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Monday, January 25, 2010

蠻牛管理靈猴乃荒唐之源

看香港的保皇派如何迴避民主派的「五區公投,全民起義」,真的令人笑破肚皮。顯然,保皇派依然對吃飯好呢?還是吃糞好呢?這個在正常人來說絕不成其問題的「問題」異常苦惱,一切如我在《中國,你憑甚麼?》裡所說。這些保皇派挖空心思,為自己繼續堅持吃糞,也迫他人吃糞而搬出堂而皇之的理由。誠然,糞便雖然難吃,但萬一連糞便也沒有得吃,即港人常用於警告、忠告之「連屎都冇得食」,那怎麼辦呢?

當年中國張牙舞爪阻撓台灣 人公投,但台灣 人並沒有香港人那樣憂心連糞便也沒有得吃,在導彈威脅下也要公投。台灣人完事後,中國政府不也按照中國人吃硬不吃軟的犯賤傳統,接受現實?

假如外蒙古當年沒有蘇聯撐腰,得以就是否獨立一事完成公投,脫離中國,今天外蒙古哪有那樣的自由!?而中國政府也同樣接受現實,絕口不提甚麼外蒙古「自古以來」「不可分割」。

香港的問題,追源禍始,還不是我在《中國,你憑甚麼?》裡說的:「香港就像一隻猴子,雖然尚未完全開化,但其聰慧已在萬獸之上,只在人之下,但中國卻只是滿肚草的一頭牛,試問一頭牛憑甚麼領導一隻猴子呢?」

蠻牛管理靈猴,是不用實踐,也知其狗屁不通的!

39 Comments:

zzk said...

钟祖康先生,你好久好久没发表文章啦……

真是望眼欲穿啊……

港仔 said...

我對香港己沒有希望...

Unknown said...

鍾先生:
這個一月,香港天翻地覆,市民醒覺很多,十分欣慰,
雖然北方大下雪,你也要多發聲,不要躲懶啊!

鍾祖康 said...

Ricky好,我也想多發聲,但要日夜照顧兩嬰,分身乏術也。

Anonymous said...

疲苗不是中國製造,為何胎兒會死亡?

Anonymous said...

>>>蠻牛管理靈猴乃荒唐之源


但中國不是由人型黑猩猩統治呀!何況實施民主都不一定成功,看大國印度失敗,中國必定失敗,獨裁也是,美國大,大但人少得多。為拯救道德,國家,必須請多人做祭司,民長,要不要不民主獨裁需請示神,而不是公投或一黨決定!!台灣就是因為抵抗+造反才受神的懲罰!!!

>>>Ricky好,我也想多發聲,但要日夜照顧兩嬰,分身乏術也。

活該!你愛說很忙,其實你平時做愛,都沒有時間寫文章,我才不要呢!!我會愛死bb嗎??????

Anonymous said...

台灣人之所以那麼愚蠢,選了親中馬英久,因為漢人來台灣,xx原住民(資訊來自黃文雄)。
預祝台灣再選親中總統!!!


神奇,原住民男人保護不了原住人女人被漢人xx,垃圾!!!!

我覺得台灣人公投,抵抗中共,思覺失常攪分裂是反而是吃糞。台灣有那麼多天災,不是因為他們犯罪還會是甚麼呢?為何版塊震動,颱風在台灣身上?

不用「自古以來」「不可分割」,那用
馬關條約:
中國將台灣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澎湖列島和遼東半島給予日本。

Anonymous said...

香港是猴子?別傻了,民主只是一個部分吧了!人型黑猩猩也是要挨苦挨窮。像你這隻人型黃猩猩是不會明白的!

Anonymous said...

台灣原住民女人應感激漢人來台灣改良人種!!!!原住民男人那麼棒連台灣都保護不了!陽萎!

台獨份子可笑的「十大獨立法」---(重新改版發行)



民進黨過去每次高談台獨時,幾乎都是快選舉時(很好笑的是,最近的選舉,兩黨都不再吵台獨的問題,而改成「已經是獨立了」,呵呵,明知不可為,於是,就「不為」了。),所以他們的目標其實不是獨立,而是要勝選,因為高談台灣獨立只是假議題,台獨份子才不敢真的搞獨立,他們只是為了贏得選舉才出此下策,而且,我發現全世界的獨立運動者,只有台獨分子的方法是最有趣的,因為除了娛樂性以外,完全沒有任何可行性,我簡單歸納一下他們的「十大獨立法」:

1.基因獨立法---這類台獨分子為防止有人說兩岸都是炎黃子孫,是故發明了此法,還有人說台灣人的基因跟「中國人」不一樣,但他忘了中共也沒規定漢人才是中國人,就算台灣人都是金髮碧眼,兩岸還是要統一。

2.歷史獨立法---想從歷史資料來證明台灣曾經不是中國的,可是,中國自古的版圖也不是現在的全部領土啊!所有的領土都是先後加入的,就像美國建國時也才13州,後來加入的37州也曾經不是美國的啊,難道這37州也能獨立? 所以這招獨立法沒意義。還有人乾脆唬爛說台灣從未是中國的領土,但在中日的馬關條約中,滿清自稱中國,它把台灣及澎湖割讓給日本鬼子,這就證明台灣就是中國的領土,不然,日本鬼子直接佔領台灣不就得了。

3.類舉獨立法---通常最愛以美國獨立為例來證明台灣獨立合理性,但是,請看本部落格文章,就知道這種類舉有多可笑了。而且台獨分子偏偏不敢舉出美國曾打過仗才獨立的事實,甚至也不敢舉北愛爾蘭搞獨立為例,因為北愛爾蘭除了有打、有傷亡以外 ,最後還跟英國政府「一國兩制、和平統一」咧。

