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Sunday, August 8, 2010

12歲小讀者的來信

一封來自12歲小讀者的來信,頗令我思潮起伏。原信如下:

親愛的鍾先生:

你好嗎?

我是陳XX,來自中國香港,12歲。

我看了你的幾本名著,包括:《來生不做中國人》、《中國比小說更離奇》和《中国,你憑甚麼?》。你寫的這幾本書,令我從無知的、是非不分的小朋友變成分清黑白、認清中國的真面目的青少年。謝謝你,你讓我揭破了中國和胡溫的畫皮。

我覺得,你是21世紀最好的作者之一!你不怕強權,寫作一針見血,見解獨特。像你這樣思想開放的人,實在太少,我向你致敬!

看了你的警世名言,令我覺悟。我從前很愛國,很愛香港,但現在,我已180度大改變。

感謝你,謝謝你!從你的書,我對挪威的認識深了許多,我決定將來移民挪威。你可否向我介紹挪威的名勝,生活文化?

讀者
陳XX
4-8-2010

6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是我,我會這樣回他/她

親愛的中國人陳XX:

本來,當時我不開心,才買下《來生不做中國人》一書。現在,我將《來》,《中》,《廢》書都丟掉,很高興。初中用700百元買遊戲王的神之卡還好。

他當然不怕強權,他又不是在中國生活,在挪威寫一寫賺一賺錢吧???實質沒有改變中國。

關於基督教,看到非白人國家及鍾鍾小時候的事,思潮起伏。他揚言基督教令國家富強成功,那只是白人國家。非白人國家看來不成功。鍾鍾說菲律賓失敗文化,翻查一下,菲律賓以天主教基督信仰。

當然,關於無神論,我承認沒有一個國家成功。中國的無神論人數連5分一都沒有,共產黨也有不少人有宗教信仰。原全配不起無神論國家的稱號。我看書得知河南省基督徒最多,但他的城市競爭力(忘記名稱)差不多最尾。

至於鍾鍾小時候,可能他是虔誠的基督徒,只敢批評共產黨,但不敢批評神。為何鍾爸要生他出來?不就是神的安排?宗教是幸福,但不幸福不是神的安排?共產黨都是神的安排呀?

至於為何很多人喜歡到基督教國家移民?我看都是因為錢,舒適生活等,如果是因為基督教,為何不移民到非洲的基國教國家?

在中國香港,基督徒並不是先進的保證。我媽在中大事件說那些人多事,我無神論反問搬一個像有甚麼問題?

在此我祝福你未來在挪威生活,鍾鍾的東亞病夫言論不用特別理會。在那裡跟白人生下一代,將中國的dna留給下一代。看鍾鍾也這樣做了。亞洲人崇拜白人,這樣順便可以抬高身價。中國人雖那麼糟,但這樣做就聰明了:務求多一些人跟中國有些聯繫。不在中國,不愛中國文化,但有優秀的中國血統。好消息是歐亞混血兒的樣子大多都偏向亞洲一方。衝擊白人種族主義者。不是國家好,就可以把非白人踩成泥吧?

我同時是澳洲人,希望同屬中華民族的各位在外國盡力延續優秀的中國血統。中國文化不好,但不代表中國血統不優秀,除非你覺得神創造垃圾。


學業進步

中國香港澳洲人
8-8-2010

Anonymous said...

一篇膠文:
研究發現混血兒更具吸引力 伍茲血統最複雜(圖)

有吸引力,只不過是少數。南美洲混血兒國家多窮。白人國家成功不是以混血兒為主,包括鍾狗的兒女。

Anonymous said...

國家津巴布韋-基督教失敗的見證

我恐怕最大的失敗原因是因為以黑人為主,其次為基督教。黑人國家垃圾是事實,基督教可以令國家成功+失敗。那個非白人國家以基督教為主成功呢?日本都不是以基督教為主。

我希望下世在冰島,sfdsf島等當白人。越寒冷的地方文明越高一說有點牽強而且算溫和。為何眾多非洲國家連炎熱的西班牙都不如?種族主義者一言驚醒夢中人,白人國家數不出多少個是第三世界。當然說出事實,會被人說種族歧視。亞洲人崇拜白人,聰明,知道自己不如白人。

我相信自己做了中國人是神的懲罰,前世做錯了事。鍾鍾說未必有輪迴,但據聞早期基督教信有輪迴。我相信人種有優等等級之分,不然不同人種的發展怎會不同?

希望神又好,佛又好,眷顧我實現我的願望!!!

Anonymous said...

我們應為當中國人自豪!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瘋了,但想一想,無論你怎麼做,都洗不掉身體流的次等民族的血。如果黑人,印度人,阿拉伯人等為自己身份自豪,為何中國人不可以????今生有緣當中國人,理應感謝仁慈,全善的神!!!


即時變成白人,你教我啦!

Anonymous said...

挪威的名勝:
http://trip.elong.com/guide/europe-norway_sight-55.html
生活:
舒適,不用工作有錢收
文化:
優等
人民:
高級

Anonymous said...

來生死都不做台灣人

1生兒壓力
2讀書壓力
3工作壓力
4次等人種


亞洲人喜歡美白,white wannabe,索性做白人!!

Anonymous said...

鍾先生久違了。看到這位小朋友的信件,彷彿看到了希望。如果,所有中國人都有此覺悟,縱然貧窮也不是最可怕的。

首先,想閒話一下鐘先生近況。是否忙著照顧兩位小朋友,以致無暇更新博客呢?看不到先生醍醐灌頂的文章,在醬缸生活得久,也多少變得渾沌。未知先生還有再出書得打算?

