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Sunday, October 3, 2010

少年讀者字字血淚

收到一位從中華文化虎口逃亡出來的少年讀者的來信,可謂字字血淚,當然,也是文采飛揚。以下是他的來信,我的回信,和他的回信。


(信1)

致鍾祖康先生:

我是你的一位忠實的台灣讀者,很不幸的在中國大陸受到中國教育長大。家長雖然教導我說不能信任大陸的人,我也得到了幾次教訓,不過我就是不明白大陸人到底有多可怕。幸虧在一次香港之行中拜讀了你的作品《來生不做中國人》,大感驚訝。我的母親看了以後也因為中華文化的難以置信的低劣而大驚失色,立刻將我轉進了一所澳洲人開的學校。再次我應當因為你用你的著作將我解救出中國文化的可怕陷阱,甚至挽救了我的一生向你表達感激之情。

以後我可能會在給你寫信,給你一點寫作上面的幫助,例如說是資料,本人在中國大陸的見聞等等。而且如果你能將它們作為你著作的一部分的話,本人將會無限感激。

此致,敬禮

XXX

9.27.2010



(信2)

XXX好,

非常抱歉,由於事忙,未能更早回覆。

我的書真的對你帶來這樣大的影響嗎?

請問你現在是讀幾年級呢?又為什麼你會在中國大陸長大的呢?甚麽時候返回台灣居住 呢?你說的澳洲人開的學校,是指在台灣 的,是嗎?

JOE


(信3)

親愛的鍾先生:


沒錯,您的書真的對我影響非常大。中國的生活和文化就像是一團被人用美好的絹布團團包裹住的一堆擺在“世界”這個客廳裏面的垃圾。看著不礙眼,有時隱隱會感到一股臭味。不過沒有人會注意,因為那包裹著中華文化噁心內涵的由“說謊,造假”構成的絹布太好看了,使人不會懷疑。不過鍾先生的書就像是一把鋒利的剪刀。我是一個好奇的人,就自然而然地把那層絹布剪開,看清了中華文明的本質。於是在嘔吐自責一番之後,自然要盡全力把這污穢清除自己的生活。

我現在在讀國三,或者說是九年級。我之所以在中國長大是因為這裏的東西很便宜。而我家中的經濟條件也不甚良好。我的母親因為是當時被中共趕到台灣的那輩人的後裔,所以一直對大陸人十分提防。中國大陸的外國學校學費是十分昂貴的,一年至少要十幾萬人民幣,那是只有在中國工作的外國人和中國那些極少部分“先富裕起來”的人才能負擔得起的。於是我的母親就將我送入了一個聲稱是“國際”學校的一個我們能夠負擔得起的學校。讓我受了7年多的摧殘。中國文明真的非常可怕,因為它不像可怕的外傷或是急性疾病一樣,它甚至不會引起疼痛,只是一點點地摧殘人的思想和品格。只有在遇到了那些品格健全的外國人的時候才能看得出來區別。而我,幸運地因為您的書,還有家中經濟水平的改善,進入了一個使用外國系統,任用有外國文化薰陶養大的品格健全的人做老師的學校。至於學校的地點,很不幸的還是中國。但是這樣也不是沒有好處的。在中國承受著劣質建材,劣質食材和劣質人材給我生活帶來的困擾,更能讓我設身處地地感受到中華文明之惡劣。給自己,和鍾先生您提供一些中華文明的罪證。這裏便是一條,讓我看得很不順眼,看出了一點所謂“絹布包袱”味道的中國言論: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02080495.html?si=3  這是我在搜索一條美國電視劇的時候無意中搜索到的,一個神奇的歷史現象和中國人對它的回應。希望對您能夠有幫助。 另外建議能看看中國官方在2009年丟出的另外一層“包袱”:2009年中國人權白皮書。


另外,請問鍾先生對最近發生的中日釣魚台衝突有什麼看法呢?


XXX靜候佳音,多謝您對我的回覆。


此致,敬禮

XXX

  30.9.2010

17 Comments:

野比大雄 said...

鍾先生的書也影響了我,所以我常將此書介紹給朋友,但他們未看已說這本書太偏激,因為其書名太激云云,深感無奈,只能說他們無緣吧。

P.S.我也想知道鍾先生對最近發生的中日釣魚台衝突有什麼看法

Anonymous said...

中國人保釣,有識之士來看會失笑噴飯!

