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Monday, October 6, 2008

婦女福祉就是國家利益

挪威社會之所以給婦女那樣長的有薪產假﹐除了因為國家頗富裕、人民均富、和講人道主義之外﹐就是這個社會不會認為婦女的禍福只是婦女自己的事﹐也不會認為胡亂養育下一代跟國家利益無關﹐這跟一般中國人的想法很不同。中國人一般覺得﹐欺壓婦女充其量只令婦女—或普通家庭的婦女—受苦﹐不會損及男性的利益﹐不會影響孩子的成長﹐也不會妨礙整體國家利益﹐這是中國人可以擁抱纏足惡習達一千年的一大原因﹐這種思維跟今天中國人或中國僱主對待婦女產假的仇視態度是藕斷絲連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南京有个教授写了一本书,写的是关于中国历史上吃人的事,厚达500多页。由于种种原因,这本书不能出版发行。吃人也就罢了,怎么偏偏觉得妇女,幼儿的肉好吃呢,太野蛮了。这些历史,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慢慢的被遗忘。留下的就是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谎言。以前还觉得鲁迅写的狂人日记夸张,只是象征意义的吃人,翻翻历史就是直接的吃人。而且历史并没有过去多久,文化大革命中就还有吃人的事。
那些骂你的人,他们都不知道这些,被吃的人也没有托梦给他们。吃人的人也不会告诉他们的后代,他们只知道上下五千年灿烂文明,只有历史的片段被很少的人记录了。
不信的人可以研究一下,掀掉中华文明的老底,抠出它的屎来。
钟先生比我大近两轮,可是我们有些观念相近。在中国像我这样的极端仇视中华文明的人是少数。谢谢您的呼喊。

鍾祖康 said...

你说的这本讲中国人吃人的书,若写得好而不能出版,是中国人的大损失。我会尝试串连一下,看有没有出版商感兴趣,烦请给我一个电邮,我的电邮是onlytojoe2@gmail.com ,以便联系。

Anonymous said...

鍾生,我想知大人點解咁虛偽?我見過你批評中國,被人話係中華民族嘅敗類。咁點解批評一下基督教,你要嗰個網站有害?
此刻,我諗起我老豆話我學校點唔好,打擊學生學習興趣,但我表姐話學日文,我學...佢就批評我表姐同對我扯一聲。亦都諗起社會話青少年性開放,但我就未聽過有人話大人出去包二奶性開放咗。

Anonymous said...

纏足一千年,女性割禮割到現在,非洲人是不是更蠢呢?
http://w1.southnews.com.tw/snews/World/All/All00/0025.htm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