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Friday, October 16, 2009

竟要被這樣的畜牲騎在頭上

日薪比絕大多數香港人月薪還高的香港特首曾蔭權剛被揭發涉嫌借施政報告唯一的「派糖」措施——慳電膽(省電燈泡)現金券,向其長子曾慶衍妻子莫蔚淇的家族公司—電燈熱流有限公司—輸送巨額利益。這家族公司原來是香港慳電膽市場佔有率近半的飛利浦香港主要代理商!

現在曾蔭權通過發言人爭辯說,施政報告出台前, 電燈熱流有限公司不知道有慳電膽現金券措施。當然,曾蔭權可能說謊。但在官場利益輸送中,受益者一定需要被事前通知的嗎?曾特首狡辯也請有點水平,拜托!

其次是,一個人的話是否可信,也要看看此人過去的操守紀錄。我長期監控並分析曾蔭權的官場行為,對此人的操守毫不樂觀。我曾在《中國比小說更離奇》一書裡寫道:

「三年多前,為了撰寫《高官廢話公式寶鑑探討香港社會超穩定的語言學基礎》,沒有人比我研讀過更多的香港高官廢話,曾蔭權給我留下頗壞的印象,特別是他在香港金融風暴中徹底保官棄民的做法,其後又亂點鴛鴦譜的胡亂預測以致延誤香港救治。而且過去他也確曾人贓並獲的被發現幹了幾件見不得光的事,其操守也難令人留有幻想的餘地。譬如於1996年,他為求令長子曾慶衍從英國學成回港之後,不必考專業試即可註冊行醫,竟以財政司信箋,致函香港醫務委員會,企圖以官威促令修改成例﹔又如於2001年他擔任財政司長時,繞過本港的汽車代理,遠渡倫敦以較低價買下八十多萬港元的平治豪華房車,再運返香港,省下車價連稅款近廿八萬元,並藉其過往宣布的政策,額外省回三萬元的首次登記稅優惠﹔再如於2001年,勞資審裁處裁定曾任他財政司司長官邸的家廚于燕平索償被欠超時補薪得值,于燕平獲償還四萬港元欠薪!香港官場透明度低,按常理,失職行為極易隱藏,連被發現的也有那麼多,若對那些未被發現的也稍作估算,我也不敢想像。換作是任何一個官員,早就要琅璫下野,告老歸田了,但曾卻可以奇跡地活下來,而且越爬越高。他曾罕有地解釋過自己的成功因素,就是﹕『作為公務員……我們工作的其中一個基本條件,就是臉皮要厚。』(見香港特區政府2002318日《新聞公報》)。」

各位可憐的香港順民,人生來去匆匆﹐竟要被這樣的畜牲騎在頭上﹐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26 Comments:

漢奸 said...

曾蔭權第一次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是當年為英國立法堵塞香港人大量移民解畫,其囂張「串爆」形態歷歷在目,記憶猶新。
不過,無論誰做下屆特首,恐怕亦難免重蹈覆轍,傀儡一名,一切唯「阿爺」馬首是瞻。

耶穌哥哥 said...

凡事都有解決辦法是不是騙人?
我們免不了做順民的命運,神創造曾xx自有衪的安排,不是由無神論者當特首對您來說不是給香港人的恩典嗎? 神每天給我們考驗,幸有穌哥在我們中間。我們祈禱吧!
耶穌:「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

Anonymous said...

對現況像對地球死心。多年的民主運動以失敗告終,我真佩服民主人士的毅力,想深一層,這樣做可帶來甚麼?

地球不斷暖化,環保真多餘!地球根本救不了,冰川不斷溶化...減少使用膠袋...不發明生產不就好了嗎?我們應怎樣過得開心快活,多過不快的東西才對。

地球帶給中國香港澳門台灣的啟示夠大。正如地球亦有本身的瘡疤,地震帶,改變不了;香港中國的情況根本不會轉好,台灣永遠脫離不了中國的魔掌,誰叫他們大多數都不信穌哥哥,戰神耶和華,台灣人只要對神有信心,就可像舊約以色列民打敗外敵。台灣人,香港人,中國人,不信神可會死哦!

世界充滿不公,我們快祈求世界末日快快來臨吧!

vvip said...