4.公投獨立法---就是主張用民主表決的方法就能順利獨立,但李敖曾經想試試民進黨敢不敢玩真的,就用蔡同榮的台獨公投版本提案,結果民進黨才13個簽名同意,其他人都不敢簽,或者假裝沒看到,所以提案失敗,請看證據。

5.求救獨立法---這是最丟臉的方法,一些台獨分子不但自己不敢打仗,還妄想美國會出兵幫忙,所以希望政府繼續繳保護費(花大錢買爛武器)去向美國求救,但重點是美國也不可能幫忙台灣打中共這個最強的邦交國啊。看看去年(2007)的布胡會談,台灣問題已成為他們最不重要的議題,中美的經貿問題、環保問題、蘇丹問題、石油、北韓問題…等等,早已壓過台灣的胡鬧問題,難怪美國說台灣是trouble maker,根本就是不重要的小島,卻把自己放大到世界之最,動不動就喊「台灣優先、台灣優先」,優個屁先啊!中(共)美之間其實是「台灣最後、台灣最後」,台灣早就被美國出賣啦。

6.入聯獨立法---幻想加入聯合國之後就等於獨立了,但是,第一 不可能進得去,第二 必須先是國家才能進去,但台灣還不是國家啊。這次兩個入聯公投都失敗了,可見,多數台灣人知道入聯是不可能的。台獨分子省省力氣吧!

7.外交獨立法---類似上一個方法,台獨分子以為有了邦交國,台灣就等於是個國家,但忘了邦交國再多也沒人敢惹中共,而且誰要跟台灣建交啊?還不是那些在地球儀上很難找到的的國家才會被台灣收買。這些邦交國全部加在一起,還不如台灣一個小島的實力。想靠他們就能獨立?屁咧!

8.抹黑獨立法---因為很多方法都無法獨立成功,為避免落人口實,讓人說台獨分子不敢真的獨立,所以就抹黑別人,把不能獨立的原因怪到同一小島的同胞,藉此造成對立,例如搞族群對立,說反獨者就是不愛台灣、選馬英九就是選「中國」、共同市場就是「一中」市場,還說外省人是中共同路人(也可以說是抹紅獨立法),好像把外省人趕出去台灣就能獨立成功似的。若真是如此,就麻煩台獨分子有種一點,趕快發動「趕出外省人」的遊行,不要只會喊,卻不敢做。要玩就玩真的吧!

9.早已獨立法---以上方法都無效時,台獨分子又發明了一招,就是改成說「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用這招除了可以自慰外,還可用以安撫其他根本不想亂搞獨立的人,「反正已經獨立了,就不必再鬧了吧!」,用這招民進黨已成功執政了八年。好笑的是,為了贏得選舉,連國民黨也跟著說「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呵呵,台灣什麼時候獨立了?拿出證據來啊!

10.春夢獨立法---這是我看到最好笑的,基本上是上一個方法的延伸,嚴格說它不是方法,而是幻想,就是說台獨分子幻想台灣不但能獨立成功,而且中共還會像英美關係般友善對待台灣,甚至還有台獨分子幻想台灣獨立後,中共會跟台灣建交(哇哈哈,寫到這我已忍不住啦,歹勢!),而且世界各國都跑來跟台灣建交,好像已邁入大同世界……為什麼我將此定名為春夢獨立法,因為我想起國中時期,開始對異性產生幻想,常常幻想和心愛的女生有「美好」的關係,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不是春夢是什麼?台灣如果真的宣佈獨立,中共會「和善」對待我們?憑什麼?憑台灣有更強的武器或經濟實力嗎?還是憑台獨分子講道理的能力成功說服中共「別打啦!不然我們要生氣囉!」

以上是我歸納的十大獨立法,我把它們統稱為「口號式」獨立法,因為台獨分子永遠停留在口號階段,而不是行動階段,台獨分子存在有多久了?假設以228事件反抗國民黨暴政算起有六十一年,若以民進黨建黨算起也超過廿一年,但民進黨執政後仍舊不敢行動,看看中共建軍超過八十年,建國超過五十年,他們跟國民黨對抗了22年終於推翻「中華民國」,人家可不是只喊口號,還有行動。

台獨分子,真的敢獨立嗎?我很懷疑!



(後記:為慶祝「實現法理台獨的可能」逐漸走入歷史,本格主決定將本部落格的招牌文章重新「改版」(真相是格主已寫不出如此棒的「批獨文」了,只好「老歌新唱」,)。為什麼本人敢大膽斷言「實現法理台獨的可能」逐漸消失,理由有幾個:1.民進黨自己執政期間都不敢推動「法理台獨」,請看證據。所以,執政時都無法獨立了,二次政黨輪替後(就算民進黨再次執政也不敢推動台灣獨立),台獨更不可能發生!2.民進黨以後想要通過「台獨公投」更不可能,因為國民黨不可能配合他們。但是,就因為不可能通過,所以民進黨終於可以大聲靠腰了!因為他們沒有執政的壓力,可以天天喊獨立,把壓力轉嫁給國民黨,反正不會獨立成功!恭喜國民黨,也恭喜民進黨!3.民進黨以後想要拚立法院席次過半,除非國民黨做得很差,但是,馬英九有可能做得比陳水扁差嗎?4.兩岸終於要三通了,等到兩岸交流越來越多,台灣人民會慢慢認識大陸,也會慢慢覺悟,其實不喊獨立,台灣反而更好,而且,中共的真面目也不像以前國民黨加上民進黨所描寫的那麼「萬惡」。5.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當中(共)美的關係逐漸由過去的對立變成未來的合作,台灣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而對於美國,台灣的利用價值就不再那麼重要。台獨分子將會失去「靠山」,這也是我所看不起他們的一點,因為台獨分子不敢自己努力,只會抱住美國白種大腿,但是,這條白嫩嫩的大腿終有「抽回去」的一天,失去了「大腿」,台獨分子的台獨口號,將會喊得很落寞。在台灣,沒有人相信台獨分子敢為台獨而戰的。唉~呵呵……我寫這些也是要告訴大陸的同胞,你們不要再罵台獨分子了,因為不可能的春夢就是春夢,你們何必為了少數人發的春夢而生氣呢?還不如想想將來如何建立兩岸交流的管道,在政治上,也許短期內很難有共識,但我們兩岸同胞何必劍拔弩張呢?大家都是中國人,有話好說嘛!理念不同,也是可以作朋友的!)

