聲音真可震天價響,一起把身上的兵甲卸下堆得如一座小山般。

Anonymous said...

畢竟中國不是以色列,以色列國旗猶太人,國歌關於猶太人...

我是香港人,都不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因為我根本不屬於這個國家

Anonymous said...

Stormfront標題:Africa for Blacks, Asia for Asians, etc...
內容First, I'd just like to say hello and 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time to read this.

I've been lurking and reading this website for an hour or so, and have seen many people state their belief that each race should stay in their respective parts of the world. My question is: How does one justify the United States/Canada under this ideology? I've always been under the impression that the North American continent was the homeland of the indiginous "Native American" tribes, who look, at least to my uneducated eyes, distinctly non-White.

回覆:
There was no 'America or Canada' before Whites arrived. It was just a large empty land-space that had no name and no civilisation with a few scattered Indian tribes.

The same thing applies to Australia bar the 'Indian' part and rather Aboriginals.

Whites came and created a civilized world. Do you think millions of non-Whites come to these countries today to live in teepees, wear animal skins and feather headdresses? No, they come to take advantage of what we created because they are incapable of creating their own 'America'.

And if you people cared so much about the 'natives' of the land, why do support massive immigration that only threatens to further displace them?

Caesar Augustus said...

升旗嘛,愛國嘛...患上吃糞症的人會正大光明地病發之餘,也威迫利誘其他無知的人一起吃糞;無知的人,不是以為自己不在吃糞,就是以為有(那麼多)人一起吃糞所以吃糞是正常不過的家常便飯;受慣自由的人,居然就以人權自由為名,嚐嚐吃糞的滋味,再美其名曰升旗愛國...剩下的,就是被這些奇臭逼得反抗而繼續不吃糞的人。
這就是今天香港的寫照。

愚日天 said...

昨晚我梦见遇上了钟生,钟生允许我在他的书柜里面找书看。不久,我看上了一本他珍藏的旧旧的书,他竟慷慨地送了给我,我很感动。

Anonymous said...

愚日天:
...钟生允许我在他的书柜里面找书看..

書柜裡...

Anonymous said...

We are a group of volunteers and starting a new scheme in our community.
Your web site offered us with valuable information to work on.
You have done an impressive job and our whole community
will be grateful to you.
My web page > perfumes baratos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