言歸正傳,犬兒年齡與先生的兩位孩童相去不遠,而小孩日漸長大,令我逐漸意識到教育的重要性。在中國,實在很難有個正確的教育環境,先不說學校,那早已是使人腦部致殘的刑場,單是家庭教育,老一輩與我們已是大相徑庭,這是成為左右灌輸正確觀念的絆腳石。

他日到了入學年齡,面對排山倒海的洗腦教育,想起都恐怖。我在想,國人經常在高呼日本擅改教科書,可偏偏忘記自己那些已經被當權者擅改得面目全非得所謂教科書,實在諷刺。

Anonymous said...

缺乏運動問題

中國人普遍缺乏運動的確是不爭的事實,但我覺得問題不大,問題在於運動本身。

以前我參與一重武術,一種水上運動,最後不是不合格,就是被踢出隊。這樣參與運動有甚麼意思?而且有時就算你做了運動,有會早死的可能。香港人缺乏運動又不會只有垃圾國家那麼長命,運動基本上都沒有必要,大都不好玩。最致命我被人恥笑,玩弄,就像鍾鍾那樣。

老爸有自己的運動,都不會跟我玩乒乓球,羽毛球,那是過去。

我認為一個香港成年女性只有1.5米高不算矮,小巧玲瓏,我親戚快成年都是在1.4x米左右。不過女性一般來說比男性矮,沒所謂。她踏單車比我快。可能你會說白人身體強壯,但白人有1.8米對我來說太高。

運動不常做沒有甚麼所謂,因為我每天要走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

Anonymous said...

朱孝天稱大陸為祖國被轟

鍾鍾曾祭出台灣人的基因不同,不會是指原住民嘛?說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很難建立,否則56個民族一族一國。就是說,一個國家的民族不一定要相同基因。我好奇怪,為何台灣異族不滾出中國的領土?我看過台灣人說中共沒有統治過台灣,沒有權統治台灣類似的言論。台灣人統治台灣多久了呀?現今以色列人統治現今以色列也只有幾十年呀?真不明台灣人想說甚麼。


我看了聖經幾百頁南北國之後,想警醒台灣人。那時以色列人崇拜偶像,離棄神,後果很嚴重哦!!!中共的確不好,但相當先知以利亞,台灣不改變態度,會被武力統一。


>>>>>臣服于以色列的外族便紛紛乘機謀求獨立﹐東北的亞蘭﹑西南的非利士﹑東方的亞捫﹑東南的摩押都在短期之內﹐脫離以色列和猶大的控制﹐其中亞蘭更在一個世代之內﹐迅速崛起﹐成為以色列的嚴重威脅。

>>>>﹐神又興起外族與以色列人為敵﹐以東和敘利亞都發生了叛亂﹐以色列的版圖開始縮小了。

如果讓台灣獨立,台灣是威脅。台獨分子尤如巴力等偶像,聽了他們就糟啦!中國如像南北國,會受懲罰。願神將偶像掃出去,讓大家知道中國添威脅!!!!


主內平安!!!
消滅台獨叛亂分子!!!!
反偶像!!!!!
不能走早時以色列舊路!!!!

Anonymous said...

Ken Wong:
沒有希望!!!!不少人批評中國了,中國改變甚麼?

犬兒會不會有點侮辱?
擔心那麼多,還要生?我覺得養狗比養人好。

Anonymous said...

這位仁兄所言甚是,「犬兒」的確是一個混賬文化深入骨髓的產物,多謝提醒。

Anonymous said...

Ken Wong:
即是可以說成我的兒子(我個仔),我的女兒(我個女),我的孩子(我個細路)?


>>>>鍾:中國人兄弟姊妹之間也要按年齡性別排輩,必須說『哥哥』、『弟弟』,我覺得好討厭,英文只有 brothers、 sisters,我的兒子比女兒早了十分鐘出世, 別人問起,我說一般大小。

那為何英文要分性別?叫siblings就好。
為何媽媽的媽媽是外祖母,但爸爸的的媽媽沒有「外」字??

Anonymous said...

鍾好像說過hdi頭二十名不是無神論,是基督教。
我到維基看過hdi計算:
出生時預期壽命
成人識字率
綜合入學率
實際人均GDP
就是這四樣,不全面。中國排92,中間吧?屬於中人類發展指數。有不少基督教黑人國家排中國之後。鍾視而不見。其一問題是古巴的HDI排名高於土耳其。

中國無神論一半都沒有。我認為真正稱得上無神論國家是50%以上的比率。那因為是說出事實會被轟種族歧視。西班牙雖然熱,為何那麼多非洲國家不如西班牙?


>>>挪威憲法直到今天依然規定,內閣大多數成員必須由路德宗教徒出任

很奇怪。為何挪威不憲法規定內閣大多數成員必須由男性出任呀????成功的國家都是由男性主導的。如果是我,我會明確規定挪威內閣大多數要由當地白種挪威人出任。我希望中國和香港會這樣做。中國是中國人的中國!!!

說到挪威女性地位高。原來仍是男性主導(高一點),男性人工較高。女性仍是家暴愛害者。我真愚蠢,下世當男當女,只有我選擇當女。

應該是當白人男性基督徒。
白人:文明代表。白人基本在白人國家出生,最好北歐。世上有種族歧視,做白人較少受害。非白人國家大多次等+垃圾。沒理由在北歐要做非白人。歐亞混血兒?樣子偏向亞洲,我觀察到。
男性:待遇較高。金髮碧眼男性英俊。
基督徒:當地大部分是基督徒,不怕宗教歧視

Anonymous said...