Anonymous said...

台灣人省著點!那麼棒就不會舔中國人陰莖!!!!討厭中國人,幹麼不趁日治時期去幹日本男人?中國台灣人,要中國人尊重你們一省台獨,這樣應該交由全中國投票決定,而不是一省!

Anonymous said...

忘記告訴你,我的手機這個月才有。可能是無神論的關係,你不信我,不過神知道。

Unknown said...

鍾先生,我是社民連的會員,我可否將此文章放到五區公投的網頁上?謝謝你。

鍾祖康 said...

真雲中龍王好,

歡迎你把這文放到五區公投的網頁上。

JOE

Unknown said...

"匿名"君千言萬語
令人目不暇給
我只是想講"皇帝的新衣"
台灣不是早就變相獨立了嗎?

Anonymous said...

Ricky:
我讀了幾百頁聖經+知識

難道一個團一小部分人要獨立,搞投票就代表獨立了嗎?團長和其他大部分成員不同意呀!

為何格稜蘭,法羅群島不能獨立呀?丹麥很民主呀!

那麼不想做中國人,大部分台灣人幹麼不滾出台灣?搞事的傢伙!!

以色列亡國因為他們離棄神,進入應許之地,國家強因為信神!基督教傳入中國已有一千四百年歷史!!中國曾經強大,但大部分衰弱,因為迷信,拜偶像!現在中國基督徒人數上升,越來越虔誠,令中國強大!為什麼中國憤而威脅台灣呢?表面上,中國對台灣是威脅,但不是因為台灣,中國會這樣?無論台灣搞甚麼小動作,台灣都是中國一部分。因為台灣人混原住民的升,智力下降,離棄神,受神的懲罰!

神給予中國神性的任務,收回台灣!!我希望中國成為古以色列那樣,共產黨解體變成祭司,村長變成長老,人民到教堂可購買祭品給神,將祭品血灑滿教堂!

Anonymous said...

齊回顧馬關條約:
中國將台灣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澎湖列島和遼東半島給予日本

波茨坦公告:
公告重申開羅宣言中的內容,將日本的主權限制在本州、北海道、九州和四國以及吾人所決定其他小島之內(第八條)

割給日本的中/大島台灣當還給中國!

開羅宣言:
日本歸還自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在太平洋區域所佔的一切島嶼;

日本「佔據」的中國所有領土,包括在清朝時割讓的台灣、澎湖,以及中國東北,歸還於中華民國

開羅宣言有爭議?看看三藩市和約!
日本國放棄對臺灣、澎湖之所有權利、名器與請求權。多國簽字!!!
簽字國

阿根廷、澳大利亞、比利時、玻利維亞、巴西、高棉、加拿大、錫蘭 (斯里蘭卡)、智利、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古巴、多明尼加、厄瓜多爾、埃及、薩爾瓦多、埃塞俄比亞、法國、希臘、危地馬拉、海地、洪都拉斯、印尼、伊朗、伊拉克、老撾、黎巴嫩、利比里亞、盧森堡、墨西哥、荷蘭、紐西蘭、尼加拉瓜、挪威、巴基斯坦、巴拿馬、巴拉圭、秘魯、菲律賓、沙特阿拉伯、敘利亞、土耳其、南非、英國、美國、烏拉圭、委內瑞拉、越南、日本。


即時日本要將台灣還給中國!搬民主,公投都是沒用的,誰叫那些條約,公告指明台灣要還給中國!在神面前,台灣不要抵賴!

Unknown said...

變相獨立=獨立?
變相公投=公投?
不須問學者
問小學生可也

Anonymous said...

Ricky:
說得再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港仔 said...

Ricky
不用理會這些五毛la..

Anonymous said...

kin tik:
我唔稀罕你理我喎!呢度係俾意見,我冇侮辱ricky喎,喺d欺凌者先會煽動人孤立人。

Anonymous said...

還有關於西班牙:
賤鍾歧視肥胖人士,難道西班牙中年男士痴肥代表文明邊緣呀?西班牙女人喜歡穿露臍裝關你屁事呀?沒有傷害自己呀!自己不喜歡西班牙當然把西班牙看得很糟,西班牙比台灣好得多!我寧願選擇西班牙都不選擇台灣!你說說台灣有甚麼比西班牙好呀!民主?不!婦女地位?不!工時?不!教育制度?不!語言?西班牙語動聽得多!房屋?西班牙美得多!拉丁人的生活看來比台灣人好得多,狗眼鍾,台灣有甚麼比西班牙好呢?你書中所寫的那西班牙貪污事件比台灣陳水扁貪污案算老幾?

選配偶,西班牙人比台灣人優先。我那知男家的公婆會不會逼你一定要生兒子呀!西班牙人的妻子會像台灣人的妻子為台灣那種重男輕女拼兒子而性交嗎?

西班牙天氣炎熱,但很少超過30度,跟台北比較算涼快一點吧?

Anonymous said...

