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為甚麼糟蹋來得那樣艱難的生命?

這次內子懷孕過程中所受的痛楚不用說,她分娩過程歷時24個小時,我一直陪伴左右,她的呻吟慘叫聲,加上其他產房不時傳來的呻吟慘叫聲,讓我深受震撼,深感歉意,令我感受到,從懷孕到分娩,生命來得那樣艱難,若隨之把生命糟蹋,那何苦去受那樣大的痛楚呢?

但世界上就是有許多人,明知將至的生命將如自己一樣的被社會糟蹋,卻依然死要把這些無辜的生命帶來自己身處的吃人社會。若中國人明白這個道理,現在的人口恐怕起碼可以減半,人口減半了,自然生活也會好過一點。

為甚麼會這樣的呢?原因之一,相信是因為從懷孕到分娩的痛苦大都由婦女承受,而社會的權力卻一面倒的操控於男人手中。

29 Comments:

阿Q said...

這麼一個龐大的國度,擁有全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一個龐大民族,卻陷入貧窮、愚昧、鬥爭、血腥等等的流沙之中,難以自拔。我看到別的國家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心裡充滿了羨慕。這樣的一個傳統文化,產生了現在這樣的一個現象,使我們中國人具備了很多種可怕的特徵。

阿Q said...

中國人,活得好沒有尊嚴 ! ! !

nightingale said...

如果社會有多幾個人明白依一個道理,共產黨實會有下台的日子。
我地無新一代繼承錯誤的價值觀。共產黨的意識形態、現世政權必會下台。

陳大文部落 said...

中國人呢,文字上的禮教和尊嚴是很充足,但寫和講是一回事,身體力行又是另一回事,在龍的文化裡,此為「靈活變通」...

中國人社會,生命的可貴和尊嚴,是建基於閣下的財力,有財勢的人等同有尊嚴,千金小姐也會感受懷孕的痛楚,但由於她或她的丈夫有財勢,她們的痛楚就會值得同情,相反,窮等人家一介「賤民」,說辛苦只會招來「小小苦楚也忍不了麼!?」的口誅筆伐。

中國人對事物是以「量」而非取「質」,正如香港卓越特首曾蔭權也叫人起碼生三個小孩,香港要有一千萬人口才稱上「國際大都會」。總之人夠多就是了。

女版阿Q said...

>>>生命來得那樣艱難,若隨之把生命糟蹋,那何苦去受那樣大的痛楚呢?

為何不罵神,神因一個蘋果而重罰夏娃

Gen 3:16 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

神不這樣安排,世界不是可以更好?

>>>但世界上就是有許多人,明知將至的生命將如自己一樣的被社會糟蹋,卻依然死要把這些無辜的生命帶來自己身處的吃人社會。

天災?為何會有地震帶,疾病?人禍?沒辦法!膚色愈深的人愈蠢,生得愈多。很多非洲婦女,下體被割,地位連豬都不如。不是說中國人死多少都不值得可憐嗎?毛澤東殺那麼多人的好處不是滅少人口?

>>>她的呻吟慘叫聲,加上其他產房不時傳來的呻吟慘叫聲,讓我深受震撼,深感歉意

為何讓她懷孕?做了又要感到歉意,你有沒有帶condom呢?就算是挪威人,你後代仍流著一半垃圾民族的血統。
說起來,我老爸喜愛小朋友,我老母則相反,我老爸又不帶condom,我老母說應酬他才跟他上床,結果...
天主教徒的她就對著我外公哭,因照顧我而不能上大學等事都說成是我的錯。(\/)

>>>為甚麼會這樣的呢?原因之一,相信是因為從懷孕到分娩的痛苦大都由婦女承受,而社會的權力卻一面倒的操控於男人手中。

懷孕到分娩的痛苦都由婦女承受,你有哪部分要承受?享受完,貢獻精子而已!開心啦!射得那麼爽!我不明白為何你們,我父母,遠有很多人都想生小孩。若有了必定墮胎!精神病的老母的傷害,我想有一個給予我母愛般之愛的戀人,我不介意同性戀。至於男人掌握權力,就算北歐女性權力最高也不高過男性吧!其一原因是男人力氣大,而且會愚民吧!一個好丈夫好男友應像父親一樣,女友妻子要糖巧克力漫畫電玩書等都買給她,當她是自己親生女兒。

女版阿Q said...

