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本書讀者評論選輯我想看來生不做中國人简体字版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中學校長對我的回應

香港聖芳濟書院的校長幾乎用了整個中國「十一國慶」演說回應了我的幾個重要觀點,值得關心香港教育發展的人一讀。演說全文

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升旗禮


我已年近半百,從來沒有參與過五星旗的升旗禮,從來沒有向五星旗致敬或行禮。這個紀錄令我深感自豪。為甚麼我討厭五星旗?理由之一是,這面五星旗上面最大的一顆星就是代表中國共產黨,天下間哪有一個有點廉恥的政黨會這樣竊據國旗的!?這樣的所謂國旗其實只是黨旗,只讓我想起希特拉把原本屬於納粹黨黨旗的萬字旗變成德國1935至1945年間的國旗,而論手法,中國共產黨還不及納粹來得光明磊落。

我好歹也算受過多年教育,民智已開的知識份子,怎可能會向一面冒充成國旗的黨旗行禮呢?否則我跟一隻蠢豬有甚麽分別?

理由之二是,這面假國旗或真黨旗所代表的政權,建政以來所作之惡,害人殺人之多,令希特拉也為之黯然失色,這樣一面象徵邪惡政權的旗幟,有沒有可能贏得我的敬重?

較次要的理由還有,五星旗上的星星用黃色是因為中華民族是黃色人種,那麼在中國為數約一億的非漢族人口當中大量的非黃種人怎麼辦?五顆星呈橢圓形狀,乃指當時中國國土,即包括外蒙古國在內的秋海棠葉形狀,但外蒙古早已獨立成國(也比中國自由文明得多),這面五星旗還不更新,還要把外蒙古國包括在內,到底只是供阿Q同胞意淫之用,還是還有別的不軌居心?而且,這也是對外蒙古國的大不敬,非堂堂大國所為。

所以,這面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並不是尋常國旗,而是一面被一個殺人無數的極權腐敗政黨所騎劫、設計意念惡劣、並且內容過時的極具爭議性的國旗。難堪嗎?不想面對嗎?這卻是殘酷現實。這樣一面邪惡性不下於納粹萬字旗的問題國旗,極其量只適宜供中國共產黨員舉行黨內活動時用,絕不適宜讓一般中國平民使用,更不適宜讓心智未成熟的兒童接觸或膜拜。長期向這面問題國旗行禮,勢必嚴重干擾兒童的道德是非觀。

但隨著中國收回香港,越來越多識時務的學校不時舉行五星旗升旗禮,又搞什麽升旗手等反智活動,給學生洗腦,這肯定已經對香港學生造成極大毒害。

當我從網上得知我的母校鳳溪中學現在每個月要舉行升旗禮,「透過升國旗及講話增加學生對祖國的認同感」,並以「學生表現投入」為成功準則,我神傷不已!我那個年代文明得多有品味得多了,六個年頭裡,學校沒舉行過一次五星旗升旗禮(同樣也沒有舉行過一次英國旗的升旗禮)。要是我當年要頻繁向五星旗行禮,爭先恐後做升旗手,恐怕我今天就難以那樣獨立思考,寫得出發聾振聵的作品來。但在那個自由自在的朦朧歲月,我怎知道自己趕上的已是自由的尾班車了!

因此,課程發展議會在其編訂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小一至中六) 》裡,就五星旗所作的指引將嚴重毒害學生的德育發展。指引說,「認識及尊重國家象徵,包括:… …升掛國旗和懸掛國徽的禮儀」、「參與升國旗儀式,有助提升對國家象徵的重視及尊重」、「學生以成為升旗隊的隊員、內地交流團代表而感到光榮」。這即是要求學校舉行升旗禮,並且鼓勵學生對此喪失批判能力。看來,北京只是想以洗腦,而不是行仁政,來解決「為甚麼香港人心未回歸」的煩惱。五星旗本來就是兒童不宜的穢物,現在還要學習擁抱它,一個香港孩子在這種洗腦學校長大,大概就是中國憤青、五毛黨,或反日拳民的傳人吧。就如左口魚(比目魚)並不是天生左口的,而是因為長期躺在海底,於是下方的眼睛才慢慢移到上面,嘴巴也歪向一邊。這生物現象對於香港的赤化饒有啟示意義。