韓國人好短好自卑呀!請拉到最低!

Penis Size Around The World

Country
Flaccid Length
(inches)
Erect Length
(inches)

United States
3.4
5.0

Germany
-
5.6

Spain
-
5.3

France
4.7
6.2

Japan
3.1
5.1

Brazil
-
4.8

Italy
3.9
5.9

Venezuela
3.7
5.0

Mexico
-
5.9

Greece
-
4.8

India
-
4.0

Saudi Arabia
-
4.9

Chile
-
5.5

Colombia
3.5
5.4

Korea (1)
2.7
3.7

Korea (2*)
-
6.1

* The second Korean result was kindly provided by a reader who says it comes from a study conducted on a college campus by The Korean Consumer Protection Board.

Anonymous said...

究竟西班牙有可能有以下的類似新聞嗎?


宜蘭縣羅東聖母醫院女檢驗師徐快君,求學時代名叫徐快完,被同學戲謔地稱快完蛋。
記者羅建旺/攝影

◆重男輕女時代 叫「快完」的可憐女

【記者羅建旺/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羅東聖母醫院女檢驗師徐快君,因父母連生六女後求子心切,希望快快生完女兒、生兒子,把她取名快完。結果念專科時常遭同學戲謔,喊她快完蛋;害得她到現在都不敢告訴子女,未改名前曾名叫快完。

巧的是,給女兒取名徐快完之後,她媽媽果然生了一名弟弟;父母再接再厲,想要再次得男,偏偏又生一女。父母重施故技,把第七名女兒取名快隨,希望兒子快快隨著來,但這次失靈了,母親從此未再懷孕生子。

慘的是,徐快完因名字土又俗,成為笑柄,念書時代名字後面經常被加個「蛋」字,使她的心裡一直有陰影,最後她與家人攤牌,「不改名,就不去念書。」終於改名快君。

今年五十二歲的她,已任聖母醫院檢驗師兼公關室主任,直到最近幾年,才對外人取笑她名字事,逐漸釋懷,希望天下父母心,給兒女命名時要慎重。

徐快君說,她家七仙女都以「快」字輩排行,明示父母希望快快生完女兒。她被取名「快完」後,走到那裡,被笑到那裡,上課點名,別人一念而過,點到她時,一定會停看聽,老師先停頓,好奇地看看快完是誰,接著一陣沉寂後,就聽見一陣哄堂大笑。她則紅著臉,既生氣又難過。

她說:「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被笑了很久,她自覺內傷嚴重;每當人家問起「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她多選擇不答或用蚊子叫般的小聲說出自己名字,但愈是小聲,別人愈是豎起耳朵仔細聽,每答一次名,就受傷一次,幾乎都要哭了。

中學念女校,還算相安無事;高中畢業,考上醫專,男女合校,榜單一出,大家看到竟然出現一個「徐快完」的女生,頓時轟動,大家都等著要瞧瞧,到底「徐快完」長得什麼模樣?

她為了名字事,曾數次尋求心理輔導;此刻忍不住了,哭著回家和父親攤牌:「讓我改名字,不然我就不要去念書!」她父親知道女兒的感受,相當歉疚,也答應了,只要求一個條件,就是改掉完字,但新選的一字要與完字一樣是七筆劃。

她選了君字,去戶政事務所改名時,戶政人員還笑著說:「哦,這樣的名字妳都能忍這麼久,不簡單哦!」改了名,徐快君形容說,當時感覺「真爽!」

她盼望重男輕女的取名故事,到她為止,父母別再因自己生子的願望,帶給女兒痛苦。

【2005/09/19 聯合報】

Anonymous said...

父母有重男輕女觀念 4歲女兒慘遭家暴成植物人

2010年01月04日 14: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發表評論  【字體:↑大 ↓小】

  中新網1月4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何姓夫婦數年前生下一對龍鳳胎,男童受到妥善照顧,女童卻在今年初疑遭父母家暴成為植物人;檢方查出,女童昏迷前曾向姑姑表演她被媽媽罰跪、半蹲及舉板凳等處罰方式,卻因親人忽視而釀成悲劇。

  案發後,何姓夫婦都否認虐童,把女童重傷原因,推給負責急救的林口長庚醫院醫師,還委任三名律師打官司;板橋地檢署日前將何姓夫婦依重傷害罪起訴,求處重刑。

  二零零四年十月間,何姓夫婦生下龍鳳胎,男生交給太太娘家帶,女生交給祖母照料,由於夫婦有重男輕女觀念,較少探望女兒。

  去年小年夜,何姓夫婦把四歲多的女兒接回家裏住,二月底,女童突然昏倒送醫急救,醫院診斷女童兩眼瘀血及下體等多處瘀傷,且因顱內出血而呈植物人狀態,主動通報。

  何姓男子供稱,只輕拍女兒屁股管教,沒有虐童。檢方傳喚女童的祖母與姑姑作證,發現女童曾向姑姑哭訴“媽媽都會罰我半蹲、罰跪還有頭頂板凳”,還表演給姑姑看,祖母也做相同陳述,兩人談到從小帶大的女童竟然變成植物人,當庭痛哭失聲。

Anonymous said...

小鍾,有沒有在書中提及台灣婦女地位呀?