據我在白人主義網站的觀察,白人定義:
1.指歐洲後裔
2.基督徒,其他亞利安宗教教徒,無神論者等也可以
3.非猶太人,猶太教徒
4.非阿拉伯,伊斯蘭教徒

若我做北歐人,挪威就挪威白人,瑞典就瑞典白人。若混血我理想頂多是北歐,西歐日耳曼人混血。白人可以說免於生於悲慘世界的保證。從來文明較高,征服別人多為膚色淺的人。在美國直接說黑人國家垃圾因為黑人垃圾會吃官司,要在香港等地才可安全說出來。不然只能說因為天氣問題,文明發展不同。

>>>漢人的行為反應不但為來者的膚色度身訂造,也會細心考量他們的權力大小、財富多 寡、職業「貴賤」等諸多因素

我覺得亞洲人愛美白,有點自知之明。原因好像是上流階層,不用在太陽之下工作皮膚較淺。

大家可論情反駁我的觀點,但成功國家大多是白人。崇拜白人如何誤盡蒼生,請指教!

第一世界

Anonymous said...

做xx人的意義不在於膚色,血統及國籍.
而是你內在的思考方式,及文化修養.

Anonymous said...

2010年8月11日下午4:08 匿名:
是啊!做黑人很大機會在黑人國家享受一番!!!
想做北歐人一定有原因。
鍾在飛機被歧視,後覺得中國人之醜陋等被外國服務員歧視也在所不辭。我不明白,如何這樣也沒問題。為何因黑人問題歧視黑人,就會被投訴種族歧視???

http://en.wikipedia.org/wiki/Race_and_crime_in_the_United_States
相信中國人是亞洲人,亞裔犯罪率算低,但是是欺凌的受害人。是不是找一找源國的醜陋就沒有問題??

還是當白人好啦!!!被歧視有理據反駁!!!

Anonymous said...

次等民族新聞

背不到〈出師表〉 父舞刀誤傷子

望子成龍產生問題。我質疑背出師表有甚麼好處。又長又不會對成績有特別幫助。來生不做亞洲人

Anonymous said...

中國人不是那麼差,在俄妹眼中

http://big5.china.com/gate/big5/junshi.blog.china.com/201005/6395192.html

Anonymous said...

來生不做亞洲人

崇拜白人有理!!!雖然這人的理由和我的有點不同。

>>無論多窮、多不濟,只要憑着一口歐洲語言、高大斛梧的身材和六寸以上的陽具,來到亞洲,總有着成千上萬的亞洲女性會爭相投懷送抱。

我也同意。白人的確吸引。外族之中,白人樣貌對我來說最吸引。印象不只來自富有文明國家,溫柔,浪漫(電視劇?幻想?)。比較之下,比甚麼黑人,拉丁人,阿拉伯人好。

Honestly, in my whole life, I only recall one or two people speaking out and saying that they were offended when I used the word nigger around them. I think you would be surprised at how easily you can use the word and speak your mind when you're around other whites, asians and hispanics. Everyone hates niggers but they just don't talk about it.

我不明白,說中國人歧視黑人,黑人為何不回去非洲???看來不只中國人不喜歡黑人。黑人走到那裡,被人討厭,不是黑人本身出了問題嗎?來到中國,治安變差。在美國說出來會吃官司,要在香港等地才可安全說出來。

來人不當垃圾黑人!!!

Anonymous said...


黑鬼正垃圾



过去一年,坦桑尼亚和布隆迪有50多名白化病人被谋杀肢解,其中大部分是儿童--------他们很难活到成年。


黑人白化病人在非洲是异类,命运是极其悲惨的。



他们和大象犀牛一样都是猎物,猎杀他们是一种赚钱之道。

Anonymous said...

我不否認白人帶來優秀基督文化去澳洲,紐西蘭。正因為是白人為最大緣故,澳洲,紐西蘭成為一流國家,如果由原住民統治,會變成地獄。

Anonymous said...

鍾狗說中國人歧視黑人。又不見自己娶。優秀」黑人。是不是要中國人張開雙腳給他們幹?

警惕黑人将艾滋病蔓延中国——同胞们最危险的时刻已经
黑人是美国的垃圾人口

Anonymous said...

歐洲:
“人吃人”考辨:欧洲远比中国残忍

古代歐洲可能發生過大規模吃人肉事件

非洲:
走近食人族:吃人是一種宗教儀式

黑鬼比中國人低級

Anonymous said...

為何工業革命發生在英國而不是西班牙???不是因為天氣那麼簡單。

詳全文

仍然台灣不如西班牙,葡萄牙是事實。文化上敗給了他

Anonymous said...

來生不做次等亞洲人


填鴨式教育還要逼得多少孩子離家出走?

古希臘哲學家普羅塔戈說過:“大腦不是一個要被填滿的容器,而是一個需被點燃的火把。”然而在現實的教育語境中,學生的大腦只不過是一個“要被填滿的容器”,這不能不說是一種悲哀。

Anonymous said...

有人批評非科學理性的「久分必合,久合必分」的硬膠邏輯


真不知要用甚麼字句批評中國

Anonymous said...

富二代跳樓身亡 只因中考差一分上重點

Anonymous said...