各位可憐的香港順民,人生來去匆匆﹐竟要被這樣的畜牲騎在頭上﹐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佢地可以做得咩? 政治遊戲就係咁,香港太多順民,太多擦鞋仔(美其名就係搵食),持有外國護照如閣下有多小?
所以都唔係香港人錯晒,只是香港人太可愛,咩都以為明天會更好....

不過,無論誰做下屆特首,恐怕亦難免重蹈覆轍,傀儡一名,一切唯「阿爺」馬首是瞻。
絕對同意!

vvip said...

再者,睇下留言的名 你就會平靜下來.

我愛主 said...

世界的發展基督教國家,基督徒不要那麼開心,神也不會開心。中國的基督徒進展是:基督徒不斷增加,50年内成全球最多基督徒国家。世界的事實是白人基督徒國家發展最高,面對極大的人種差異,我們應向人子耶穌祈禱,全球人類變為白人,尤其為黑人祈禱,此舉亦可減少種族歧視。我們亦可祈求白人數量暴增,來中國及其他非白人國家藉通婚改良人種。人與人的距離減少,祈望messiah再臨。

Anonymous said...

vvip :
是不是要香港人搞革命呢?

除了信神,還要有行為,革命者有沒有做得到啊?


14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
15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
16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
17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18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19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
20 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
21 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
22 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
23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
24 這樣看來,人稱義是因著行為,不是單因著信。
25 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們從別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樣因行為稱義嗎?
26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BeanSong said...

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不錯,我們至少也能做到不結婚不生育。

Marco Lo said...

鍾先生,懇請您不要將特首以至三司十二局的官員以畜牲作比喻,因為這只會污衊禽獸。禽獸吃人乃出於本能,不會咬文嚼字、引經據典和說一大篇道理來解釋為何它要吃人。這班人充其量只是非人(Non Human) 已而。

Anonymous said...

【香港有人叫曾蔭權PK,長毛去廉署「檢舉」,更有傳媒的質疑。看韓寒的博文,大陸的宣傳工具還為貪官污吏開脫呢。】

这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工程(2009-10-15 02:44:40)
标签:杂谈

昨天,我们得知上海更换5000块路牌总共耗费两亿元人民币,这个数据是根据上海《新闻晚报》的报道得来。可以想到,相关部门和找到了《新闻晚报》说,你看,你们的报道,给党和政府的工作带来了麻烦,你们必须亡羊补牢,于是,《新闻晚报》今天刊登了文章进行了解释:这5000块指路牌只是一小部分,其实只占有所有更换量的五分之一。也就是总体要更换25000块各种路牌。所以,就用2亿除以5000来计算出40000一张路牌,“太过于草率”。

在《南方都市报》上,公路管理处说,这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工程。

那好吧,首先,这5000也是你们说的不是我意淫出来的,就算你说错了吧,是你把2留给了自己。那就更换25000块路牌。25000块路牌是个什么概念呢,25000就是250了100次,是一个大数字。据悉,上海的高速公路总里程是600公里左右,这25000块牌子中,假设有1000块做了高速公路附近公路引路牌的更换,那么还有24000块是用在了高速公路上,于是,我们再做一下除法(学会做除法很重要),我们发现,上海的高速公路每公里需要更换的路牌是40块,也就是说,你在上海的高速公路上开车,每开25米,你就能看到一块牌子,假设你的速度是120公里每小时,也就是说,你每秒钟行进了 33.333333333米,这代表着,你在上海的高速公路上开车,两秒钟内你差不多能看见三块路牌或指示牌。

太狠了,如果我开的足够快,上海市公路管理处在路牌上画点图,我就能看动画片了。

假设我们公路公里不止600公里,用在高速上的各种牌子也没有那么多快,两边都朝相关部门的有利方向放宽尺度,那我们一秒种也能看见一块牌子,晚上这些牌子还都反正光,一分钟你看六十张牌,请问上海的驾驶员们,你们开在高速公路上的时候,有过这么梦幻到晕菜的时刻吗?

所以,我认为,相关部门的解释未免太过于草率了,你撒谎好歹也要撒在人体工程学以内啊,你这是换路牌,你当贴瓷砖啊。

我们再退一步,假设他的确大大小小是改动了25000块牌子,连相关部门领导自己家的门牌都改了,花费两亿,那每块牌子的平均价格也达到了8000元。8000块一块牌子,这个工程我很愿意承包。

所以,这两亿里有没有猫腻,其实很简单,公路管理处把账目公开了就行了嘛,包括你把这个工程承包给谁了,那事情就好说了嘛。你心中无鬼,我们又过于草率,那为何不给自己一个清白呢?