重男輕女 第三胎男遠多於女

台灣還是重男輕女嗎?數據顯示,是的。

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國人生第一、二胎,男女比例還算正常;但生第三胎,男嬰比率立即比女嬰多了兩成,第四胎甚至多達近四成。

台灣少子化嚴重,政府擬鼓勵生第三胎,防止台灣社會過度高齡化。但國健局發現,鼓勵生第三、四胎反而可能另外衍生男女失衡的問題,由於性別篩選是否違法,目前法令規定並不明確,國健局考慮修訂優生保健法限制進行胎兒的性別檢查。

國健局分析民國九十年至九十四年各胎次男女嬰的比率,從這幾年第三胎男女嬰比率嚴重失衡來看,國健局認為,顯然有「人為操作」,不少人生第三胎只為「求子」。

統計顯示,這五年間,第一胎男女嬰比率介於一零六點九比一百到一零八點七比一百間,第二胎介於一零五點八比一百到一零九點四比一百。但到了第三胎,就高達一百廿點八比一百至一百廿三點六比一百間,第四胎更嚴重,最高甚至達一百卅九點七比一百,也就是如果有一百個女嬰,就有一百卅九個男嬰。

國健局還分析九十四年出生通報系統資料,了解各縣市情況。若單就「帳面」數字來看,連江縣男女嬰失衡情況最嚴重,達一百卅七比一百,其次依序是苗栗縣、台東縣、台北市、台中市、雲林縣。

值得注意的是,大城市跟非都會區全榜上有名,呈現「兩極化」態勢。國健局副局長趙坤郁說,連江縣當年新生兒只有一百零九人,只要多生幾個男嬰,影響就很大。而非都會地區,很可能是受傳宗接代觀念影響,大都市不排除是因為醫療資源跟資訊較多,民眾較懂得利用醫療科技做性別篩選。

國健局人口與健康調查研究中心主任莊義利說,自然情況下,男女嬰比應在一百零五、一百零六比一百,基本上,只要是一百零七以下都能接受。面對第三、四胎男女比嚴重失衡,莊義利認為,「因精蟲分離術不能保證一定得男,不少人是透過墮胎選擇嬰兒性別」。

國健局說,從韓國經驗來看,韓國男女嬰比一度高達一百一十六比一百,但一九九四年修法加重提供產前性別鑑定醫療人員罰則,包括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新台幣五十萬元罰鍰,還可吊銷執照後,一九九五年後已下降到一零八比一百,不過,第三、四胎的出生性別比仍高達一百卅比一百。

Anonymous said...

重男輕女~~調適中(文長...發洩一下..真抱歉)
其實.....這在我家已經見怪不怪了
從小.....不管我表現得再好,媽媽都還是只注意到哥哥
(我自我安慰是"我比較乖不用媽媽擔心)
我總是用哥哥剩下的東西....包括文具、衣服、到長大後還是撿哥哥不要的機車騎,用了15年的機車,我很強吧!!,他求學階段媽媽就幫他買了3台機車,我的第一台新機車是這次生產後老公買給我的
(我想:節儉是好的....但是老被同學笑我書包是男生的也很尷尬><"),
我很會查字典.....因為哥哥的無敵翻譯機只能他專用,我只有一本模範生時送的小字典
書皮都翻爛了.....還留著做紀念
長大了....
生病住院開刀.....第四天就剩我自己在病房
爸爸要上班我能理解
哥哥要上課我能理解
媽媽家庭主婦.......人呢????我阿知
是我現在的老公(那時還不是很認識他)在醫院照顧我,還差點害他畢業論文出包,
他每天睡在病房沙發上,一邊K書一邊看顧我.....連畢業照都因為趕回學校來不及刮鬍子所以是滿臉鬍渣渣的拍下那超級值得紀念的畢業照
出院後半年我們成為男女朋友.....交往11年後結婚
我兩一手搞定婚禮....集團公證
沒有聘金跟嫁妝.....就我兩11年來拼出的房子跟車子是最好禮物

沒有娘家......因為我未出嫁前就被哥哥趕出家門
原因是他女朋友對我媽不禮貌,我幫媽出頭念了幾句
哥回家就賞我巴掌趕我出門(我媽竟然只是站在旁邊看不敢吭聲)
於是我不再回那個"家"


爸爸過世了.....是我無法理解以及忘懷的痛
也因此對哥哥及他的妻子有著一種莫名的恨意
我常常禱告.....求主讓我放下.讓我釋懷......我還在努力
我常常夢見小時哥哥"教訓"我時,媽媽在旁邊坐著看
(打到我眼睛出血,臉頰瘀青....還得編理由說是車禍才敢到學校上課)
總是尖叫哭喊著被老公抱著安慰醒來
哈.......所以我老公現在不准孩子跟我們睡大床,怕被我這娘半夜嚇到或打到

懷孕28週時常常出血跟宮縮頻繁要住院,
老公要上班,每天來回奔波實在不忍
所以我回娘家請媽媽來照顧我幾天,
他說要上長青學苑所以不能來
老公說媽媽想學東西是好事....不要壞了老人家的興致
結果回去看到的是他在顧我哥哥的兒子
我當場哭著坐上老公的車回家
然後幾乎是3天就醫院報到一次......在安胎針安胎藥中撐過37週

生產了說要來幫我坐月子
來第2天哥哥一通電話,媽媽就找了個藉口回去了
3天后老公得上班,我是剖腹產,
白天樣樣得自己來,下床吃飯、餵奶、再痛都得忍
出了院我自己坐月子跟帶小孩....
老公是我最大支柱,他累到黑眼圈超重也沒坑一聲

現在媽媽說要來我家幫我帶恩寶
又是哥哥一通電話就回去幫他帶孩子了
說甚麼"不幫哥帶孩子會被人家說內孫都不顧了還去顧外孫哩"

我老公這次真的火了
他要我自己想清楚:
為什麼媽生病我們就回台中帶他下來看病跟調養
身體養好了又回去顧孫子......然後又生病.....再回去接....又一個循環
為什麼你哥哥不用給媽生活費卻可以去買新車新家電
我們貸款很重卻從不缺給媽的生活費跟保險費
是拿我們給的錢去養內孫嗎?
為什麼假日不是我們一家人在一起而是得回去帶媽媽去玩去散心
為什麼我們需要他幫忙時還是比不上"內孫"
外孫不是孫嗎?????
你哥他老婆不是全職媽媽嗎?
小孩都上幼稚園了還說顧不去要媽幫忙唷.....阿是在家當少奶奶嗎?媽是台傭唷?
我們家是2個都得上班耶....