中共喪權辱國,較清政府更不堪。清政府因不堪外國武力威嚇,才簽下不平等條約。但中共在沒有外國武力威嚇下,於二○○五年向俄國確認清政府不平等條約簽訂下的華北一百四十四萬平方公里土地。

至於釣魚台,又不是日本武力侵占,而是美國把它交給日本。為甚麼不去進究美國?

比如自已房子,走廊給別人霸占,低聲下氣去確認。門外的一張椅子,給人拿去送給別人。不去進究拿去的人,反而對接收的人不斷喧嘩。

哈哈哈!不笑死才怪!

Anonymous said...

2010年10月4日下午1:02匿名
中共=傻

>>至於釣魚台,又不是日本武力侵占,而是美國把它交給日本。為甚麼不去進究美國?

釣魚台在日本手上,不過你也對,日本只是美國一條狗。美軍可以隨意進出日本,不用日本過問

Anonymous said...

真可憐,我仍然不明白為何那少年一家要由台灣搬到大陸居住。

Anonymous said...

看看這個所謂有意思的對話,有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之賤

oh,原來上帝弄個共產黨是為中國人好,令中國人更加堅強...

一個黑人和上帝對話
上帝啊!請告訴我,為什麼我這麼黑﹖ 你皮膚黑才能抵抗非洲炎熱的太陽。上帝說。 那麼,上帝,為什麼我的頭髮又短又捲﹖ 這樣你才不會在非洲炎熱的天氣下流汗。 告訴我,上帝,那麼為什麼我的腳這麼大﹖ 這樣你就比較容易從非洲的猛獸口中逃生。 請告訴我上帝,那我為什麼生活在香港﹖ 序言 你曾經觀察過嗎﹖   人們總是對於那些不滿意的事問為什麼, 對於喜歡的,滿意的事從來不問為什麼﹖ 對於那些幸福與美好的事,人們從不會去懷疑。   你曾質疑過為什麼你生下來就好手好腳嗎﹖ 你會懷疑說周遭為什麼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   為什麼你能平安地活到現在嗎﹖ 不可否認,祂的確經常讓人失望。   也許   祂 沒有給你一份你想要的工作, 沒有給你夢想的身材, 沒有給你會中獎的號碼,   祂 甚至剝奪了你的健康, 奪走了你喜歡的東西和所愛的人;   但祂會這樣做,還是為了你好, 這點必須等到事過境遷, 等你夠成熟了你才會懂。   祂 不在乎你會怎麼想,也不在乎你的抱怨, 因為這不是祂關切的。   祂 在乎的是你,是你的成長, 你的覺知、你對人生的體會, 在乎的是如何幫你成為「更好的你」。     將失望(disappointment)的第一個字母「d」拿掉,換成「h」。 失望就變成了上帝的指示(his appointment)。   所以說任何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好的。   如果祂經常挫折你、考驗你, 那是祂想知你是否能擔任重任;   如果祂沒能滿足你的期望, 那只不過是意味著你的期望是錯的。 祂 讓你失敗,是為了讓你學到謙卑; 讓你受騙,是為了增長你的智慧;   讓你受傷害,是為了使你更堅強; 讓你受委屈,是為了砥礪你的人格;   讓你受打擊,是為了提醒你的缺點; 讓你失去,是為了教你懂得珍惜;   讓你痛苦,是為了讓你醒覺; 讓你絆倒,是為了強化你的雙腿。   現實即使是殘酷 但是上天總是慈悲的     祂總是為你好

Anonymous said...

「你們全部都要死,這是神的旨意!」 以漢圖開艙門險釀空難


我愈來愈相信共產黨是神的旨意

攝位人 said...

真奇怪!偉大的中國子民天天搞盡腦汁,望有「土炮」諾貝爾獎之誕生。
時至於此,有個名為劉曉波之「土炮」中國人得獎,似乎得舉國唾罵,而且依然身繫牢獄。
與舊年那叫高堒之老頭相比,待遇竟如此迴異。
從此,亦可窺出自稱偉大的中國人到底是何種貨色以及活於中國人之地乃為一件何等悲哀之事。

nightingale said...

鍾兄

請你托我多謝挪威政府及人民,頒獎給劉曉波先生。

祝願挪威人民早日學習中國文化,做中國文化的繼承人。

nightingale said...