当然,相关部门的说辞永远是很多的,他会说,我们给司机印发了免费的地图,印了一亿份,这钱就花完了。这下就死结了因为你无法查证了。因为出版社和印刷厂隐瞒印数是我们国家文化产业的一个特色。



最大问题正是反映出我们国家爱折腾的特点,中国的道路交通中,我听到的最多抱怨就是路况差,乱收费,道路管理混乱,设计不合理,施工质量差等等,很少听到有人反应说路牌不规范。比如上海的高速公路,其实大家已经很熟悉,原先的A4,是莘奉金高速,就是从莘庄到奉贤到金山的高速公路,一目了然,现在变成了沈海高速,就是沈阳到海口的高速,公路管理处的专家解释说,这样“方便驾驶员认准编号,一路到底”。

你们觉得驾驶员同志都是有毛病的吗?你没事上高速公路就一路到底?是为了方便那些本来开到松江的同志开到松花江吗?这样的理由是非常可笑的,你索性就说,国家在下很大的一盘棋,观棋不语。那就可以了。但是,换一下高速公路路网的路牌,这个国家就花费了几十亿上百亿,那这个国家花钱是不是也太草率了?我们的教育,福利,扶贫为何又要常常哭穷呢?以前换下来的那些路牌怎么处理呢?万一又要换一次呢?换路牌是眼前的燃眉之急迫切需要解决吗?

Anonymous said...

(續)另外,原本我家门口有一条国道,叫G320,本来G就是国道的标志,现在高速公路也是G打头了,那如何从地图上区分国道和高速呢?

再另外,相关部门说,他们用两年的时间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和广泛征询意见,我周围的朋友很多开车,包括所有的汽车论坛上,从来没有看见过有人是被征询意见的。我认为,征询了老婆情人二奶的意见不能算是广泛征询意见。相信这只是相关部门自己决定以后的随口一说,就像那100个250一样,都是他们的惯性谎言。



其实,我认为,高速公路的标示用中文也挺好,高1高2高3,国道就叫大1大2大3,省道就叫初1初2初3,终点都是天安门,广场上竖一个大路牌,毕业。然后索性多花点钱,把所有的路牌都换成电子大屏幕,可谓一劳永逸,从国库的角度来说,其实是节省的,你不光可以按照心情随时更换路牌路名,也可以经常进行一些政策的宣传,放一些领导的头像或者通缉犯的头像,总之,电子大屏幕是很方便操作的,也正符合我们政府随性洒脱的决策风格。

Anonymous said...

