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Sunday, January 8, 2012

是誰令我難以寫作

就是這兩頑嬰,令我沒有時間寫作。



但育兒始終比寫作重要。孩子的成長是不可以再來一次的,但文章甚麽時候寫都可以,有時再醞釀 一下甚至令文章更成熟。這也令我對於一些文人不是逼於生活也不惜以虛耗寶貴的生命為代價,天天閉門大做垃圾文章,感受更深。

當一個國家的民眾和政府都做好育兒工作,那還需要有人寫文章發聾振聵麽?

15 Comments:

Forest Lee said...

祝鍾生兩位公子快高長大健健康康~~~~~

Ken said...

育兒始終比寫作重要。孩子的成長是不可以再來一次的,但文章甚麽時候寫都可以.

說的非常對!!對於寧要面子不要孩子,把孩子當作牲畜般畜養的華人,真的要看一看該短文.

Anonymous said...

Ken :
非白人不存在也不用可惜,希望兩個小孩不要跟白人生育。

Ken said...

為什麼你希望這兩個小孩不要跟白人生育呢?

港獨份子 said...

祖康君,求您回答我等兩條問題:
1.您會否支特港獨?
2.您會否支特陳雲主張的香港城邦運動?

望祖康君兩公子能繼承您的才能,免受垃圾文化茶毒!

PS 當有些人以為垃圾文化能得以「保存」還以為此乃香港「地靈人傑」之處,甚至要「勸」港人要「傳承」此貨色文化,才知道反共的人也不等於是有智慧的人啊;這種人還是有必要批判之

Anonymous said...

Ken:
為何你希望他們要跟白人生育呢?
1人權,民主等概念都是從白人而來
2美國,澳洲等沒有白人,就不是今天的美國,澳洲了...
3混血兒比較聰明是騙人的,整體來說看看南美,中亞,土耳其,中東。當然,還有膚色整體上愈深愈落後
4伊朗有過波斯文明,現在是甚麼樣子?
5白人是優秀民族,他們數量下降,應被保護
6中國有少數白人基因,我看到中國古文明由白人建立,就算是真也不出奇。我認為中國落後其一就是跟非白人混血,白人血統愈來愈少
7南美洲是例子,比較有錢是白人為主國家,阿根廷,巴西,烏拉圭
8誰想稀罕有中國血統,通常都是少數特例

我自己幻想過跟白人xx,幻想始終是幻想,除非我是白人,否則我幹麼自己下一代像白人?

Anonymous said...

1論壇上,有一個新加坡人,她父親是中國人,母親是歐亞混血兒,她的樣子既不像中國人也沒有歐洲特徵。她為自己身為半個中國人感到羞愧(ashmed),說一胎化政策殺女嬰。我亦說了一些中國問題,可是我竟沒叫她不要生育和指出其他種族的問題。
http://www.gingasite.net/ginga_board/index.php?s=&showtopic=816&view=findpost&p=6545

2我亦在另一個論壇看到有一個混血兒,一半香港中國人(HKChinese),另一半是瑞典,芬蘭,西班牙,他因為是中國人被人種族歧視。他自己信仰羅馬天主教,但靈魂有嚴重的掙扎。他愛白人,並說瑞典跟中國打仗,他支持瑞典軍隊因為他愛瑞典。
http://www.stormfront.org/forum/t238176/

3亦有個母親是中國人父親是白人的混血兒渴望像父親擁有紅髮碧眼,但反而像世上數以億計的人有深色眼深色頭髮。此人不明白父親為何找不到白人女性。他注意到中國女人追逐白人男性,不論對方性格樣貌,所以她們可以有白化bb(I'm also fully aware that most chinese women will go after a white man regardless of his character or his physical appearance just so they can have whitish kids.)
http://www.stormfront.org/forum/t673753/

4一個法裔加拿大+日本人的女性:
My father is a white canadian christian, 100% french. He travelled to Japan back in the 80s on a missionary job. My mother is the daughter of a shinto priest, and she worked with her father as a Miko at a local shrine. The story from my father is that they met and fell in love. My father converted her, much to her family's dismay, and brought her back to Canada after his missionary tour was up. I find it hard to believe, as my mother is still a practicing shintoist.

Either way, the racial and religious conflict has always been a major part of my household. My mother wanted to name me Maaya, after her grandmother. My father wanted to name me Amelia. My last name was to be either Ishikawa or Giroux, and apparently the arguement about it was long. They both exposed me to their cultures, and their religions. I essentially grew up with a mixed message, and for an average child of any race, that's NOT a good thing.

http://www.stormfront.org/forum/t283838/

Anonymous said...