今日去了美食博覽,確認伊朗女人不用蒙面,今次的伊朗女人比上年多。

我思考人種。我確信基督教不是令國家成功,我看到非白人基督教國家不成功,如菲律賓,非洲以南。
國家發展按人種排名:
白>黃>黑(當這三種人以外的人當黃種人計吧,三大種族)
混血兒:白+黃或黑偏向黃或黑
黃+黑=黑人
白人多寶貴,基本上白人都出生在白人國家。願我下世當出生在北歐的北歐白人,死都不做鍾小孩那種混血兒。你可以不買中國貨,但血統擺脫不了中國,不想心理出現矛盾。

Anonymous said...

在看智商...
鍾說東亞人的智商全球最高﹐比歐洲人還高﹐但在現實世界裡﹐東亞社會的發展並不比歐洲優勝。事實!!書中說無神論發展不如基督教國家,事實,但不是全部。為甚麼菲律賓,南美,非洲很多國家信仰基督教都不成功???論中國我不否認共產黨多是無神論者,但無神論者都不超過20%,有人製造垃圾食物,產品,你確定必是無神論者所為嗎?為甚麼外國沒有?一邊說無神論問題,一方面說沿自中國文化。河南省有最多基督徒呀,城市發展不高。心理軟弱是做基督徒的原因之一,而不是鍾說的「沒有宗教的人生,就像孤舟在黑夜大海中亂飄一樣,不撞死也會嚇死,只有很少數人可以熬得過去。」

下世做基督徒,做無神論者批評政府,某某又會說拓在政府給予的自由批評。那做跟(北歐)政府佔大多的基督徒,要批評都最有資格。奇怪,明明自己受老爸的照顧成長卻批評老爸,說老爸怎樣虐待他受老媽。幹麼不逃走,在外餓死都比老爸虐待有尊嚴嘛?

Anonymous said...

為何鍾祖康不說人種是文明的保證???
1我猜他可能害怕被人說種族歧視
說黑人智商是種族歧視,看美國。有勇氣才敢冒險
2以為信仰基督教就會成功
非洲呢?納米比亞8成基督徒,赤道畿內亞93%基督徒
3覺得越寒文明越高
俄羅斯不如北歐???非洲不如西班牙????
納米比亞的天氣跟西班牙香港相若
納米比亞


因為黑人智商低,到哪裡只會做成破壞。無論在寒冷地方,都只會把那地方變得混亂

Anonymous said...

Chinese = nazi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鐘生你唔係真心仇華,因為如果一個人恨自己的民族恨到入骨的話,根本無必要出一本書去批評,"晒X氣"望完拍拍屁股走人算數

鐘生你自己都識講中國人"待人以嚴,待己以寬"明知自己的言論會惹來一班野蠻人批評的
點解仲去做呢?

先生你自己都好幸福,可以唔洗面對23條,最低工資都冇香港,而係去高文化的歐洲國家

對住的唔係係外國大大聲話自己中國人的垃圾,吸的唔係污濁的貨VAN廢氣

已經係幸福,安守下本份就好

睇完你的書,得罪D講我覺得你係虛偽,想搏出位

因為一個人憎一個民族係唔需要廢話,有本事拍拍羅由移民已經係對果個民族的無聲抗議,果個民族有朝一日內戰或者俾消滅仲拍案叫好

一個香港奴隸上

Anonymous said...

2010年8月14日下午9:56匿名:

哈!讀到猶太人,原來白猶太人會歧視黑猶太人。事實上,白人(種族主義者)不當猶太人是白人,無論他怎樣白也好。

看世界的發展,膚色愈淺國家愈好。殖民統治階層的膚色較淺。真的想問神為什麼?

nxgxex < nazi

其實非中國人都很討厭他們,有人只是埋在心裡不說出來

Anonymous said...

2010年8月14日下午10:02匿名

>>>我覺得鐘生你唔係真心仇華,因為如果一個人恨自己的民族恨到入骨的話,根本無必要出一本書去批評,"晒X氣"望完拍拍屁股走人算數

納粹,希特勒,反猶
鍾出書的確可以賺一筆。就像宗教般,對社會不滿的人可能贊同他的話,舒服點。

>>>鐘生你自己都識講中國人"待人以嚴,待己以寬"明知自己的言論會惹來一班野蠻人批評的

有些東西要在別的地方說出來才安全,在美國說黑人智商被批評種族歧視。

>>>因為一個人憎一個民族係唔需要廢話,有本事拍拍羅由移民已經係對果個民族的無聲抗議,果個民族有朝一日內戰或者俾消滅仲拍案叫好

不可能,鍾叔已經播中國人的種,包括一些海外中國人。埃及被阿拉伯人入侵過,但現在仍有那些古埃及人的後代。

我想到巴比倫雖滅亡,但我估計猶太人有巴比倫血統。

Anonymous said...

奇怪,中國人與台灣人不同,為何只有中國和台灣有纏足?日本,韓國等沒有?台灣愛搞獨立,為何不主張中國大陸分裂?
一邊批評纏足,一邊說中國人歧視黑人,為何不批評黑人的女性割禮?

Mc said...

致鍾先生:
先講明我自己係無神論者,但係以道家為生活道德標準

已經睇左,你2本書,來生不做中國人同中國你憑甚麼,真的有很多令人稱讚地方,好似
中國風水命理學說是極其自私的學說,真係十分認同,一個民族淪落到,只顧自己,不顧他人,真係令人感嘆到,唉
只可惜,道家又俾人摧毀,搞煉丹術,
也感嘆明白到老子點解出關時,唔想寫下任何文字俾世人
不過係道德經中,也寫左一句,足以改變中國命運,但奈何幾千年中國人不會讀,也不明白,
就算明白,都唔去做的一句,
"夫禮者,忠信之薄,而亂之首"
但係個人唔認同鍾先生基督教一定好好,聖經中殺人多如毛,愛有差等論係基督一樣存在,信神得救贖,唔信者落地獄,不就正正是愛有差等論的最大見証?地獄仲有一塊專用地區係專FOR無神論者地方...

