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馮煒光須深切反省口賤劣行

我極少,甚至大概是從來沒有評論香港政壇人士之間的衝突,因為這些衝突幾乎盡屬政棍、無賴之間為蝸角虛名、 蠅頭小利之爭。但民主黨中常委馮煒光最近聲稱在台灣被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毆打,並呼天搶地的說要以法律追究,而原本在民主安樂椅上安享晚年的民主黨諸公由於早前被黃毓民的五區公投搞得焦頭爛額,看來也很珍惜這次剿黃的機會。這情況,令我不得不說幾句話。

我為此耗費了非常寶貴的時間,把YOUTUBE上所有有關的現場影片看過,但沒有看到黃毓民毆打馮煒光,也看不到馮煒光臉上有何他所聲稱的傷痕,諷刺的是,卻只是看到馮煒光在眾目睽睽之下,非常缺德的自發倒地裝死,以及民主黨員甄永樂腳踢一名人民力量的成員。

但我要說的重點不是這些,也不是要研究到底黃毓民是否真的有打人,加上案中的肢體衝突即使有,也看來是非常輕微,這些絕不是本案的重點所在。本案的重點是,為什麼黃毓民會盛怒。原來是因為馮煒光在其 facebook中赫然寫道:「教主個仔被中共捉了。他那(哪)敢真的去碰中共。他只能搗亂泛民,以搏(博)取兒子早日獲釋。可憐天下父母心」云云。對一個不惜冒犯中共天條搞公投的人,作此極其刻毒的誣衊,對其人格踐踏無餘,兼且株連其家人,那是極其無恥之穢行。更無恥的是,民主黨投共今已鐵證如山,無從抵賴,而黃毓民「博取兒子早日獲釋」之說極其量只屬懷疑,那麽,確實已帶罪在身的民主黨憑甚麼那樣寬以待己,嚴以待人呢?

無論我們多麼痛恨政敵,像馮煒光那樣的沒有證據的刻毒誣衊是絕不可以公之於眾的,只有極無教養,極度口賤,極度欠扁之徒才會這樣做。若馮煒光這樣誣衊台灣人,他起碼也會被扁人不手軟的台灣人掌嘴,即使在歐美最文明的地方,也隨時被比中國人重視榮譽得多的洋人以鐵拳相向。被侮辱而不還擊,不一定是修養好,更可能是太懦弱。被打,不一定是值得同情的。暴力,也不是徹底邪惡的,否則,我們就要否定歷次把人類從野蠻引向文明的暴力革命。法律上不是也有可原諒的殺人(Excusable homicide)麽?

一個極度口賤缺德,一個不堪無恥挑釁,孰輕孰重,那還不清楚嗎?

後記:今晨醒來,再回味馮煒光暨民主黨在本案上之穢行時就不禁想起香港人一句非常傳神的俗語,那就是:「一時唔偷雞就做保長」!想到甚至連群妖亂舞的立法會也說要討論此案了,我只能想起魯迅在《戰士與蒼蠅》裡的一段話:

「戰士戰死了的時候,蒼蠅們所首先發見的是他的缺點和傷痕,嘬著,營營地叫著,以為得意,以為比死了的戰士更英雄。但是戰士已經戰死了,不再來揮去他們。於是乎蒼蠅們即更其營營地叫,自以為倒是不朽的聲音,因為它們的完全,遠在戰士之上。的確的,誰也沒有發見過蒼蠅們的缺點和創傷。 然而,有缺點的戰士終竟是戰士,完美的蒼蠅也終竟不過是蒼蠅。」

21 Comments:

陳加利 said...

連身在異邦的鍾先生也看不過眼,禁不住出聲了.

民主黨可真一蟹不如一蟹!

tommy said...

Even though I don't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sometimes, I am totally with you now.

14/88 said...

我支持白人特別是日耳曼民族血洗野蠻的非白人地區以提高當地文明。最重要非白人變成白人為地區。

Sieg Heil!!!

Stephen Lo said...

鐘先生,你跟黃毓民很熟吧!我不同意你的見解

Fanling Eagle said...

如果鍾先生這編文章可在Facebook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樓上的 An Observer:

你說鍾先生跟黃毓民很熟想表達什麼呢?你說你不同意鍾祖康的見解,這跟他們熟不熟又有什麼關係?

Anonymous said...

在網上看見的,都是上載者希望觀眾見到的部分,究竟是否事實的全部,希望大家冷靜的想想!

Vincent Chan said...

totally agree with 鍾祖康
馮煒光 played dead
absolutely immoral.

我不是港哩 said...

2012年1月18日下午9:20 匿名:

哈哈哈,「不是事實的全部」?!只怕是拿不出證據吧!否則,爲甚麽不見馮煒光及其支持者上載自己希望觀衆見到的部分?!

事實就是馮煒光沒有證據、憑空捏造黃毓民打人。

Anonymous said...

台灣既政治變得比香港好,點解香港人自視咁高但不求進步?如果因為中共既話點解咁少人為自己出句聲?

winnie said...

十分同意鍾生的論点,在这我特別強調一点;也是我门最应思考的....極小人会追索他门(馮/黃成智及电梯kick人那位),这群一次又一次的编造謊話.前言不对後語的小人,公職人員誠言是最重要的,集团串謀更是罪大惡極!可能香港人只愛听美丽的謊言,愛听的話......和平,理性,非暴力,非粗口!....
"和理双非"已经变成大多港人的慢性毒药了`


Chris Wong

winn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漢奸” said...

由於閣下年來鮮有更新,很久未來此“朝聖”了,見到香港人網的轉載,特來此捧場。

Anonymous said...

戰士與蒼蠅 這個非常貼切

angrybird said...

看過馮煒光在報紙上寫的文章, 他批評五區公投, 批評反對政改的人, 罵公民黨幫市民司法覆核港珠澳大橋等等. 他文章用詞之嚴厲比起民建聯更甚. 如果他不是自稱是民主黨, 真的會以為他是共產黨.

Anonymous said...

民主黨要求他人和平,理性,非暴但他們自己?

Oversea HK ppl said...

戰士與蒼蠅 <= like

Anonymous said...

口賤比人打, 晌全世界都會冇人可憐. 唯獨晌香港就會有人話"打人係唔岩"云云.

Anonymous said...

樓上匿名:
當然,老公打老婆是打者愛也。竟然是不對,還說對女人使用暴力是不對。真是文明倒退哦!!

Mark said...

樓上的「An Observer」

鐘先生跟黃毓民是否相熟跟他的論點是否合理無關!
你不同意他的見解,是哪一方面?

bob said...

wong shing chi's interview in english was uglier and more laughable, man!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