混血儿并不都漂亮
http://tieba.baidu.com/p/270078164
我老公是英国白人. 我现在才怀孕一个多月.但身边所有的朋友和亲戚们就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我的肚子上了.
我知道他们是在等我生下一个漂亮可爱的洋娃娃.
但其实混血儿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都那么漂亮呀.我常年在国外,我看过很多并不漂亮的混血儿.
如果混好了,真的很漂亮.但如果不幸运没有混好,也真的叫人看上去很不舒服的.
我今年26.老公他比我大两岁.他是那种金发碧眼的白人.他长的挺帅的.
但即使父母二人长的都很漂亮,也同样有可能生出不漂亮的孩子呀.这样的例子身边是有的.
其实我心理还有来自老公那边的压力.他哥哥姐姐的孩子们,都是白皮肤,金发碧眼的.真的好漂亮好可爱的.而自己肚子里的混血儿将来哪怕混得再漂亮也比不过纯种的白人小孩漂亮的.我们结婚之前他家里人就反对我们的婚事.他的爸爸说过:如果你要找外国女人也应该去找白人啊!但你却找一个黄种人.你要给我生出个黄皮肤,小眼睛,扁平脸的孙子吗!?!
实际上我绝对不是他爸爸说的那种"黄皮肤,小眼睛,扁平脸"的中国女孩.我是属于那种东西方审美都能接受的那种类型.但是在审美眼光正常老外的眼里,中国人的长相就是逊了一节.中国人一般都认为混了白人血统的孩子更漂亮.但在白人眼里却认为和黄种人混了血统的孩子是更丑的.这并不是国家贫富的缘故.他们只是单纯从审美角度去考虑.如果一定要和外国人混血生孩子.他们更喜欢和俄罗斯人去混.因为他们认为俄罗斯人很漂亮.
我本人一点崇洋媚外的心理都没有.我和我老公是历经磨难走到一起的.我们之间是真正刻骨铭心的爱情.我的孩子无论是纯种的黄种人还是混血儿,无论是漂亮还是不漂亮,在我眼里都没有任何区别.
但我担心孩子将来会遭到他爷爷奶奶的冷遇.我担心那会影响孩子的心理成长.
将来的事先不去想了.刚才我二舅妈给我打了个电话.她说等孩子生出后就马上把照片发过去给他们看.然后早点回国把孩子带回去看看.说一定会是个金发碧眼的漂亮的洋娃娃.(实际上金发碧眼是隐性基因,所以黄白混血儿大多数都是棕发棕眼甚至黑发黑眼的.不仅从颜色上,就连五官都是更倾向与黄种人的)
有的中国人居然还说等我生出个"秀兰 邓波儿" 我晕!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生了个"丑丑的"孩子带到他们面前,但愿他们不要流露出失望的表情.呵呵

Anonymous said...

I have four blood lines, this is my rank order.
1. Swedish ( born and raised here)
2. HongKongish (My father is from here)
3. Finn, many great finn family members
4. Spanish , Family member dead before i was born

Let me tell you a little about me.
18yrs old , Male, Firstname: Latin, Lastname: Swedish, 6"3, heavyweight Brazilian Jiu Jitsu fighter, Girlfriend: Swedish, Religion: Roman catholic (my grandpa became roman catholic to get food & education when he was a poor bum in the streets of hong kong.) Im not a troll as someone said.
Lets say Sweden would war against China, then i would pick to fight for swedish army because Sweden is the country i love.

And that i would move to central asia? No way. I dont know what they look like there but i dont look arab, or chinese.
I have a preety white face but the hair is dark tho.
I love people of all colors, I like white people very much, my sweet mom, grandma, grandpa, girlfriend, I have heard many mean words from adult white males when i was 7-16 because of my chinese herritage. But im not some ghetto criminal.
Im a little bit of a Nationalist but i dont fit in anywhere.
To asian in west
To western in asia.

I have to go and train now, reply more later.

Ken said...

TO:匿名
我意思並非希望他們要跟白人生育,只是想問問閣下為什麼而已.

我不是港哩 said...

Ken:印象中閣下的父母(尤其是母親)就是個很典型的toxic parent.

閣下看過中譯版《父母會傷人》 (Toxic Parents: Overcoming Their Hurtful Legacy and Reclaiming Your Life)嗎?裏面有不少實用的個案分析和建議——香港沒有和toxic parents相關的互助組織,我們只能選擇自救。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港哩 :
typical nonwhite behaviour

Anonymous said...

phentermine overnight phentermine zoloft drug interaction - buy phentermine online no prescription needed

Anonymous said...

Maybe you are a dentist professional-looking outlets from which
to choose, a rid blogging political platform
can cause you appear unprofessional.

my web page - click here

Anonymous said...

If you want to obtain much from this article then you
have to apply such methods to your won webpage.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log; how to get a boy to like you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