【今日蘋果日報社論】

蘋論:防範港版陳水扁 不能只靠高官承諾
特首曾蔭權在施政報告中以環保為名強推慳電膽,隨即被踢爆其姻親是電器行內的「慳電膽大王」,引發利益輸送的質疑,更引發港版陳水扁的疑慮。曾蔭權昨日宣稱:「我制訂施政報告,唯一的宗旨、唯一的考慮是公眾利益」,但是,無論台灣前總統陳水扁,上海前市委書記陳良宇,還是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盧泰愚,哪個在台上時對清廉問題不是信誓旦旦,說的比唱的還好聽?要防範港版陳水扁,不能只靠高官的承諾,不能只靠道德約束,香港有必要完善相關機制。在香港討論區網站,慳電膽事件引爆眾多網民怨氣,甚至直呼曾蔭權為港版陳水扁。他們質疑,曾蔭權聲稱施政報告是「講政策上的方向」、不應注重資源分配,但竟然強制市民買慳電膽,而且只講電力公司會派發慳電膽現金券,不講會加電費,明顯是誤導市民,更添利益輸送疑雲,令人質疑其「官商合作」的口號。也有網民說:「特首推個波落邱局長(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度,真低莊!」其實,連建制派議員也表示,特首的政治敏感度太低,有必要在利益申報方面行多一步。網民更質疑,港府花費巨額公帑聘請副局長、政治助理「返嚟做咩」?這些政治新貴中,不少人出身傳媒,理應對涉及公眾利益及官員利益衝突的問題較為敏感,為甚麼與特首、局長一樣,在慳電膽事件中懵然不覺?市民更不會忘記, 2000年身為財政司司長的曾蔭權,以二手車名義由英國購入豪華平治車,省回 25萬元稅款。此舉未違規違法,但令政府庫房少了一筆收入,香港車行少了一筆生意。現任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時任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副所長劉兆佳曾譏諷,財爺是「典型香港仔」,精打細算,以「買平嘢」為原則。曾蔭權可以厚着臉皮說:「我做任何決定,唯一目的目標是要維護公眾利益。」只可惜,他自稱政治家,但曾將文化大革命稱為民主的極端,將自己對六四事件的看法稱作代表整體香港人的意見,如今在利益衝突問題上也表現得欠缺知覺。在反貪問題上,同台灣相比,香港勝在有 ICAC(廉政公署),同大陸相比,香港還勝在有傳媒監督。因此,無論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還是前立法會議員程介南,在涉及利益衝突的事件中都不可能瞞天過海,並要為此付出代價。但是,以現有的制度要對港版陳水扁防患於未然,並不足夠。其一,一旦行政長官捲入利益衝突事件,甚至捲入貪污受賄醜聞時,一向對行政長官負責的 ICAC如何運作、如何調查、如何確保其獨立性?其二,現行高官利益申報範圍主要是直系親屬,包括配偶、子女。曾蔭權高調提倡官商合作,政府是不是更應檢討官員,特別是特首及司局長如何擴大申報範圍?其三,政府在制訂全港性經濟政策、可能廣泛影響市民利益時,理應提高政治敏感度,有必要先行諮詢相關團體及獨立監察機構的意見,既避免瓜田李下的誤會,也避免有高官渾水摸魚。周一至周六刊出

Anonymous said...

為何此blog那麼少人??????

Anonymous said...

九百九十九朵玖瑰

曲:邰正宵
 


@往事如風 痴心只是難懂
 借酒相送 送不走身影朦朦
 燭光投影 映不出妳顏容
 仍只見妳獨自照片中

*夜風己冷 回想前塵如夢
 心似冰凍 怎堪相識不相逢
 難捨心痛 難捨情已如風
 難捨妳在我心中的放縱

#我早已為妳種下
 九百九十九朵玖瑰
 從分手的那一天
 九百九十九朵玖瑰
 花到凋謝人已憔悴
 千盟萬誓已隨花事淹滅

 重唱*##@

心如刀割,心愛的妳要離開「我」,既然心喊痛,妳就奪去我的心吧!!!

Anonymous said...

偶像專欄:
主耶穌如何愛我?

目前我所知歷史上的故事,沒有人從小就立志要為美女而戰,
但真的有一些人從小就立志要為真理而戰。

而戰死的故事裡,有些人是為愛情,有些人是為義氣,
另有一些人是為金錢而死。

沒錯,有些人認為人生有純愛就是擁有真理,有些人認為人生有朋友就是擁有真理,
另有一些人認為人生有尊貴就是擁有真理,如古諺"笑貧(恥笑沒有錢)不笑娼(不恥笑取得錢的方法)"。

但有些人很奇怪,他們所認為的擁有真理,就是不否認耶穌是神的兒子,
我認為"能量就是神",依此邏輯,那天地萬物何者不是神的兒子?
不過,他們堅持耶穌是神的兒子,並且願意為此戰死,原因何在?
是同理心嗎?還是他們已可進入每一個人的感受,進而體驗到為神所愛所喜悅就是成為別人的代罪羔羊?

如果我被陷害致死,死後還被污賴我是自殺,那我復活後,我會原諒那些陷害我,污賴我的人嗎?

老實講,我若死後,我不希望復活,我希望忘記所有的恩恩怨怨。

除非,我醒來後,最摯愛我的人在我身邊,否則我不想醒。

當我們覺得一個人已經死了,是因為這人對我們已經沒反應了,

當我們覺得這人復活了,是因為他對我們又有反應了,

當神對人有反應,人卻對神沒反應,神就知道人已經死了,但人卻不知道他已經死了。

若某人常常禱告向神求自己的事,那從神的角度會覺得他像植物人需要養份的供給,卻不會有反應,

神看見某人死後,並不會認為那人會以另外一個生命型態出現,也不認為那人會忘記他在之前的生命所作的任何事,神的作法是讓他保留自己的所作所為,而且會讓他跟身為天地萬物的感受合併。