我真的啞口無言......
心裡想著:萬一媽媽身體又不好了,能不能再去接她來??
老公會不會抓狂??
我也知道老公是心疼我從小到大的遭遇
也知道他心疼我白天顧小孩晚上還得上班(晚上換他顧)
我心裡也不平衡阿..........
可是.....能怎麼辦??

女兒......不是也是你的孩子嗎???
兒子......對你再不孝也還是強過女兒吧!!
媽.......你知道女兒心很痛嗎??你知道女兒很為難嗎??

PS:對ㄋㄟ國的大家真抱歉.....因為我實在沒有可以發舒的管道
也不能再跟老公聊這事......他已經有不滿的情緒了
就讓我寫這篇吐吐氣吧.........


恩恩寶貝........媽咪不是因為你是男孩才這麼愛你的
媽咪用全部的生命愛你.......只因為你是我的孩子

Unknown said...

洋洋大觀
百科全書
欽敬欽敬

Anonymous said...

Ricky:
你寫得...我愛你!


阿鍾,看到台灣美景想定居台灣,失去理性,在台灣要像牛一樣過活。有多少人想做台灣人呢?我不想作賤自己!


台灣人:老公是獨子的媽咪們~壓力真的很大嗎?!

那麼多母豬想拼兒子!!生到負擔不起吧,母豬!

Anonymous said...

[盤點]生了一胎又一胎 圈中一心想生兒子的(台灣)女星 (小S)

母豬,作女人是生兒子工具的榜樣吧!

CCTV.com綜合消息:雖然說生男生女都一樣,但中國人骨子裏的重男輕女是很難根除的。而明星們,也許比普通人有錢一點,許多明星是生了一胎又一胎,想一直生下去,直到生個兒子。

大家都知道,很多明星紛紛嫁入豪門,於是,一心想生個兒子便成為了其偏重最大的夢想了。當然,也有很多女星,也都是一心想為自己的老公生個兒子。這樣的明星都不在少數。或許,明星們比普通人有錢一點,許多明星是生了一胎又一胎,想一直生下去,直到生個兒子。不信,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一心想生兒子的當紅女明星吧:


小S稱一定要生兒子

據台灣媒體報道,嫁入豪門卻連續生了兩個女兒的小S,被問到是否有為夫家生兒子的壓力時,她坦承:“我公公婆婆對我很好,他們完全沒給我這方面的壓力,但我老公是獨子,我自己會有無形的壓力,當然想再接再厲,生個兒子。但我媽要我休息一下,就算要生,應該是2、3年後的事。”

小S為生兒子 不顧身體

今年3月小S在京出席“十月媽咪”孕裝秀。小S現場暢談育兒經,稱孩子煥發了她的母性,將於一年半後生育第三胎。小S說:“我丈夫經常問我什麼時候給他生個兒子,我心裏也想要個兒子。原本準備兩年後生育第三胎,但今天看到那麼漂亮的孕婦裝後,我想將時間縮短到一年半。”

Anonymous said...

小S坦承:“我公公婆婆對我很好,他們完全沒給我這方面的壓力,但我老公是獨子,我自己會有無形的壓力,當然想再接再厲,生個兒子。但我媽要我休息一下,就算要生,應該是2、3年後的事。”


既然公公婆婆沒給她生兒子的壓力,卻自甘當生子工具,簡直是新一代台灣女性的榜樣!

Anonymous said...

鍾鍾說女人靠胸大嫁入豪門,我沒聽過,生兒子就有。


英文有新挑戰:要寫上千字,要明白我曾作近2000字的故事+500多字的色情文。我不相信作1000多字是挑戰

RAY said...

鍾先生你好
很高興你還關心我們的香港
我很期待這次的變相公投,終於有幾會讓市民表達自己的意見,雖然香港政府已漠視民意,但我覺得香港人應該參與今次的公投,因為好難得先有一次這樣的機會.
我覺得今次公投是富有意義的,但我失望的是社會上,身邊的人都只針對在辭職議員所用的口號,同平時的言行上,好像看不到這件事的真正意義在於為市民帶來一個真正表達意見的機會,所以我對公投的結果有點擔心.
真的希望今次的公投能為香港帶來一點希望

我最近在看(中國文明的反思),不知鍾先生有沒有看過,我覺得不錯.

祝你一家身體健康

Anonymous said...

這個陶傑想說甚麼?

陶傑:《中國文明的反思》這本書不要看

湖南學者建生的《中國文明的反思》大陸被禁,在香港成為自由行的搶手貨。

為什麼成為禁書?建生議論中國文明的失敗,由批判秦始皇統一中國開始,譴責朱元璋,然後,連孫中山也不放在眼內,越往後讀,越為這位勇敢的中國知識份子種子擔心──作者最看得起的,是宋朝──到了現代,那位蠱惑風魔了十三億人,直到最近的閱兵大典的「偉大領袖」,在作者的鐵筆下,該如何鞭撻?果然,最後他忍不住了,還是把這個名字掀了出來。


作者的另一條罪,應該是推崇英美。他認為,英王約翰在十三世紀初與貴族制訂大憲章,是人類政治文明的典範,然後是美國國父華盛頓,是胸襟宏大的君子,而孫中山只是第三流的政客。

