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Friday, August 24, 2012

《來生不做中國人》第50版

我正在想,是否為《來生不做中國人》第50版添加些什麽內容呢?

於是我又想起那些束之高閣的讀者評論。

早在兩年前,我曾嘗試整理過讀者對這書的評論,越看越多,當時已掃視過幾百個評論,10多萬字,當中不少甚具娛樂性。在過去兩年,這些評論看來又見倍增,令人不勝披閱。

剛剛就看到一位中國讀者的懺悔,讀來頗令人唏噓,他寫道﹕

「以前有個姓鍾的人寫了本禁書,叫做《來生不做中國人》,當時笑他太偏激。而今看看現實,終於覺得是自己幼稚了。多少中國人,被現實步步驅離心中的故土,蒼茫大地上只餘幾個鬼祟的、口角流涎的“五毛”冷笑相送,何其蒼涼 。」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多5毛是移民到有民主自由的國家, 享受著民主自由, 才做5毛

這種5毛才可怕, 他們的中國是自小內建在心中, 這才可怕呀

Anonymous said...

不知為何,我感到很多中國人不願面對真實真相!甚至乎自欺欺人!

義律將軍 said...

上一代的人因為不負責任,導致下一代承受痛苦,故此,建議不負責任的父母,最好不要生兒育女,對社會的負擔可以大大減擔,人多不一定好辦事,只會製造無法估計的社會大災難!!!

義律將軍 said...

減輕負擔

Anonymous said...

其實你問10個拎外國護照既華人,8個都係反台獨藏獨疆獨,反對民族自決,支持中國大一統,希望中華帝國國土越大越好

這樣他們「自以為」晌外國既西人面前就會有尊嚴、面子,自豪於有強大既中華帝國作靠山可以炫耀。

不過,要佢地放棄外國護照,做番個堂堂正正既中國人,佢地係拒絕的

佢地既邏輯「自己脫離中國不做中國人是被允許的,其他中國人想民族自決脫離中國不做中國人是不允許、罪大惡極的,你們要維持一個龐大的中華帝國令外國華人有面子!

愚 said...

5樓的評論好到肉!

正如鐘生在「家豪會客室」節目中談到的:中國人跑到外面也搞好多些事出來。

呢個民族,運吉!

Anonymous said...

義律扶桑小奴狗 你不生是應該的 你想歸化倭國的願望是不可能的 因為你只是倭奴 即便你有99.99999999999999%扶桑狗的血統 你還是倭奴狗 絕對不會成血統純正的扶桑狗 所以當然歸化不了瞜
所以為了不要讓你的小小倭奴狗變成中國人讓他們一輩子痛苦 把你的老二割了吧 免得鑄成大錯
這是有良心的中國人給你忠告

Anonymous said...

有良心的中國人, 你們要學習講道理, 指出義律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否則中國人不能進化, 反會慢慢退化成祖猿, 人類的太太太....公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