舉例來說,一個人若同時欺負了貓和狗,那他下輩子是變成貓還是變成狗,其實都不會,他會同時體驗到被他所欺負的阿貓及阿狗的感受,這也是主耶穌所說的,一個男人如果對另一個女人動了淫念就是犯姦淫,因為那男人會體驗到那女人的感受,這時你就會知道主耶穌的寶血有多麼重要,如果沒有主耶穌的寶血他的生命就到此停止了,被淫亂這個問題解決了,或者他可以憑自己反抗,例如:多做善事、剃光頭、吃素等等,但這樣生命又會如同 nonpolynominal-time algorithm 永遠沒有最佳解,因為食色性也。

所以可以看見,神的律(男人不應該對女人產生淫念),叫人死,心思的律(每對女人產生淫念就剃一次光頭),也無法解決問題,反而會造成罪的律(只要剃光頭就可以對女人產生淫念),而主耶穌的寶血就是救我們脫離心思的律,叫我們不僅承認自己好色,而且知道主耶穌為了不讓我們死在神的律,而願意犧牲自己。

人類的身體也不斷地在承受人性裡的驕傲、嫉妒、不了解及無力感,

是什麼東西把我定準在神面前,
是同理心嗎? 或許可以這樣說。

但是同理心很難,因為人的感覺就像原子裡的電子,雖構成原子的外貌,確是最虛無飄渺,完全遵守測不準原理。

但電子的運作完全是根據原子中心微小的核,抓住它就等於抓住電子,

在每個人裡面都有神,抓住祂,如同錨。

只是你真的願意跟你裡面的神永遠生活在一起而無法分離嗎?

主耶穌是誰?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

不要管主耶穌是誰了?

什麼樣的神是會讓你願意跟祂永遠生活在一起而無法分離?

我所認識的主耶穌祂對我有絕對復活的愛,這樣就夠了。

武力不能讓人永遠順服,
遠見不能讓人永遠順服,
金錢不能讓人永遠順服,
仁慈不能讓人永遠順服,

唯有仍在被殺的羔羊才能讓人永遠順服。

Anonymous said...

愛是不保留

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 哪裡會有愛無盡頭
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 一刻燦爛便要走
而我卻確信愛是恆久 碰到了祢已無別求
無從解釋 不可說明的愛
千秋過後仍長存不朽

誰人受痛苦 被懸掛在木頭
至高的愛 盡見於刺穿的手
看!血在流 反映愛沒保留
持續不死的愛到萬世不休
惟求奉上生命全歸主所有
要將一切盡獻於我主的手
我已決定今生再沒所求 惟望得主稱讚已足夠

Anonymous said...

鍾主,適合您呀

耶穌喜愛所有小孩

對象:國小1-3年級小朋友

宗旨:讓小朋友知道耶穌喜愛所有的小孩

時間:60分鐘

設 計 者:彭育申修女

會前準備:兩個枕頭(一大一小)、聖經、獎品、「耶穌喜愛所有小孩」圖畫紙、彩色筆、書面紙、膠水、打洞機、毛線、邀請本堂神父於道理班結束前來為孩子覆手祈禱、點心

歡迎及課前禱

section_1.gif (1031 bytes)(12分鐘)

教理老師給小朋友看兩個枕頭:一大一小,並告訴小朋友:老師手中拿著兩個枕頭,假如這大的枕頭代表一個大人,小的枕頭代表一個小孩子,誰願意上台把這兩個枕頭擺成這個大人很喜歡這個小孩子的模樣?上台的小朋友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意!(歡迎自願的小朋友)之後,教理老師再問:誰願意上台把這兩個枕頭擺成這個大人不喜歡這個小孩子的模樣?(歡迎自願的小朋友)。

  教理老師拿起兩個枕頭向小朋友指出:當一個大人喜歡一個小朋友時,或者當一位小朋友喜歡一位大人時,他們會常在一起,會喜歡在一起(把這兩個枕頭合攏)。但是當一個大人不喜歡一個小朋友時,或者當一位小朋友不喜歡一位大人時,他們不願意親近彼此。(把兩個枕頭分開)

  小朋友,在你的生活中,如果要說出你最喜歡和他在一起的大人,你馬上想到的是誰?你有機會常和他在一起嗎?當在一起時,你們都作些什麼?(給小朋友機會思考)