爲了孩子的德育發展,所有學校切勿再舉行升旗禮,所有家長切勿再容許子女參與學校的升旗禮,所有學生都有權抵制升旗禮。搞升旗禮的學校將是孩子的斷魂谷,容許子女參與學校升旗禮的父母都是只懂交配不懂養育的低級動物。

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鍾祖康嚴正聲明

網上正流傳一篇署名鍾祖康,題為「《蘋果》黎智英不講道理的原因」的文章。本人謹此聲明,此文並非本人所撰。敬希各方留意,並予更正。

本人評論黎智英的文章只有一篇,題為「黎智英幫了梁振英」,原文見香港蘋果日報網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910/18011875 。拙文乃主要為回應黎智英的文章「自由的分水嶺」而寫。

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我令讀者憤怒到想揍人

香港立法會選舉完了。民主黨在黎老闆傾盡九牛二虎之力,用盡所有人工活命儀器之下,還是處於將死狀態。凡物該死而不死,麻煩就多了。

Anyway,中國人已經停止獨立思考兩千年,這樣的選舉鬧劇也是屬於劇情發展合理的。

剛讀到幾則讀者的讀後感,給我從苦悶的選舉鬧劇中帶來一點趣味。

 一位讀者寫道﹕

「 我看了( 《來生不做中國人》 ),憤怒到想揍人,一晚上的好心情全毀了。 」

卻又有一位讀者如是說﹕

「 鍾祖康一直被視為賣國賊第一人,但他的《來生不做中國人》是第一本令我看完飆冷汗的書,也是開拓我認知的重要一本書,裏面的關鍵不在於觀點,而在於大量的資料案例。推薦一看。 」





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不選拉布政黨者後果自負

中國人似乎並不以善於選擇著稱。有墨家不要,而要了儒家。有天足不要,而要了纏足。有小獨裁者蔣介石不要,而要了大獨裁者毛澤東。前港督楊慕琦(Sir Mark Aitchison Young, 1886- 1974)想向香港市民下放更多自治的權力並徵詢港人意見,卻受到香港華人的反對而失敗,彭定康不理民眾與北京的好惡,把民主強加於香港人則成功。

如我在《來生不做中國人》裡面說的,「(中國人)每有披金揀沙、去精取粗、在寶山中撿破爛,化神奇為腐朽的特性。」

若香港人在這次立法會選舉中不選那些曾大搞拉布的議員及其政黨,讓他們在立法會以拉布癱瘓政府,借此制約政府的行政霸道,譬如撤回洗腦國民教育,當必須後果自負。

Sunday, September 2, 2012

鍾祖康的推薦名單

中國豬管香港猴,死是應該,不死只是意外。若要香港不死,幾乎已是妄想,但想遲一點死還不是太難的。要是香港能遲一點死,比如遲10年,或20年吧,而中共政權又早一點亡,香港最終還有一絲希望可以大難不死。但要是香港死得太快,回頭已是百年身矣。

香港死對於所有香港人都沒有好處,當中包括民建聯和工聯會的支持者,否則他們已經移居中國,還會留在香港嗎?而中國領導人其實也不相信自己所宣揚的,否則他們不會都愛把親屬送到英美文明國家受教育和生活。「口裏說不,身體卻最誠實」始終是中國人的文化精髓之一。

在這大前提下,今次香港立法會選舉其實只有一個議題,就是要選出最有能力令香港遲死的議員。因此,重要甄選準則之一,是有關候選人或其所屬政黨是否曾參與五區公投與立法會拉布;重要甄選準則之二,是有關候選人在選舉論壇中的表現;重要 甄選準則之三,是有關候選人在選舉活動以外的一般表現。據此,我謹誠意向全港選民推薦以下的候選人﹕

香港島選區(4號劉嘉鴻名單   10號陳家洛名單)

九龍東選區(1號梁家傑名單   8號黃洋達名單)

九龍西選區(6號黃毓民名單   7號林依麗名單   9號毛孟靜名單)

新界東選區(1號梁國雄   7號陳志全名單    19號陳國強)

新界西選區(4號陳偉業名單   7號郭家麒名單)









 

blogger templates 3 columns