Anonymous said...

Mc:
>>>但係個人唔認同鍾先生基督教一定好好,聖經中殺人多如毛,愛有差等論係基督一樣存在,信神得救贖,唔信者落地獄,不就正正是愛有差等論的最大見証?地獄仲有一塊專用地區係專FOR無神論者地方...

係呀,鍾狗唔會心痛。一時話無神論摧毀道德,一時話問題古代就有。話中國人唔係無神論就係不可知論,但係無數據。
叫人睇聖經...聖經中殺人多如毛,點解中國人,共產黨殺人就有問題?

Anonymous said...

中國人的道德不是裝出來吧?鍾狗看了新聞不會心痛,因為受害者是中國人,兼道德高尚的基督徒。



港人仗義認親戚救走小童
(明報)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19:20



康泰旅行社 總經理劉美詩表示,獲槍手釋放的其中一名小童是得到一名女子認作親戚才一起被釋放。

她表示,槍手釋放一名女子和她的兩名子女時,該女子示意另一名同團的男童是她的親戚,槍手才准予四人一起離開巴士。

劉美詩稱,獲釋的成年女子的丈夫仍在車內,而另一名男童的雙親亦仍然留在車內。(即時新聞)

Anonymous said...

菲律賓的文化果然失敗,基督文化

當中有相當數量的謀殺事件都與軍方有直接或間接的關連在過去的六年,受害者包括有工會成員、農民權益活躍份子、原住民社區居民、律師、記者、人權運動發起者、甚至宗教人士

有時說謊沒有問題。搶手要恢復原職,我媽(天主教徒)說可以騙他說,答應他呀。當然,正常人心底不想他恢復原職。

當然,我想補充基督教(可以說神)對人種的發展有所不同,鍾狗說的成功國家都是基督教國家,而且是白人。非白人但有基督信仰失敗

Anonymous said...

食屎民主國-菲律賓

Anonymous said...

老爸:民主不適合亞洲國家

他說得對。當然我並不是說要支持獨裁,事實不成功用甚麼民主獨裁都不成功。菲律賓人只適合當傭人。陶傑說菲律賓是僕人國家,的確是啊,加上大部分人是基督信仰,是神的僕人,又不見他們憤怒!!!

無神論者 said...

希望死者上天堂的上天堂,去極樂世界的去極樂世界,輪迴的輪迴。兇手死彼由上天處置。好像可以去弔唁,看看。
當然,鍾狗說無神論者道德xxx,要迷信就迷信到夠!

Anonymous said...

我這無神論者竟眼有少少濕

神在哪裡??

Anonymous said...

去了弔唁,只是寫弔唁冊,以為有講座可以重溫事件。

吃屎民主基督國家+吃屎基督總統-阿奎諾三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Ph0kscLsyc

有狗說宗教是幸福的條件,沒有宗教沒有幸福可言。菲律賓人真幸福!南美非洲真幸福。在北歐的無神論者不幸福,有何證據?對北歐有批評的,不奇怪,因為沒有國家完美,批評可謂開誠佈公。

Anonymous said...

中國大陸官方實行無神論宣傳教育,同時憲法規定中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中國是社會世俗化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和日本、越南、北歐、東歐、西歐等地一起組成了全球無宗教及反感宗教(包括將宗教信仰視為落後迷信等負面評價)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區。

Anonymous said...

鍾狗一副沒有學位就沒有前途家長式教訓「沒有宗教的人生,就像孤舟在黑夜大海中亂飄一樣,不撞死也會嚇死,只有很少數人可以熬得過去。」

剛剛聽了電台,打上去的是天主教徒,她為人質祈禱。麥sir跟我同一論調,是神的安排。真諷刺!神為何會容忍這種事發生,聽說有天主教徒在其中!敢於批評在群體是少數。在中國大陸敢於批評共產黨都是少數。

我們當然要面對死後茫無邊際無法想象的處境,只是你信了基督教不代表你必定上天堂,怎料死後因為信神是三為一體,要到地獄bbq!Oh,shit!!!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看到反基網站說信錯神會下地獄,更為正確,應該說信錯教 會下地獄。我看伊斯蘭網站。
http://www.sultan.org/articles/ISLAMFAQ.html

Q.What about non-Muslims do they go to heaven?
A.Allah only accepts Islam. He says in the Quran: "Whoever seeks a religion other than Islam it won't be accepted of him, and he will be one of the losers in the hereafter". I would rather lose anywhere, but not lose in the hereafter. This is because Hellfire is eternal. It never ends, and we never die when we go there, if we go there.

哈哈,原來除了非基下地獄,非伊也要下地獄,換言之,全世界的人都要下地獄!!!

Anonymous said...

鍾的書說無神論的智商無疑高於基督徒,但發展不見得好過基督教國家。還說無神論令中國落得2000年地獄。的確,那些基督教國家很優秀,但請別故意不提歐洲以外的基督教國家。河南省有中國最多基督徒。我質疑中國是不是2000年都信無神論。鍾說春秋時代百花齊放,聽說是全面世俗化的時代。

然而有人說女性讀書比男性,也不見成功國家由女性主導,女人的智商事實比男性低,出名的人也是男性。為何北歐會讓女性當高官佔一定比例????但沒有規定讓一定無神論等非基當高官????不過,男性力氣,應該讓他們做所有家務,女性不用做家務及上班,每月有錢收。這也很公平,女性有生理要承受,男性做好了,成果給女性!!!!

