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為甚麼香港科技大學抵制拙著

網友說,在香港公立圖書館借閱我的書極難,往往要等兩個月,為此過去幾個月我上過香港公共圖書館的網頁幾次,每次都看到57本《來生不做中國人》不是「借出」,就是「預約架上」,或「轉移預約」,從來沒有見過當中有一本是在「館內架上」,可馬上借閱的!我的其他著作也絕大部分已經「借出」。

香港大專院校的同學也知道,在大學圖書館借閱我的書也極難,通常是,書不僅借出,而且還隨時有幾個人已登記輪候,一次我看到某院校的一本《來生不做中國人》有多至9人在輪候!

但最近居然得知,原來香港有一家大學,從來都沒有購置我任何一本著作,這校的學生都感到非常莫名其妙。這家大學就是香港科技大學。當全港所有其他大專院校的學生都要苦苦輪候借閱拙著時,這家香港科技大學居然「管他春夏與秋冬」,徹底抵制拙著。這確是奇聞,我出於好奇,就在電腦上查一下,到底是不是因為香港科技大學的圖書館只是提供科技書籍,而沒有其他人文學科著作呢?但他們原來也購置了大量柏楊的著作,當中也包括了與《來生不做中國人》性質類似的《醜陋的中國人》,另外,他們也有購置孫隆基的《中國文化的深層結構》。

香港科技大學這樣抵制拙著,很難不讓人想到該校的圖書館訂購圖書時,是否有人從中作政治審查。香港前共產黨員柯其毅(Kenneth Ore 1933-)在其自傳《杜鵑花之歌》(Song of the Azalea)中,以及曾出任香港地下黨大本營學友社主席的柯其毅前妻梁慕嫻也在其回憶文章中,同時揭露了香港科技大學現任副校長之一就是曾與他們是同志的香港地下黨員。這位地下黨員到底有沒有操控著香港科技大學的圖書採購?還是香港科技大學另有其人膺此重任?這是很值得香港的傳媒去研究研究的事。

18 Comments:

陳大文部落 said...

科大既然會採購《醜陋的中國人》,而不購入《來生不做中國人》及鍾祖X著作系列,確是奇怪。

較為合理的解釋,可能是《醜陋的中國人》是該院校之前的圖書館採購人員購入,但近期難保證是否換了人、或「加盟」了「愛國愛港」人士。

連「偏向和諧」的商務書店也推廣《來生不做.....人》,很明顯,科大對圖書的採購方針,可能已出現變質。

由於鍾祖X先生的著作,在「強國」眼中,是教壞細路、破壞和諧、不學無術、有辱國體之嫌,因此,科大購書作出「適度的微調」,此為識撈醒目之舉...

相信科大也想棄掉《醜陋的中國人》,但遺撼地,成日大把人借,掉唔到咋,陰公 ~~~~~

Anonymous said...

陳大文部落:
為何強國會認為此書破壞和諧呢?為何強國有那麼多人不滿鑊鏟黨,但沒有人組兵推翻他?有甚麼政治軍事入門的書?2009年英國出版的children's book在香港何時有售?
(心急想看)

鍾祖康:
為何一定要放你的書?你也挺空閒嘛!

猶太人不只金錢觀,連對書的態度也很吸引,可以用來教下一代和自己。

在精明的猶太人眼中,任何有價的東西都能失而復得,只有智慧才是人生無價的財富。
因此猶太人從小培養孩子讀書的好習慣,使他們知道書中能賦予他們無窮的智慧。
猶太人從不焚燒書籍,即使是一本攻擊猶太人的書。

港仔 said...

我也在台灣叫朋友幫我買了"中國文化的深層結構"
我在書店不太發現有這本書.

Anonymous said...

kin tik:
在香港的圖書館能找到這本書

King said...

Mr. Chung,
Not many Chinese people can face the truth. The truth is always ugly. If Chinese can face the truth, China will not be so rotten like now.
UST is no better than HKU, at least the latter one still has a kind of British scent.
At this moment, how can you wake Chinese up when they are now very excited in the republic's 6oth birthday? Anyway, if you have your 60th birthday, will you take out all your knives, hammers, guns etc to show to your guests in your birthday party? What is the theory behind?
King

Anonymous said...

King :
天下奇聞!HKU+UST的排名竟然那麼高!