你造成妻子的痛苦,我跟你絕交都是你的錯吧?還有我老爸老母。

聖誕新年send email問侯你,你一句也不肯回。
我以前send e-mail問你問題,你叫我問老師,你應該會答呀!說謊都不會面紅!你真的有那麼忙嗎?當然不是啦,一個中國母親問你問題,你卻花很多字在blog上回覆。對你來說我並不是朋友,簡直災難性地連一個那個中國母親都不如。你叫我將電話號碼交給你,問你怎樣幫我都不答,其中憂慮...你明嗎?老實說,我覺得沒可能成功解決,你打來只會勸我不耍自殺或叫我入教嗎?這半年來,我覺得你只是裝好心,一個憎恨無神論者和中國人的人會對我好心?幸好沒有5成投入假友情中。

有兩樣東西要說,我沒有說支持無神論令國家成功,我的文章只是反駁你的所謂觀點。你說我浪費時間,為何讀者不能反對你呢?中國政府不聆聽維權人士,你有點像它喔!二,我不是討論吃屎抑或吃飯好,我覺得material prosperity也很重要。

你有甚麼不滿為何不直接跟我說?要我直接跟你絕交啊?你不send email來可會造成誤會啊!可能你覺得我這樣寫在欺負你,所謂「大欺小有所謂,小欺大無所謂」,小學生都知道。我當然知道我很小朋友,誰叫你老我這麼多,而且又是你的錯!2月開始的email還有炸版等問題,你沒做錯就沒有這些問題啦!都這麼老了,檢討一下啦!
不能不說我老爸老母,他們沒有上床就沒有你憎恨討厭的我了,對吧?

女版阿Q said...

渾帳!你為何刪了老爸的「民主並非幸福的充份條件」?
不小心或因是我老爸問的等原因,你檢討一下啦!

yiufupui said...

請問樓上那位女版阿Q何謂material prosperity?還有你真的不想活嗎?雖然你說的有少許道理.但我不同意你對神的合理.膚色愈深的人愈蠢,生得愈多這話很有偏見,對人種的研究不應該(留意應該此詞,是)含有主觀感覺和優越成份.
鍾祖康,我是香港的一位中學生,你們這些中國批評者令我很迷惑,中國究竟差到什麼地步呢?我親人經常否定我的生存性,早預到就在娘體時打掉我了吧!我不明白香港人為何愛祟洋?祟洋的審美觀念何以成立?為何現今的人不理會比自己窮的人(是偽善)?難道他們那麼短視嗎?我知道你為什麼轉居挪威了!既然生了,又何必深感歉意?你的鬼妹老婆是意外懷孕的?你在哪裹的挪威老婆?你一定射得很爽,卻後來理解為異地轉變的結果!若我是你,我會忍著愛意要求她另找洋鬼子免受傷害,如梁國雄議員一樣全力不理優劣為人抗爭,皆因中國人亦是人!我長大後一定不要結婚或拍拖.
無論如何,我會祝福你一家人平平安安,兩子女不要再受中國人文化的殘害,你有沒有母子女合照?但你要回答本人問題.我很尊重你為我們中國的反省.

女版阿Q said...

yiufupui:
此鍾9成9不會回答你的。有留意的話他們兩人在香港認識,然後到挪威,並不是意外懷孕。說起來,他老婆真笨,在香港工作,又嫁給他。
我對人種很主觀,原因看看第二comment:https://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5963465319972258853&postID=1942655350950767712
黑人真的那的麼優秀,為何他們總是被征服?鍾老頭宣揚基督教,忘記都是白人成功,澳洲,美國,紐西蘭等是由白人統治成功,而不是土著,就算他們是基督徒也好。

可惡的鍾氏刪除民主並非幸福的充份條件,material prosperity我解釋清楚的

女版阿Q said...