現在老師要一一點名,點到你時,請告訴我們1)這位你喜歡和他在一起的大人是誰?2)你喜歡跟他在一起的原因是什麼?3)當在一起時,你喜歡和他做些什麼?(老師點名,請小朋友輪流分享)。

section_2.gif (989 bytes)(10分鐘)

耶穌喜愛所有的小孩  

謝謝小朋友的分享!。知不知道,除了每位小朋友剛才所說的那位大人,還有一位非常喜愛你,並且喜歡跟你在一起的「大人」哦!有沒有小朋友知道祂是誰?(耹聽小朋友的回答)。  耶穌喜愛所有的小孩!我們怎麼知道?(給小朋友片刻時間思考這問題)老師翻開聖經到瑪竇福音第十九章(耶穌祝福兒童)給小朋友看,並說:這告訴我們一個有關耶穌和小朋友的故事:

  有一天,好多大人聚集來聽耶穌講道理。人們喜歡聽耶穌講道理,因為耶穌能告訴那些大人要怎樣生活才能進天國。在聽耶穌講道理的人群中,有一位大人,他住在附近的村子裡大家都知道他喜歡孩子,他村子上的孩子常常會找他玩,他也願意親近他們,為他們講故事,教他們敬愛天主。在那村子裡,也有一些殘障的小朋友。這位有愛心的伯伯,每天都會去探望他們。

  聽了耶穌的道理又看見耶穌治好許多病人,這位伯伯決定把那些村子裡的孩子帶到耶穌跟前來。哪,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

  看!這位伯伯帶來的不只是那些健康會走路的孩子,還有那些跛子,瞎眼的以及四肢癱瘓的孩子。他一路不停地叮嚀其他的孩子要牽好那瞎眼和那走路一跛一跛的孩子。

  當他帶著孩子穿過擁擠的人群,就要走近耶穌時,有兩位門徒前來把他們攔了下來生氣地向他們說:「耶穌在講道理,帶小朋友去別處玩,快快走開,不要打擾耶穌!」

  小朋友,你若是跟著這位伯伯一起來見耶穌的小朋友,你會不會失望?(給小朋友機會回答)

  那位伯伯就求這兩位門徒說:孩子們都很想見耶穌,拜託,讓我帶他們去見耶穌!當門徒還在阻擋他們時,耶穌親自走近這群孩子說:你們讓小孩子來吧!不要阻止他們到我跟前來,因為天國正是屬於這樣的人。

  小朋友,你們可以想像那位伯伯和那群小朋友興奮的心情嗎?所有聽耶穌講道理的群眾也都微笑地看著他們。這位伯伯請耶穌為每一個孩子覆手,那就是請耶穌把手放在每一個孩子的頭上,為他們祈禱。小朋友,耶穌親切地抱起每一個孩子為他們覆手祈禱,給了每一個孩子天主的祝福。

section_3.gif (948 bytes)(8分鐘)

  小朋友,想想看,耶穌說天國是屬於小朋友的!你們認為耶穌欣賞小朋友嗎?(耹聽小朋友的回答)現在,老師要給大家一分鐘的時間,請大家安靜並認真地想出一樣你們認為耶穌欣賞小朋友的地方。例如:小朋友願意上道理課、小朋友等不及開聖體、小朋友說謊時會良心不安……好,老師準備了足夠的獎品,一分鐘後,老師會發給每一位與我們作分享的小朋友。(一分鐘後,老師可以先請比較害羞的孩子先分享,也鼓勵孩子儘量說出自己的想法,不重複別人所說過的。)

section_4.gif (1031 bytes)(15分鐘)

老師舉起那兩個枕頭對小朋友說:如果這個大枕頭代表耶穌,而這個小枕頭代表你,今天你能做些什麼來親近耶穌?(把大小枕頭靠在一起,耹聽小朋友的回答)之後,教理老師可作歸納、補充與總結:我們要彼此相愛,因為耶穌喜愛世上所有的小孩!我們要祈禱。祈禱時,我們是坐在耶穌懷裡的孩子!我們要作好開聖體的準備,我們也要上道理課,認識耶穌,向耶穌學習如何愛天主,愛人……

教理老師發下「耶穌喜愛所有小孩」圖畫紙和彩色筆。請小朋友於著色填寫之後,把著色的圖畫紙貼在較厚的書面紙上,在上方打洞,穿上彩帶,請小朋友帶回家掛起來。

section_5.gif (1065 bytes)(5分鐘)

邀請本堂神父來給小朋友以耶穌的名覆手、祈禱,鼓勵小朋友歡歡喜喜地帶著耶穌的祝福回家,時時生活在天主的愛裡!