香港中學的歷史教科書,狹隘、歪曲而沉悶地敍事,例如提到宋朝,必定「積弱」;孫中山推翻滿清,一定「偉大」,但傑出的歷史學家,敍之外,必有議,而論必有決。建生推崇華盛頓,有這樣的鼎決:偉大的人格,造就了良好的制度,而良好的制度,也確保良好領袖的產生。如果諾貝爾有歷史學獎,有此論斷,建生先生應該得獎。

今天的華文「時事評論」,以騎牆為「客觀」,以平庸為「穩健」,以各打五十大板為「超然」,但建生的論著,心靈渺小的憤青讀者,千萬不要看,因為何者是正,什麼是邪,湖南人的陽剛風範,決不隱藏,這部書,真不像今日中國人的文字,因為心魂酣熱,血氣猶存。

英國當代最紅的歷史學家羅弼時論史,說邱吉爾:「這個人最重要、最危險,同時也最優秀的品格,就是他的缺乏耐性,不論對於自己,還是對於周圍的世界。」連用三個「最」字,顯示作者的自信,就像名醫斷症,決不含糊:就是這個病了,我說的。
羅弼時論斷:「然而為什麼他勝利了?因為凡英雄,都對凡夫俗子沒有耐性。邱吉爾的英雄觀,與國民的英雄氣概,在一九四○年,很崇高地相逢。」

定案如此決絕,真有氣派。建生也有同等氣派。當然,對於平庸的大多數,有創見的一個人就叫做「偏激」了。這部書不適合一般中國讀者,他們不會明白,也不會包容,但遲早會有英譯,因為傑出的歷史學家,如湯恩比,屬於全世界。

原載《蘋果日報》2009年10月13日

漢奸 said...

終於又再“蒲頭”了。

myradio黃毓民宣讀閣下電郵。

2010年01月28日黃毓民頻道節錄8.w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bWPCkaarTE&feature=channel

barjack said...

匿名 said...
這個陶傑想說甚麼?

-------------------------
就是對你這個人說,不要看有道理的書.
因為看了你也不會懂,而且還要批評人家主觀偏激.

假如我是胡恩威 said...

20100205
香港作為一個現象

胡恩威

香港作為一個現象,香港殖民地的本質,形成了一種不能有著一種可以發展傳統的文化土壤,沒有傳統就是香港的傳統。在香港一百多年的歷史裏面,只有眾多沒有關連的短編小說,而沒有一種像長編小說一樣的連續性。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十年代到今天的二十一世紀,都有著各自不相連的事件和運動出現,香港的文化土壤只是一種不能落地生根狀態,也許這就是為什麼香港被稱為文化沙漠的理由,培育文化的土壤太多沙石了太荒涼了,人人為了生存都沒有好好的去思想了,思想被即是反應所取代,反應要馬上要立即,像動物本能一樣,資本主義達爾文進化論適者生存下的一種生態環境,只有很多很多很復雜的思想和頭腦很簡單的動物本能,香港的文化成為了膚淺和反對深度思考反對認真討論,一切都回歸致動物本能的求存,在這個主流膚淺文化之下,其他的文化也成為了一種存在的現像,表像化的多元化現像,多元化的香港現像有的只是多,數量的多而不是多種類的多,不是因為香港沒有文化,香港的文化有很多很多,像沙漠下面也存在很多植物和生物,但都是小小的隨時消失的,香港就是一個充滿著各種小文化的地方,英國人六十年設計出來的文化体制,由博物館表演場地演藝學院都是由西方移殖過來,目的不是建立一個培養人才和傳統的土壤,而是提供一些文娛活動場地,再加上香港過客城市的本質,香港只是一處中轉站,一處轉机到其他地方的地方,八九之後香港那種未大難臨頭已經各自飛的情况。也許香港只是一個不能共患難只能共富貴的地方。居英權加拿大移民,一代人一代人就這樣走了;九七後回來的香港已經是人面全非了,都是過客式的過度式的烟花式的轉眼即逝,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一直一直數下去,一代只是年份吧,香港本質上只有一代人,自私的一代,沒有根一代,事事都要馬上解決,馬上上馬,馬上的立刻,分析也沒有時間,找個外國顧問來分析吧,把思考簡約到最簡約,把生活簡化到只有吃,把人生簡化到只有供樓,人人活在無線電視劇的權力遊戲價值系統裹面,利益著數就是原則,沒有原則就是原則,對與錯永遠是相對的,香港只可以是現像,香港不可以是歷史,香港不可以是理論,香港不可以是知識,香港的言論自由只可以是一系列的活動而不是運動,香港的民主運動也只是一系列的活動,而不是深層次的体制改革,因為只有感性式的活動而沒有深刻的去思考。一切都是現像,一切都是活動,這也許是香港深層次茅盾的源頭,應付了一件事又一事,前言不用對後語,每一個人都只有即時利益的立場,批評也被異化了,知識已經沒有需要了,只有一連串的立場,支持和反對,我永遠是對的你永遠是錯的.

http://goldenfung.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html

Anonymous said...

>>假如外蒙古當年沒有蘇聯撐腰,得以就是否獨立一事完成公投,脫離中國,今天外蒙古哪有那樣的自由!?而中國政府也同樣接受現實,絕口不提甚麼外蒙古「自古以來」「不可分割」。

蒙古是是一片荒野, 沒有經濟價值. 而台灣是一塊寶地, 中國是不可能放棄的. 如果蒙古像阿拉斯加有油的話, 肯定不會讓她獨立. 當然其中也有其他因素.

現實世界誰聲音大誰說的算,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弱肉強食是自然的攝理, 不是個人理想而能夠顛覆的. 能做的也只是讓自己成為強者.