說起來,我在北歐論壇說不喜歡小孩的原因。
還有,我跟老爸的對話,精華!!必看
我:若我有小孩,你會照顧他嗎?
老爸:會,如果我有錢有精神的話

我:為何你照顧我而不照顧我的小孩?
老爸:因為你是我的小孩

我:我的小孩即是你的小孩(child)
老爸:你的小孩即是我的孫(grandchild)

我最後寫他不負責任,現在也是,他當然有責任照顧我的小孩,對嗎?

女版阿Q said...

為何嬰兒的下體有血?是否jj被切?問陳冠希啦!

阿Q said...

yiufupui,你好,其實,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自已的觀點....

阿Q said...

阿Q小姐,你好....請你,不要那麼難過了,好好照顧自已的小孩子,將來....為國家、為人民做出貢獻.... ....知道嗎?........你是一個好女人

女版阿Q said...

放心,我沒有小孩

哈你 said...

Re yiufupui:

我好同意你的觀點,中國人的劣根性就係永遠看自己人不順眼,所以就形成了今日的中共。冇錯國內係有好多缺點,但為何從沒有中國人想到中國人在外國幾乎係最被尊重的人種?係北美國家,黑人會被白人叫Nigger,白人會被黑人叫Cracker,但當地的中國人我就未聽過會被改花名,甚至係最現實的Urban Dictionary中,中國人也被不少網友稱讚,所以中國人不要老是去掘人家或者自己人的缺點去扮清高,應該重新認識中國人,再去找優點

哈你 said...

Re 阿Q小姐:

美國真的由白人統治成功嗎?不要忘記今日美國的外交咁多問題都係白人造成,如果當年美國不是幫以色列立國,今日美國和中東的關係邊會搞到咁惡劣?再者由布殊開始,美國的政治已經係一團糟,911之後封鎖新聞自由,911的史實被布殊政府鎖起,至今美國以外的人對911所知的東西有機會係99%假,只有WTC倒塌是真的,所以到底白人是否成功統治了咁多"大國",不如從史實分析吧!

女版阿Q said...

鍾叔,你說過你是在罵聲與淚水中長大的,如果你沒錯就不會被人罵。

不過呢,一個小孩做錯不需要責罰,體罰為了公平,老師做錯也應被家長體罰。如果有勇氣的話,應體罰不合理的老師。

我老爸的獎勵肯定顛覆中國人的思想,我在運動會的獎勵如下:
金牌 - $300
銀牌 - $200
銅牌 - $100


他沒有金錢的顧慮,中國人提到金錢大都有負面想法。如果我有小孩,我亦會慷慨用金錢作獎勵,為父母者未必知道孩子想要甚麼,那孩子可以用這些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當然,要教導孩子善用金錢,就是孩子將給他的錢用完,就一分一毫不再給他。

我有以下給孩子金錢的打算:
1 按孩子數目,將15%的薪金平分給他們
2 成績,例如:合格就$100,每多十分或一級,多加$100
3 運動會,將老爸的獎金x2
.
.
.

女版阿Q said...

我坦白,我對美國史知道的極少,白種以外的人當然對美國有其建設,我看民主,人權,婦權等提倡的時期的統治階層都是白人為主。當然,荒謬的奴隸制等由白人造成,但換個角度,非白人,如中國人,拉丁裔人,黑人等會成功嗎?或許日本會成功,黃種人之中,它排在20名以內

若果美國由黑人等統治,真的可以說他們將美國變成非洲似。曾經看到一則bbc新聞,美國的非洲來的新移民爸爸將女兒的陰蒂剪下,歐洲亦有這些可怕事。所以照鍾叔所說靠基督信仰,又不看人種,美國甚至其他白人國家早就玩完。我知道這樣說有種族歧視之縑,但黑人國家如肯亞,有45所基督徒,33%天主教,不說北歐,理應可媲美西歐。

至於911,中東問題都屬外交問題。所以有時候真是氣人,女性割禮的傳入,違反人權問題自己又不提。可惜,中國人權問題很嚴重,所以我在某星期天的支持維權方面簽名。

大不點 said...

你幹嗎把你兒子裸照刊登在blog上!你問過他了嗎?你不知道他也會害羞的嗎????啊啊啊啊..未成年少女趕快閉上眼睛~~~

女版阿Q said...