Anonymous said...

耶穌恩主愛小孩(歌)

耶穌恩主愛小孩,一見小孩笑顏開;
不許門徒來阻礙,讓小孩到跟前來。

耶穌恩主愛小孩,一見小孩笑顏開:
按手祝福,何親愛;『快到主的跟前來!』

Anonymous said...

今日靈修:路加福音 9:46-48

43 眾人都詫異 神的大能(大能:或譯威榮)。耶穌所做的一切事,眾人正希奇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 44 「你們要把這些話存在耳中,因為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裏。」 45 他們不明白這話,意思乃是隱藏的,叫他們不能明白,他們也不敢問這話的意思。46 門徒中間起了議論,誰將為大。 47 耶穌看出他們心中的議論,就領一個小孩子來,叫他站在自己旁邊, 48 對他們說:「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

今日相關經文
18:1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 18:2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 18:3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18: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18:5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18:6 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沉在深海裡。(太18:1-6)

9:33 他們來到迦百農,耶穌在屋裡問門徒說:你們在路上議論的是甚麼? 9:34 門徒不作聲,因為他們在路上彼此爭論誰為大。 9:35 耶穌坐下,叫十二個門徒來,說:若有人願意作首先的,他必作眾人末後的,作眾人的用人。 9:36 於是領過一個小孩子來,叫他站在門徒中間,又抱起他來,對他們說: 9:37 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可9:33-37)
10:35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甚麼,願你給我們作。 10:36 耶穌說:要我給你們作甚麼? 10:37 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10:38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麼?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麼? 10:39 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 10:40 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10:41 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 10:42 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10:43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10:44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 10:45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可10:35-45)

Anonymous said...

【耶穌救主愛小孩】

# 耶穌救主愛小孩,一見小孩笑顏開,
祂曾吩咐眾門徒,讓小孩到跟前來。

# 溫柔耶穌真可愛,歡喜祝福眾小孩,
祂說天國屬他們,讓小孩子上前來。

# 小孩心裏愛耶穌,耶穌心裏愛小孩,
快把小孩獻耶穌,快快到祂跟前來。

# 我們大家要謙卑,天真爛漫像小孩,
方才可以進天國,放心到主跟前來。

Anonymous said...

非洲黑人國果然垃圾都不如,中國已經很垃圾!!!

台灣慧禮法師,1992年應星雲法師徵求,自願到南非興建南華寺。他主動擔起這項任務,2001年當寺廟建成後,他決定再深入非洲,在東非的馬拉威,看見到處是孤兒,有的父母患重病,有的父母雙亡,有的感染愛滋病。這些孩子,吃不飽,穿不暖,住在泥屋,貧病交加。法師動了慈心,誓要普渡蒼生,立志五世寧為黑人,於是在台灣 "叫苦叫難",籌錢開孤兒院,建寺廟、建學校,在非洲"救苦救難",養育這些孤兒。

位於東非內陸的馬拉威,正是全世界最貧窮,愛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國民收入平均只有184美元,識字率百分之四十二,失業率是百分之三十七。一千五十萬人口中,四成人感染了愛滋,即超過了四百萬,人均壽命是37歲,這裡的孤兒超過一百萬。

三十多位孤兒七月底到中、港、台三地,弘揚佛法,亦分享他們的經歷。


神看不起連垃圾都不如的國家,這是衪的安排。

Rainbow Bridge said...

貓貓悼念館

希望貓兒們在彩虹橋開心開心吧!神和主耶穌關照牠們一下!主人死後與牠們重聚!

7彩包青天 said...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8/1/1/1314812/1.html

鐘先生,我們竟要被這樣的畜牲騎在頭上之餘,一旦少許不滿還要這樣的畜牲的畜牲(竟然是又一個飯碗基督徒)"敎訓""修理"!

Anonymous said...

曾凹凸是飯碗基督徒,那南美,非洲那些是垃圾基督徒?

Anonymous said...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8/1/1/1314812/1.html

梁永泰!「突破」是靠擦政府鞋出來的嗎?

Anonymous said...

這標題極好~~~他真是頭畜生呢~~~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