  關於釣島問題,我有我的睇法。
  中國文化,唔係以共鳴為思想單位,雖然有共鳴唔一定正確,當然生命間先有共鳴;而西方文化,係大炮大艦主義,而中共的思想係屬於西方文化,不過佢係完全否定中國文化。
  中共以低劣手法教壞人民,而多數小市民以為自己睇透詭計,不思進取,將中國文化只係保留於低層次。另一面,領導層不停鼓吹大炮大艦,搏攞政績,搏小市民同情。因為小市民保留低層次的思維,眼光狹窄,只係諗住自己享福,以私慾來選擇支持,睇唔到將來會窮會受苦,其他人會因為中共及自私的中國人而犠牲性命、信仰、財富。
  所以對釣島問題,一定要認識中國文化;日本、韓國、越南、西藏、廣東、台灣、上海等等不能盡錄。而民主、自由提供了一個合理的平台。
  日本人的認知係武士道精神、咁將來中國人以武士道精神回覆釣島問題,日本人有共鳴自然會商議,而至於中國方面,亦要明白基本上日本文化同我地都係以共鳴為單位,要用提升認知的手法,而唔係齋得軍力鎮壓,改變大家對世界的看法,話唔定將來係會為左尋找希望、能源,大家合作都唔定。

nightingale said...

中國文化,唔係以共鳴為思想單位,雖然有共鳴唔一定正確

更正︰中國文化,係以共鳴為思想單位,雖然有共鳴唔一定正確

而中共的思想係屬於西方文化,不過佢係完全否定中國文化。

更正: 而中共的思想係屬於西方文化,不過佢當中國文化係奴隸。

nightingale said...

中國文化,唔係以共鳴為思想單位,雖然有共鳴唔一定正確

更正︰中國文化,係以共鳴為思想單位,雖然有共鳴唔一定正確

而中共的思想係屬於西方文化,不過佢係完全否定中國文化。

更正: 而中共的思想係屬於西方文化,不過佢當中國文化係奴隸。

nightingale said...

  關於釣島問題,我有我的睇法。
  中國文化,係以共鳴為思想單位,雖然有共鳴唔一定正確,當然生命間先有共鳴;而西方文化,係大炮大艦主義,而中共的思想係屬於西方文化,不過佢當中國文化係奴隸。
  中共以低劣手法教壞人民,而多數小市民以為自己睇透詭計,不思進取,將中國文化只係保留於低層次。另一面,領導層不停鼓吹大炮大艦,搏攞政績,搏小市民同情。因為小市民保留低層次的思維,眼光狹窄,只係諗住自己享福,以私慾來選擇支持,睇唔到將來會窮會受苦,其他人會因為中共及自私的中國人而犠牲性命、信仰、財富。
  所以對釣島問題,一定要認識中國文化;日本、韓國、越南、西藏、廣東、台灣、上海等等不能盡錄。而民主、自由提供了一個合理的平台。
  日本人的認知係武士道精神、咁將來中國人以武士道精神回覆釣島問題,日本人有共鳴自然會商議,而至於中國方面,亦要明白基本上日本文化同我地都係以共鳴為單位,要用提升認知的手法,而唔係齋得軍力鎮壓,改變大家對世界的看法,話唔定將來係會為左尋找希望、能源,大家合作都唔定。

以上係更正的版本,為鍾生帶來不便,深表致歉。

Anonymous said...

每日一膠的封殺,讓我體驗大陸的封殺

現在我回覆不留名:
黑人統治好?飢荒,貧窮,戰爭,奴隸...對對,不要虐畜。
那一個黑人國家好呀?

批評宗教宗教歧視呀?

有些白人的確很愚蠢,不選人類結婚。黑人混了血不見得他們統治得好。

美國玩完有何出奇?奧巴馬統治不見得好。還有,不要俯侮辱人類。

Anonymous said...

從劉曉波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看中國民主化進程 Part 9

http://il.youtube.com/watch?v=p7NEBxEGQZ0&feature=mfu_in_order&playnext=1&videos=4KgVBQh0-ko

在3:50開始提到“鍾祖康”。
一及:請鍾先生方便時提醒黃毓民,很多次讀到“慷慨歌燕市”之時,他都把“慷”和“燕”兩字讀錯音,十分硌耳。
【在粵港人】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said...

I won't give birth to a baby! I hate baby.(X^X)If I do, I won't fuck a nigger!!!!!

Anonymous said...

我拍拖兩個月便結婚,我覺得拍十年拖才結婚是廢話,華人都是這樣,拍到沒有漣漪,完全無愛,便找個方法拖下去,這不合乎人性;人性是愛時結婚,不愛便分。


謎底:玩完就丟

為何拍拖一定要結婚???私生子很沒面子嗎??
仆街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