鍾叔,你說過你是在罵聲與淚水中長大的,如果你沒錯就不會被人罵。

不過呢,一個小孩做錯不需要責罰,體罰為了公平,老師做錯也應被家長體罰。如果有勇氣的話,應體罰不合理的老師。

我老爸的獎勵肯定顛覆中國人的思想,我在運動會的獎勵如下:
金牌 - $300
銀牌 - $200
銅牌 - $100


他沒有金錢的顧慮,中國人提到金錢大都有負面想法。如果我有小孩,我亦會慷慨用金錢作獎勵,為父母者未必知道孩子想要甚麼,那孩子可以用這些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當然,要教導孩子善用金錢,就是孩子將給他的錢用完,就一分一毫不再給他。

我有以下給孩子金錢的打算:
1 按孩子數目,每月將15%的薪金平分給他們作零用錢
2 成績,例如:合格就$100,每多十分或一級,多加$100
3 運動會,將老爸的獎金x2
.
.
.

女版阿Q said...

大不點:
比陳冠希還厲害,哈哈!應叫他貼另外一個的裸照。

我嬰兒時亦有洗澡的裸照,外公將我從盆中抱起

yiufupui said...

多謝女版阿Q的提醒!但是,黑人的運動天賦還有多少人記得?這是上天的補償,在肯亞,有很多人靠長跑的獎金來活.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有鬼妹會選華人男性為伴侶?她們不是盲的嗎?還是不認為中國人陰莖小?究竟他們施了甚麼魔法?material prosperity是否指成功神學?我不明白!女版阿Q你的獎勵真功利主義至極!(沒有教授兒童金錢的概念,可否解釋闡明一下?)真是來生不做中國人!
對於美國問題,我快要破壞這國家,因為美國政府經常說謊,有如中共.如果說芬蘭的出口商品是教育,那麼美國的就是無聊無期的戰爭.在此,我認為我有必要中和一下鍾祖康對北歐國家的讚賞.其實,北歐國家的失業率和自殺率是先進國家不應看到的.白人的統治都是白撞和環境所造成,如不明白,可讀讀西洋歷史式或甚西方醫學史亦大有幫助.老實不怕對你們說,我敢肯定,一個有公平,公義,優越的制度(比民主還要好),沒種族歧視的世界最終出現!過度競爭是沒用.
而關於裸照,我建議他把全家祼體合照都放上網吧!鍾祖康其實不必因人身安全而不露真面!Of course遠不到陳冠希之一成!

哈你 said...

看來呢度有很多回應都是由一些只看膚色的人寫的,如果說美國的民主和人權是因白人而成功的,那麼請告訴我為何美國保護有色人種的政策會比保護白人的政策好?

白人在美國叫黑人做nigger,那些白人的結局是打死無怨,但如果黑人叫白人做cracker甚至因為被叫nigger而打白人,黑人是無罪的。

如果你因為你的膚色而自卑到要生要死的話,請你學MJ咁去洗白皮膚,之後在西方國家登記為白人!

哈你 said...

Ok,大家想讓中國人反醒,冇問題,但大前題係:

如果因為自己本身係中國人而自卑 -- Fail
因中國人的缺點而將自己同白人比 -- Loser
因中國人的缺點或個別民族的文化而踩低有色人種 -- Ultimate Fail

女版阿Q said...

yiufupui:
你的意思是黑人沒有甚麼就有運動天賦這補償?肯亞人靠長跑的獎金來活?不就是他們不是統治的料?那麼棒就不用靠長跑的獎金來活。真的很難解釋為什麼有鬼妹會選華人男性為伴侶,愛情的確可以令人失去理志。人不是只愛對方陰莖,若說要令人舒服的是以技巧優先。
之前有篇文章被刪,就是我解material prosperity那篇。有人說intellectual和不知甚麼的prosperity很重要,我認為material prosperity很重要,但不是唯一重要,還說鍾叔舉的民主國家都是富裕和白人基督教國家,material prosperity那麼不重要,幹麼不舉菲律賓那些國,也有基督信仰,民主。
我的獎勵的確很功利主義,但有何問題?金錢是用來買東西的,亦應儲起來,相當簡單的概念不用想得複雜。我從我老爸得到獎金,沒有後悔如何使用它,亦沒用它做過錯事。
我對美國沒有好感,媒體常對中國指手劃腳,又不見它熱情地對印度種姓,女性割禮等,本國問題等譴責。北歐國家的人失業有福利,不用怕淪落到撿垃圾為生。至於自殺率,除了芬蘭,其餘四國的自殺率比中國和香港低。
我敢肯定沒有白人的白撞和環境,就不會有民主,人權,婦權得先進思想,至少我想不到亦看不這些思想起源自非白人地區,然後擴展到白人地區。無論hdi,婦權,民主,cpi白人國家排頭。優秀的科學家大部分都以白人為主,猶太人亦有,但都是歐美猶太人,我沒有聽過居在日本中國的黃種人地區或黑人地區的猶太人出過如愛因斯坦的優秀科學家。