Anonymous said...

無可否認,北歐女權最高,但不代表跟男性平等。

五国女议员所占比例为40%左右,瑞典目前高达47%,而世界平均值为17%。
仍然是男性居多呀!

女性平均薪水仍低於男性,這個台灣老婆真清楚
性別、階級、種族,反骨張小倩
「芬蘭是個平等主義的國家,有很多數據指出芬蘭女人跟男人社會待遇幾乎平等的,這樣的社會文化下,我不覺得膚色在芬蘭會是個問題」超級頑固的芬蘭同學。



「少跟我講芬蘭男女性別多平等的數據了,你們很自豪芬蘭女性主管、女性就業人口在歐洲國家中數一數二的高比例,這種傲人數據的背後真相,卻是因為女性主管薪水遠遠低於男性主管,企業老闆還樂得雇用女性主管,好用又省成本,此外,不管任何職業,女性平均薪水還不是仍低於男性!數據好看,不代表性別平等,有什麼好慶賀的!縱使性別平等,也不等於種族平等」張小倩小小火大了。


女性種種不如男性,我很了解。神對女性不公平,而聖經處處歧視女人。

Anonymous said...

北歐女性的確地位最高,但待遇不如男性。女性高官就算40%也是少於男性,薪水也是。嫁給芬蘭人的台灣人真清楚!!!
性別、階級、種族,反骨張小倩

芬蘭是個平等主義的國家,有很多數據指出芬蘭女人跟男人社會待遇幾乎平等的,這樣的社會文化下,我不覺得膚色在芬蘭會是個問題」超級頑固的芬蘭同學。



「少跟我講芬蘭男女性別多平等的數據了,你們很自豪芬蘭女性主管、女性就業人口在歐洲國家中數一數二的高比例,這種傲人數據的背後真相,卻是因為女性主管薪水遠遠低於男性主管,企業老闆還樂得雇用女性主管,好用又省成本,此外,不管任何職業,女性平均薪水還不是仍低於男性!數據好看,不代表性別平等,有什麼好慶賀的!縱使性別平等,也不等於種族平等」張小倩小小火大了。

Anonymous said...

钟先生真的不想做中国人,就不要用中国字,不要开中国博客。不要和中国人说话算了啊。。。

哪个国家没有丑陋的一面,即使美国都有他虚伪自私的一面吧。。。

你只把那些连中国人看了都会愤怒的图片展示出来,又是有何居心呢,本来我没觉得什么,但是当我在国外看到这些书的时候,我突然感悟到了你的用心良苦。。。原来外国人看不起中国人的原因在这里————中国人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了,别人怎么看得起你。。。

Anonymous said...

日本僧人花言巧语骗取中国文物古籍《大藏经》(图)

Anonymous said...

>>鍾在飛機被歧視,後覺得中國人之醜陋等被歧視也在所不辭。

鍾那知外國服務員知道自己是中國人?他的子女被歧視不知有何反應?會教他們因中國人的醜陋而接受歧視還是幫他們申張正義?

lamentol said...

來生不作地球人.

淺讀過世界歴史,也愛看世界新聞,在下認為地球人都是這個德性,你看到的中國問題,在別國也好不了.

白人國家就是好?俄羅斯??希臘??愛爾蘭??再看看新加坡??基督教就是好??看看以色列在作什麼??

中國人有問題,世界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請積極點看自己人,改善自己.你的"格黎飯香"的口吻,頂多做幫人做漢奸,你自己做不了英雄.中國人骨子裡反骨的性格,在閣下身上看到了一二.

沒興趣讀貴作,但在下膽敢直言閣下所有論點都站不住腳.世事沒絕對,觀點不同,事實就不相同.同為香港人,活在美國多年,親眼看到這 greatest country on earth 有多少問題. 中國美國,廣義說沒多大分別.中國人是狗屎也好,我也要做好自己,改善他人,到一天成為人人爭住食的狗屎.

世事如棋局局新,要是我們活在元朝,也許沒有人說做白人好吧?生在二戰,誰不想來美國??現在又有人說歐洲好,要是GLOBAL WARMING 真來了又會想生在亞洲了.所以請不要把恕天尤人的想法抵賴在是民族的低劣上.

閣下來生不作中國人,在下只想來生不作賤窮人.有力量就能叫人屈服,有權力就是高等人,管他人受不受軟硬,皮是什麼顏色.

閣下來生還是作個青皮外星人吧.

Anonymous said...

你們不要在批評鐘先生了,他說的都是實話, 更不要批評黑人,人種是平等的,不能因為別人膚色比我們深就批評,事實上,妳們這些批評的人才是垃圾,垃圾場理的垃圾

Anonymous said...

你們不要在批評鐘先生了,他說的都是實話, 更不要批評黑人,人種是平等的,不能因為別人膚色比我們深就批評,事實上,妳們這些批評的人才是垃圾,垃圾場理的垃圾

Anonymous said...

lamentol:
大致上說得對!!!如果要當地球人當北歐人!!!基督教未必好,失敗國家遠多於成功國家。為何鍾狗與一些人說基督教好?歷史,說蒙古侵擾中原(不肯定是不是這樣寫),但說到蒙古打到歐洲,中國人就會像沾光一樣。因為非白人基督教國家不成功,又因白人基督教國家,像鍾狗這種基督徒當然因為基督徒身份而沾水。別國成功關他屁事?

