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Thursday, June 14, 2012

中國讀者對拙著的痛苦追尋

剛讀到我的一位中國讀者的文章,寫得蠻有趣味的。特此全文轉載如下(一切原文照錄, 不作更動)︰

像《来生不做中国人》这么一本极出名的书,居然找不到全本,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我在网络上搜寻日久,分别从各个不同的网站、论坛下载,然而所得到的版本,无论是PDF格式,WORD格式还是TXT文本格式,情况基本都是大同小异:内容只是节选;编辑很是混乱,网民的回复与主帖交织在一起,看着让人思维发生都会短路;至于说排版,更是毫无美观可言,粗造滥制的作风,敷衍塞责的态度所弄出来的品相,很难让人看过后不会怒火中烧。    

关于排版的问题,我在网络上与网友交流后,有网友寄来一本洁本,删除与主旨无关的废话,只保留了钟祖康先生的原文,品相立刻大有改观,让人看得心情立刻舒畅。但是,最重要的问题,即全本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根据原书目录,《来生不做中国人》除去序文与自序外,总共应有文章30篇,然而现在网络上所流通的版本,只有10篇,占其总量的三分之一,实在少得可怜。而且奇怪的是,不知道为什么,钟祖康先生的另一部作品,《中国比小说更离奇》中的部分内容,也窜据到这里面来,即是在书籍后部多出来的10篇。但是,根据《中国比小说更离奇》这部书的目录,正文也应该有28篇,28减10,其余18篇又不知跑到那里去了,更是让读者觉得郁闷。    

好书自然让人有如饥似渴的冲动,一拿在手上便恨不得从头到尾聚精会神地读完。更何况是钟祖康这本批判力极为强悍,文字极为犀利,态度极不客气,思想极为锐利,立场极为坚决的作品?然而整卷翻过后却发现还有大部份不得阅见,真是活生生急死人也。无奈,全本网络上找不到,现实中买不到,只好发个帖来,向朋友们求助,谁若有《来生不做中国人》和《中国比小说更离奇》的全书,并愿意与笔者分享,那在下真是感激不尽,不然,望眼欲穿的心痒难挠,心情实在是寝不及度,食不安味,如果弄成柳永那样衣带渐宽人憔悴,多不好!

原文網址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2488042.shtml

15 Comments:

港仔 said...

看殘體字真的看得很累...

Anonymous said...

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

Anonymous said...

1Where would you rather live: Germany or England?

Germany

2POLL: Would you rather be German, Swedish, or Irish?

Swedish>German>Irish

瑞德混血也不錯

3Would you rather be English or German?

German

愚日天 said...

港仔,我也觉得看所谓的正体汉字看得很累啊。
尤其是你们港台的什么仓颉输入法,相对拼音输入法来说,真的很难学。你看看人家日本的输入法,都是以最简单的日语罗马拼音输入的。虽然我认同,正体汉字在艺术上的确比残体字好看。

另外,那谁啊?老是在说白人这人种很优秀,好Q闷啊你!

Anonymous said...

行房被拒夫恐嚇燒全家 妻絕食圖輕生暈倒

究竟男人何時會停止打女人,恐嚇,傷害,折磨女性?

Anonymous said...

愚日天:
老是批評中國人,又不見你說某人悶?

我要做白人,金髮碧眼白皮膚

Anonymous said...

嚴防7‧1 解放軍裝甲車隊深夜入城

都城

Anonymous said...

有那麼多人不想生育,我也說說自己不想生育的理由:
1懷孕不適
2生產的痛楚
3小孩不會跟我姓,我的姓氏罕見,要找個相同姓氏的人有點困難
4惡露
5孩子不健康正常不知怎麼辦
6浪費時間照顧小孩
7生育違反個人意願
...

Anonymous said...

日本家庭不想生育 寵物比兒童多幾百萬

Very good!!我都不想生肯,想養寵物

事實不是白人,養寵物比養兒童更好。黑人,中國人都不應生育,養好動物吧??

Anonymous said...

生小孩最多生兩個,一個最理想。生一個小孩要有心理準備被標籤和歧視,就像做女人,無神論,同性戀等。

Anonymous said...

說甚麼女人的天職是生小孩簡直是性別歧視兼違背女人的意願

瑞典育兒:
蓮娜解釋,瑞典各社區都有家庭中心,提供育兒父母的一切所需,通常包括:助產士中心、父母支持中心、幼兒健康中心;以及供育兒父母聚會的「開放式幼兒園」,毋須註冊,想來就來,大人小孩在此唱歌、勞作或打架;家長相互打氣,也能降低孩子未來上幼兒園時的分離焦慮。

「我們還把『產婦中心』改名為中性的『助產士中心』。」蓮娜說,好讓男性覺得生育不只是「女人的事」。

那為什麼計算生育率是計算婦女生了多少小孩,而不計男性?
就算育兒做得多好都不代表要生小孩

Anonymous said...

在这里已有钟先生文章了。
http://www.wuala.com/awaken999/%E8%A7%89%E9%86%92%E4%B8%AD%E5%8D%8E/%E9%92%9F%E7%A5%96%E5%BA%B7%E7%A0%94%E7%A9%B6/

光 said...

鐘祖康的警世作應被列入教科書。

Anonymous said...

钟先生你好,通过网络读了您的书。为了更多人读到你的书,所以我从网上收集了您的作品,希望您不要见怪。相信以您的智慧和见识,不会苛责这些读者吧。ZG是很邪恶的,希望您多多留心保护好自己。下面是简化链接,上面那个可以删除了,用下面这个就可以下载。http://www.wuala.com/awaken999/a3/



Anonymous said...

楼上朋友,非常感谢,我前两天就是从你那早点完整版的,功德无量啊.对我们这些买不到书的人来说,实在是福音...希望钟先生能理解...,也期待钟先生多写好作品.遥祝安康...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