如果我是胡恩威 said...

http://www.yzzk.com/cfm/Content_Archive.cfm?Channel=af&Path=3522272462/18af3.cfm

香港政改和管治困局 .胡恩威

香港政制發展,最關鍵的是要培養政治人才、帶動政黨政治走向專業化和理性化。


--------------------------------------------------------------------------------

胡恩威﹕在香港和倫敦修讀建築,香港牛棚書院創辦人,《E+E》雜誌編輯,香港實驗劇團「進念二十面體」成員,從事舞台導演、多媒體藝術、空間設計和文化建築評論。

 

香港政制發展討論多年,爭拗依舊。由二零零五年政改方案不獲通過至今,泛民主派都在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的選舉辦法上,與特區政府僵持不下。最新一輪二零一二年政改方案諮詢期剛剛結束,特區政府與泛民主派,就是否全面廢除功能組別,以及中央政府早前作出二零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二零二零年普選立法會,是否屬於一個「真普選」等問題上,依然存有分歧。政改討論沒完沒了,「政改」亦只看作為等同「普選問題」。但是,落實全面普選行政長官及立法會,就能解決現時的政制問題?最重要的是,就能改變特區政府的政治和管治能力積弱?

落實普選、廢除功能組別等泛民主派提出的論題,無疑是可提升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認受性,不過,這與提升行政和立法質素卻是沒有必然關係。畢竟,政制的健全性不只單單取決於普選問題,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認受性固然重要,但特區的管治和政策質素,乃須取決於特區的政治力和管治力,而這些推動香港民主的基本條件是不能單靠普選便可解決。

政改方案應就現在的政治生態問題,對症下藥來調節,必須明白目前香港政治和管治困局的基因,才能以固本培元的方案根治。香港政治生態最大問題是沒能培育政治和管治人才。港府的政制是「行政主導」。原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曾指出「特區政治體制必須以行政為主導,除了這種制度是經實踐證明行之有效外,最重要的是,只有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才能做到《基本法》規定的行政長官對中央負責」。

雖然香港的政制是行政主導,「行政機關」也固然重要,但執政的「行政機關」卻是缺乏民意、認受性低。行政長官經由間選產生,民意成分低。其管治團隊——政務官和公務員也是欠專業性的。政務官在每兩至三年便調職一次的情況下,他們只能充當行政通才,欠缺自我完善的培訓機制,鮮有自覺思慮香港的長遠發展,反過來,卻往往只能因應「政治」壓力而作對策。執政團隊既缺認受性也欠專業性,形成執政的困局。

另一方面,擁有認受性、經由民選產生的立法會議員,卻沒有學習和實習執政。其議政的角色並沒有充分發揮,在政策問題上的討論諸如是次的政改亦只作一些口號式的論點,未有真正彰顯其議政甚至介入參政的作用。政黨應是培養政治人才的平台,而政治專業必須具備動員群眾和政策分析的能力,而不是作一些仿如口號式的情感發洩。

政改討論是結構性問題,須了解整個政治生態才能改得好,所以討論政改不應單單是像現在甚至像過去一樣,錯把討論的集中點放在特首和立法會的選舉辨法。政改應是討論如何由「民主議政」過渡至「民主執政」,而這個過渡期須循序漸進。為何須循序漸進?觀乎香港的政治生態,可包括兩方面:一、民選出來的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的議政模式太習慣「為反對而反對」,而不是作較深入的政策研究考慮;另外,泛民議員很多也是業餘參政。二、現時香港的政治體制,真正從事政治的是「政務官」和「公務員」。政務官是沒有專業性的,他們處理的範疇往往是他們不熟悉的範疇,加上在「三年調一次」的制度下,他們不會是專業性強而能做到政治中立的政府執政支援團隊。

執政是需要學習的,不能一步到位。譬如台灣的民進黨,都是藉七十年代地方選舉的開放,才得以慢慢培育團隊,過程是有步驟,循序漸進。其他很多亞洲民主發展地區如南韓,也有同樣的民主推動過程。再看香港,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民主派沒抱有培育政治人才的思考,反之,用最方便方法來爭取民主——即是用「反對」的方法來支持民主,而不是爭取學習執政的機會。

香港現時的政治生態是九七前中英不協調下的惡果。殖民地時期,港英政府並沒有為香港建立以「港人治港」為本的培養政治領袖和人才的土壤,政治工作總是由港督負責解決,官僚的背景導致他們欠專業性來應付新形勢的變化。參政的民選議員卻很多時口號多於一切。香港未來民主發展應是以民主執政為目標,港人治港恰恰是確定普選執政為香港政制的最終目標,所以培養執政人才才是香港未來的政改朝向的目標,而不是無間斷在普選問題上各執己見。

故此,現在政改最須關注的是推動「民主執政」的問題。這包括一、區議會和立法會的關係:區議會是否不應該單是議政的角色?而是有一些是透過民意來執政,實行地區執政,以培育政治人才,確定區議會的地區事務執政功能?二、公務員制度的改革問題:如何提升公務員的專業性以真正做到政治中立。現在政務官那種既不專業又「調來調去」的角色,是不是令政務官更加政治化?三、管治和政治之間,究竟將來的關係應該是怎樣?若香港不可能有執政黨,執政團隊應怎樣形成?特首和問責制之間的關係又是甚麼?是否問責的官員是來自有民意基礎的立法會議員?而不是目前毫無政治經驗的人士?

討論香港政制發展,最須關注能否培養政治領導人才,能否帶動政黨政治走向專業化和理性化,能否加強一國與兩制之間的溝通和協調,這些關乎香港政治生態缺陷所引伸的問題才是最需要思考的。■

wooyanwai@yahoo.com.hk

Anonymous said...

buy tramadol buy tramadol online bluelight - tramadol depression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