他的拙作(真的拙作)我丟掉了,對我們沒有好處

Anonymous said...

2010年9月4日下午2:26匿名

你們不要在批評鐘先生了,他說的都是實話, 更不要批評黑人,人種是平等的,不能因為別人膚色比我們深就批評,事實上,妳們這些批評的人才是垃圾,垃圾場理的垃圾

人種事實是不平等呀,批評黑人的都是實話,不只膚色比我們深就批評。鍾狗批評人是不是垃圾呢?

Anonymous said...

發表異見..

霍金稱宇宙創造無關上帝 宗教界圍攻
(明報)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05:10

【明報專訊】著名物理學家霍金 (Stephen Hawking)的新書《The Grand Design》下周四(9日)出版,但未出版已惹起軒然大波。根據《泰晤士報》的節錄,霍金在新書中表示,宇宙的創造無關上帝、宇宙本身是單靠物理定律而自發創造。其觀點引起英國 宗教界強烈反彈,英國天主教、基督教、猶太教及伊斯蘭教領袖異口同聲反擊,為宗教護航。

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坎威廉斯(Rowan Williams)昨反駁,霍金混淆了兩個層次的問題,物理法則只是解釋現實東西之間的關係,但並不單解答「為何是有而非無」這問題。他說﹕「神的信仰並不是為宇宙東西之間填空,而是相信有一智慧存在,而萬物的活動最終都是依賴其存在。」

「宇宙誕生毋須上帝點火」

英國猶太教教長薩克斯(Jonathan Sacks)昨在《泰晤士報》撰文說﹕「科學只是關於解釋,宗教則有關詮釋(interpretation),聖經 對宇宙如何生成並不感興趣。」他的說法獲得英格蘭 及威爾斯天主教大主教尼科爾斯(Vincent Nichols)支持,尼科爾斯亦準備下周在《泰晤士報》撰文反駁霍金。英國穆斯林委員會主席、伊斯蘭教長莫格拉(Ibrahim Mogra)亦聲稱,只要看看宇宙萬物便可得出有神存在的結論。

霍金在書中稱,宇宙起源的「大爆炸」,是物理法則無可避免的結果,「並無必要借助上帝燃點火硝紙,令宇宙誕生」。霍金在新書中,論證一個不給上帝留下席位的科學理論架構,稱物理定律令宇宙自我創造,「因為有萬有引力等定律,宇宙能夠而且會由無中自我創造」,又說自發創造正是為何宇宙存在、為何我們存在的原因。他聲言哲學作為科學已死,並預言物理學快將能全面為所有東西提供理論解釋。

教宗下周訪英添爭議

教宗下周訪英,霍金新書此時更引起爭議。英國知名無神論科學家道金斯(Richard Dawkins)歡迎霍金的結論,指霍金的理論對於自然科學的衝擊,一如達爾文理論對生物學。霍金過去雖然甚少談宗教問題,但他在《時間簡史》寫道,若能得出完整的物理理論,「那會是人類理性的最終勝利,屆時我們會得悉上帝的旨意」。但一些細心的讀者早已感到上帝在霍金的宇宙中並無位置。天文學家薩根(Carl Sagan)為《時間簡史》撰寫前言便稱,霍金說他希望理解上帝的旨意,但該書的結論卻是出乎意外﹕「一個空間無邊際、時間無始終的宇宙,沒有東西留給造物主。」

泰晤士報



霍金挑戰牛頓上帝觀
(明報)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05:10

【明報專訊】宗教與科學的爭議一直不斷。西方宗教傳統相信世界萬物是出自全善、全能和全知的上帝之手,但被指存在不少理論困難。19世紀英國 生物學家達爾文(Charles Darwin)提出進化論,更給予宗教重大衝擊,到現在一些保守宗教人士仍然反對進化論,以科學包裝的「智慧設計論」(上帝創造)抗衡。

但訴諸科學理論解釋世界萬物,始終未能解答為何世界會存在的問題。提出萬有引力的牛頓(Isaac Newton)便認為,單憑自然定律,宇宙不可能自混沌中誕生,因此必然由上帝創造。不過霍金 的新書,正是對此提出了異議。

Anonymous said...

日棄「無壓力教育」 教科書加厚千頁

首先很諷刺,日本學生經常要補習,有升大學的壓力,還說沒有壓力。
教科書加厚千頁為了排名好看,就算排了第一,日本也不是文明世界第一,次等文明是次等文明。

Anonymous said...

外傭僱主組織冀印尼提醒傭工勿違法
(商台)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18:09

廿四歲印傭 將尿液混入用作沖奶的熱水,計劃給少主飲,在東區法院被判監四星期。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羅軍典回應指,近年發生幾宗印傭將污物混入僱主食物案件,希望印尼 領事館提醒傭工,不論是報復還是習俗原因,類似行為在香港是犯法,不能接受。羅軍典又指,當外傭做錯事時,僱主應平心靜氣和以理性的態度提醒傭工,避免挑起外傭復仇的心態。

249X said...