>>>一個有公平,公義,優越的制度(比民主還要好),沒種族歧視的世界最終出現!

我看希望沒種族歧視的世界就好像希望世界和平會出現一樣,世界和平有人向全能神祈求過,但許多年都沒實現。

女版阿Q said...

哈你:
儘管美國有很多問題,我倒想知道由其他人種統治會不會成功。至少你舉幾個成功由黑人統治國家。

>>>那麼請告訴我為何美國保護有色人種的政策會比保護白人的政策好?

因為種族歧視,美國以白人為主,這個政策很合理,算是保障少數,總比以前的奴隸制好吧?

我的確很想當白人,但沒辦法,但又不想當mj。

yiufupui said...

對不起,我果然無知,和你們對話真有趣!鍾祖康做什麼工作?忙到連寫文章的時間都沒有,提供顧問意見和翻譯需時十六小時嗎?他寫的有一句很有道理--西人的中國伴侶不是快樂的一頭豬就是一個老是怨天尤人的人,我屬於後者,畢竟我成績不是不好,我的中學生涯與人不同,我由小時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一個問題已經玩死我了,看見林公公和特首曾蔭權的表現足以令我嘔吐.哈你說得沒錯,我是一名failed loser.別人小孩趕拍施,我趕思考和看書.It`s better to be an observer rather than ``doer`` or leader in this era --quoted by yiu
猶太人的確很出色,很可能是逼出來的,做白人不如做絕一點,投胎做有猶太血統的白人吧!
>>>我看希望沒種族歧視的世界就好像希望世界和平會出現一樣,世界和平有人向全能神祈過,但許多年都沒實現。
我不同意你的說法,多年來有人向全能神祈求,只不過時候還未到,martin luther king的I have a dream(Let freedom ring. And when this happens, and when we allow freedom ring—when we let it ring from every village and every hamlet, from every state and every city, we will be able to speed up that day when all of God's children—black men and white men, Jews and Gentiles, Protestants and Catholics—will be able to join hands and sing in the words of the old Negro spiritual: "Free at last! Free at last! Thank God Almighty, we are free at last!)始終會實現,只不過是那時侯真的十分誇張,時間是問題之核心,神固然想他行自己的路,用人類本能力量去達成,不是天天祈禱.現實上,用人種特徵學,遺傳學,社會學觀點來看,要統一人種膚色要幾萬件年,並且不是任何白人都喜歡黃種人或黑種人的,此又涉及複雜的"人種戀愛學"(我想研究),現在統一問題將會是全球暖化.我認為奧巴馬的當選並沒有鼓舞多少美國黑人抑或肯亞黑人,他處理種族真小心,否則不會當選,只要你到黑人貧民窟就搖頭了.
另外,我建議鍾祖康討論,比較一下香港和北歐的教育,這大有市場,但我不明白怎麼你的書的內容和網誌的一模一樣,你要奶粉錢嗎?

Anonymous said...

yiufupui:
我亦很高興跟你們,至少我們是正經的,認真的,亦不是像鍾叔永世都不回應,像人間蒸發似的。神啊!請你打救他吧!

martin luther king所說的,何時才能達到?

至於奧巴馬,可以看看無碼奧巴馬一書。

我認為鍾老頭純粹想賺錢。

Anonymous said...

很感動, 真誠祝福你及你的家人!
希望稍後再見到你的作品!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