>>>Anyway, if you have your 60th birthday, will you take out all your knives, hammers, guns etc to show to your guests in your birthday party? What is the theory behind?

好驚呀!!!!!!!!

本人報告:
我的阿嬸懷孕了,會誕下一個越南混血的嬰兒。我的阿嬸樣貌像廣東人,不說你也不知道她是越南人,我很想知嬰兒的樣貌。

Anonymous said...

鍾祖康你寫過:
當人類自認已進化到離開了森林、不需要天天憂慮被獅子吃掉之後,人道主義就是終極真諦所在。否則,森林裏的野獸世界不是更具自由競爭的精神麼?這也是香港多次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的主要原因之一,因為這種森林式經濟體制現在已絕不可能出現於民主國家,只可能在人類文明的停屍間——即獨裁政體——中找到。


我在看各國經濟自由度列表,發現有不少富裕民主國家排在20以內:

3 澳洲 82.6
4 愛爾蘭 82.2
5 紐西蘭 82
6 美國 80.7
7 加拿大 80.5
8 丹麥 79.6
9 瑞士 79.4
10 英國 79
12 荷蘭 77
14 冰島 75.9
15 盧森堡 75.2
17 芬蘭 74.5
19 日本 72.8
20 比利時 72.1

BeanSong said...

完全同意陳大文部落的意見。

在香港沒辦法活得尊嚴,但死得尊嚴還是有辦法的:存夠五六十萬港幣就能去瑞士安樂死。

Anonymous said...

BeanSong :
甚麼事這樣想不開呢?

港燦 said...

有關香港的公共圖書館, 閣下大作"網上搜證寶典"全港圖書館共有8本, 不過全部擺在"參考圖書館", 即祗准在圖書館內閱讀.
香港公共圖書館究竟有沒有審查? 我不知道, 但注意到部份富爭議的書, 例如"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 全港(沒錯, 是全港)圖書館總共竟祗得一套, 而且也歸類參考書, 不准外借, 你說奇不奇?

kks said...

唔建議大家等公共圖書館的書

其實很多反共的書都會被人束意破壞的

而且與其不知等到哪時. 不如買一本先看

kks said...

香港的公共圖書館是有審查沒錯

有幾種書圖書館越來越難找到

講紡織業的書. 講工業的中文書.

新出的台版書.

比例上簡體版而印得比較差的越來越多..

英文書方面也有很大的立場偏差

竟然有年輕地球論的新書而無 Richard Dawkins 的新書

Anonymous said...

>>>竟然有年輕地球論的新書而無 Richard Dawkins 的新書:

基督教不也是神話組成?13,666只有非基才不怕。

這無神論者好,有勇氣批判宗教,而不是像垃圾鍾ox交叉y無神論,我受他和一些有神論者的傷害實在太多!

Anonymous said...

神告訴我們殺人沒有問題,鑊鏟黨殺得好!阿利路亞!
而聖經記載的,不只殺人,還殺動物。

撒母耳記上
15:3現在你要去擊打亞瑪力人、滅盡他們所有的、不可憐惜他們、將男女、孩童、喫奶的、並牛、羊、駱駝、和驢盡行殺死。
27:9大衛擊殺那地的人、無論男女都沒有留下一個.又奪獲牛、羊、駱駝、驢、並衣服.回來見亞吉。

1Sa 22:18 王吩咐多益說、你去殺祭司罷。以東人多益就去殺祭司、那日殺了穿細麻布以弗得的八十五人。
1Sa 22:19 又用刀將祭司城挪伯中的男女、孩童、喫奶的、和牛、羊、驢、盡都殺滅。

無神論說:這是神的安排 said...

某天,我在搜尋器打了一句,然後笑出來,朋友看了那一句就是:這是神的安排。雖然不知有甚麼好笑,我見朋友偶爾會說:神的安排。又另一天,說我們能遇見是神的安排。我也信這是神的安排。真是美妙!

主喔~~~~~~~~

陳大文部落 said...

好嘢,今日係土共...sorry 唔係,係中共建國六十年大慶,誠意獻上:

各位觀眾,義勇軍進行曲超級特別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KJu7k0XPaE

Anonymous said...

陳大文部落:
用手當jj唱義勇軍進行曲

Daniel said...

小弟每次借閣下的著作, 通常在公共圖書館網絡預留一個禮拜左右就有(不過唔知會唔會比中x辦鎖定左呢?)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