九月 9, 2010...6:20 AM
由文匯報膠文看土共嘅不服氣
Jump to Comments
點解自沈旭暉教授講「次主權」呢個讀過吓政治學,都認為好正常嘅名詞,土共都暴跳如雷?好多時大家都未必知道當中原因,不過今天《文匯報》一篇膠文,就顯出反對特膠政府大本營唔喺我地度,而係喺特區政府度:

文匯報:反對派突襲薄扶林反映了新動向

呢篇膠文,係好多解毒點好睇

「為什麼匯賢劉應東所得的票數比陳岳鵬三年前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五?為什麼在中國選民佔大多數的區議會選區,中國籍候選人敗於一個外國人?為什麼區議會破了紀錄,出現了第一個外國籍議員?補選投票率一般很低,為什麼薄扶林補選也破了紀錄,高於正式的區議會選舉?」

呢個可以睇到土共果種根深蒂固嘅種族同國籍歧視,呢篇文送到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都得,好彩佢無踩中種族中傷果條線,否則我實準備定花生。

「這不能不說反對派玩弄了一個選舉工程把戲。民主黨提出的超級功能組別一人一票的方案,是一個精心安排的選舉工程計劃。這個計劃的要點是改變區會選舉較為重視地區民生和地區環境設施的政治生態,改變反對派長期沒有在地區做民眾服務工作、選舉處於劣勢的力量對比。超級區會功能組的立會選舉,使得選民更加重視政治議題。」

民主黨方案,依家就係中央嘅方案,特膠政府嘅方案,由呢段酸味濃郁嘅寫法,可以見到土共根本對政改係完全不服氣,佢地唔服借政改奪權嘅大計,竟然被胡錦濤加民主黨同司徒華嘅奇異聯盟破壞晒。大家可以預料,政改本地立法果陣,一定膠戲連場。

「選舉的啟示是甚麼?不要過分輕視「五區公民投票」所潛伏之後著。這是一個反對派開拓新票源,反對派擴大政治光譜的一個選舉工程和策略轉變,也是適應政改方案超級功能組別選舉的團隊分工、安排年輕候選人在區議會上位和在基層亮相的一次訓練,更是推動政治改革向著超級功能組別選舉、一人一票的目標過渡的一個戰略性安排,民主黨將來要變為建制派,要參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權,要分享權力。但是民主黨的反對派性質和聯盟對象並沒有改變。」

呢句乜嘢狐狸尾巴都露晒出嚟,講嚟講去,由土共狂打沈旭暉,到依家咁樣公然抽民主黨水,呢班土共hihi諗嘢就係特區嘅政治權力,係佢地嘅私產,任何人都唔可以掂,唔好話分享,掂少少都唔得,佢地要藉「中央代理人」呢個招牌,嚟搞實為土共專權嘅邪惡統治。所以民主黨要做「建制派」,隨時食土共飛彈多過以前n倍。

只不過,土共個個當選民係傻嘅,今次薄扶林之戰,唔係乜嘢集中優勢兵力嘅成功,呢啲兵法泛民唔識實行,一方面,劉應東同葉劉淑儀嘅行為,己經踩中好多人果條「納粹警戒線」,唔認同司馬文都要出手,另一方面,一如今天Rachel喺AM730講,陳岳鵬做到半路就走咗去做特首嘅Office Boy,薄扶林選民認為劉應東一樣係咁做有乜出奇?薄扶林選民下鋪選你匯燃致富就奇。將區議會政治化?陳岳鵬一定有份喇,將區議會議席作出上位踏腳石,仲唔係佢?

延伸閱讀:
繆美詩:出賣選民
林忌:是誰念念不忘「阿爺授權」?

Short URL: http://wp.me/p7cGY-2Cj

Anonymous said...

中國訪問團在瑞典頻遭偷竊
(商台)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11:23
正在瑞典 考察的中國訪問團,近日頻頻被偷竊,而且犯案手法相似,匪徒都是趁訪問團汽車無人的時候,擊碎車窗玻璃,偷走車內的財物,包括護照及考察所得的資料。部分案件是首都斯德哥爾摩發生。 駐當地中國大使館說,前往瑞典的中國公民越來越多,由於他們喜歡攜帶大量現金購物,因此成為匪徒目標,中國公民被偷竊的案件,近幾年增長最少五成。

Anonymous said...

看看美國白人非洲人多殘忍冷血

20歲出頭的華裔女留學生在路上不小心擦撞到一名39歲白人女子,道了歉,白人女子繼續毆打,非洲裔青年在旁起鬨,為這名白人女子的行為「加油助威」

http://ny.worldjournal.com/view/full_story_ny/8857432/article--%E5%9B%82%E5%BC%B5%EF%BC%81%E7%99%BD%E4%BA%BA%E5%A5%B3%E5%AD%90%E7%95%B6%E8%A1%97%E7%8B%82%E6%AF%86%E8%8F%AF%E5%A5%B3-

Anonymous said...

鐘先生說的是來生才不做中國人,即是現在他仍承認自己係中國人啦

為個我認為他會自認是中國人,就是因為鐘生將中國人最醜陋的一面完美地表現出來,不斷打倒自己的民族,對外國人俯首稱臣,不就是中國人的醜陋嗎?莫說大陸,就看看香港,走進一間純中國人經營的餐廳,吃的是甚麼?是時好時壞的食物,但那些經營的人會怎麼回應對他們有意見的客?"你喜歡食就食,唔想食就唔好食",本住這種態度就是中國人的本性。

我九月初去過一次新加坡,看到當地人那種為己為人而守規矩的精神,但中國人呢?中國人大大聲聲說自己讀聖賢書,難道日本人和新加坡人讀了比聖賢書更好的書?我覺得一個本性守規矩的民族,並不需要標榜自己民族讀過咩書,因為當他們到了突然不守規矩的一日,那本聖賢書不就是被侮辱了嗎?

一個路過的中國人上

Anonymous said...

2010年10月3日下午1:03 匿名:
鍾狗的Ethnicity是Chinese,哈哈,血統改變不了。中國血統傳給下一代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